神奇宝贝之小智旅程 冰之徽章
作者:名将项羽的小说      更新:2019-08-06

  在神奇宝贝中心休息了一晚上,第二天早晨,吃过早餐,小智一行人便朝着道馆前进。

  “柳伯先生看起来非常的厉害,小智要加油了”小刚也为小智打气。

  “嗯,冰之徽章我一定会得到的”小智则是信心十足。

  “有人在吗?我是真新镇的小智,来这里进行道馆挑战”小智一行人再次来到卡吉道馆,小智对着里面喊道。

  “我等你很久了,小智,你的情况怎么样”随后柳伯先生和西玛阿姨就从屋内走了出来,柳伯看到小智也露出笑容,他已经不再是冬天的柳伯了,随着长毛猪回来而冰冻的热情再一次燃烧了起来。

  “很好,我的神奇宝贝也都信心满满”小智握紧拳头说到。

  “今天不知道能看到什么样的战斗啊”西玛阿姨这时在一旁有点期待的说。

  “这里就是我们卡吉道馆的战斗场地了”跟着柳伯先生来到屋内,柳伯打开灯后,就对着眼前的战斗场地介绍说。

  “是冰和水的混合场地啊”看到整个场地只有中央有很小的水池,其他部分全部都是冰块,而且场地中还耸立着点点冰柱,小霞非常惊讶,不过小智则没什么意外,冰之道馆肯定会是冰之场地,就像水之道馆的水之场地一样,而且这样的场地也在自己的训练范围内,自己的神奇宝贝完全可以灵活应对。

  “好了,小智我们开始吧”随后柳伯走到训练家的位置上,对小智说道。

  “好”小智也走到了挑战者的位置。

  “对了,柳伯先生,好像没有看到裁判”这时小刚看着那个还空着的裁判台子,有点纳闷。

  “哈哈哈,既然你们问了,我就大方的回答你们”这时西玛阿姨走了出来“担任道馆训练家柳伯的邻家豪放少女只是我暂时的身份,我的真面目是……城都联盟通过认定的正式裁判员。”

  “啊~,西玛阿姨是正式裁判员”听到西玛阿姨的话,小霞吓了一跳。

  “那么现在开始道馆挑战赛,可使用的神奇宝贝为两只,当双方当中有一方的神奇宝贝全部失去战斗能力的时候,比赛即为结束,道馆训练家不可交换神奇宝贝,只有挑战者可以,那么,比赛开始”西玛阿姨随后开始主持比赛。

  “去吧,白海狮”柳伯先生先发神奇宝贝是白海狮,而且白海狮一出场就跳进了场地中央的水池中。

  “如果是冰之场地,或许派赫拉克罗斯比较适合,不过冰水的话,蓝鳄就决定是你了”小智则派出蓝鳄,蓝鳄一出场也走进水里。

  “蓝鳄水炮”比赛一开始,小智就先发制人,蓝鳄张嘴对着白海狮连续发射水炮。

  “白海狮极光束”白海狮顿时射出寒冷的光束,迅速将水炮冻结,变成大冰球。

  “铁尾”白海狮像打棒球一样,尾巴连续抽动,将大冰球打了回去,朝蓝鳄砸去。

  “蓝鳄铁头功”蓝鳄使用铁头功将冰球击碎,虽然没造成什么伤害,却让小智对柳伯又多了一份谨慎。

  “真是厉害,冬天的柳伯虽然整体实力下降,但当初苛刻的训练却让他的神奇宝贝变得很强大,现在的柳伯回到了当初巅峰的时候”小智心想到,接着喊道“蓝鳄水流喷射”蓝鳄使用一道水柱朝白海狮冲了过去。

  “白海狮潜水”白海狮一下子钻进水里,避开蓝鳄的攻击。“对着蓝鳄使用水炮”白海狮在水里对着上方飞过的蓝鳄使出水炮,将蓝鳄顶了上去,砸在了房顶上。

  “接着使用暴风雪”柳伯这是想将蓝鳄冻住。

  “蓝鳄使用高压水泵”正在下落的蓝鳄马上使用高压水泵,巨大的水柱和寒冷的冰雪对碰,水柱马上变成巨大冰块,而蓝鳄也利用反弹力在空中暂时停止下落,这给小智很好的机会。

  “蓝鳄忍忍”虽然蓝鳄不知道小智为什么会这样命令,不过还是照样执行,蓝鳄随着巨大的冰块一起掉下来。

  大冰块掉下来碎成大量冰粒向四处散开,蓝鳄由于忍忍,所以没有受到伤害,而白海狮就没那么好运气,被冰粒砸的满身伤痕。

  “蓝鳄火箭头槌”小智趁这个机会发动攻击。蓝鳄像炮弹一样撞在了白海狮身上,将白海狮击退,不过白海狮并没有失去战斗能力。

  “白海狮,全力对着蓝鳄的脚使出暴风雪”白海狮吐出冰寒刺骨的暴风雪,将在水面上的蓝鳄的下半身冻在,蓝鳄用力砸也无法挣脱出来。

  “白海狮,使出最后的绝对零度”柳伯可以说是胜券在握,蓝鳄现在可以说是活靶子,就算想要用大招也无法,这就是蓝鳄的弱点。

  “怎么办…”小智这时候也有点着急了,蓝鳄的弱点一下子就表现出来,这时候小智突然想到一个办法“蓝鳄对着天花板使出高压水泵”

  蓝鳄将水柱全部打在天花板上,所有水都被反弹回来,形成一个水壁,绝对零度打在上面,沿着水壁一直冻结过去。

  “蓝鳄快断开”蓝鳄马上断开水源,没事被冻住,此时场地上出现了一朵巨大的冰花。

  不过这个冰花摇摇欲坠,从天花板上掉下来,蓝鳄马上用手防御,避免压到头上,不过双手受到严重的伤害,被砸伤。

  白海狮已经用尽自己的力气,眼一昏,失去战斗能力。

  “白海狮失去战斗能力,蓝鳄获胜。”

  “辛苦你了,白海狮,接下来就是我的朋友,去吧长毛猪”柳伯已经变了,开始关心自己的神奇宝贝了,收回白海狮后派出了他的王牌。

  “辛苦你了蓝鳄,先回去休息吧!接下来,皮卡丘,看你的了”小智收回蓝鳄,对着皮卡丘说到。

  “交给我吧”皮卡丘从小智肩上跳下来,一个华丽的360度旋转落到了比赛场地上,脸上发出微微的电流,一副放马过来的样子。

  “很好,长毛猪使用猛撞”这次换柳伯先攻。

  “皮卡丘,电光一闪”皮卡丘爆出如闪电一样的速度消失在长毛猪的面前,长毛猪在前面没看到皮卡丘,突然来了个急刹车,开始嗅皮卡丘的味道,这时皮卡丘突然出现在它的左侧,一个铁尾打在长毛猪的肚子上,将长毛猪击退。

  “好快,长毛猪,全场使用暴风雪”柳伯这时候发现皮卡丘的速度长毛猪根本无法跟上,所以想要改变地形,限制皮卡丘的速度。

  “阻止它,皮卡丘十万伏特”小智看出柳伯的打算,他不能让柳伯改变地形,十万伏特打在暴风雪上,却只能阻挡自己所在的一半场地,长毛猪所在的场地已经变成滑溜溜的冰之场地了。

  “皮卡丘,继续使出十万伏特”现在皮卡丘不能轻易跑到对面去,那就先用远程技能看看对方长毛猪再冰地上的影响。

  “避开,长毛猪”长毛猪在场地滑行变得非常快,轻易避开皮卡丘的攻击“使用急冻光线”长毛猪使用急冻光线,不过这并不是对着皮卡丘使用,而是用急冻光线封锁皮卡丘的两侧,皮卡丘的两边都竖起很高很厚的冰墙。

  “这下就没有逃了,长毛猪,使用暴风雪”柳伯说到,暴风雪直接吹到正中间,不但可以将暴风雪的威力集中,还能让皮卡丘根本避无可避。

  “皮卡丘,高压电击”如果皮卡丘全身被冰雪覆盖那就糟糕了,一方面小智让皮卡丘用电流包裹全身,抵挡暴风雪,另一方面小智希望皮卡丘能冲出去。

  全身被电流包裹的皮卡丘很好的防御住风雪的侵蚀,虽然奋力奔跑,但始终难以跑出去,暴风雪的威力在不断加大,皮卡丘几乎都在原地奔跑。

  “既然这样,皮卡丘,去撞冰墙”皮卡丘马上改变方向,撞破冰墙逃了出来,但撞击冰墙和高压电击的反噬给皮卡丘带来很大的伤害。

  “长毛猪,再来一次,使用急冻光线”柳伯想故技重施,再次将皮卡丘两侧冻住。

  “皮卡丘,铁尾一字斩”这是小智和皮卡丘训练出来的一招,模仿剑道一字斩,在地上劈出一道笔直的气流,不过当初学会的时候小智发现一个很大的缺点,就是这招的命中率很低,毕竟是一条直线的攻击,攻击速度也不是很快,一般都能轻易躲避,所以小智几乎不用。现在却派上用场了,急冻光线让长毛猪和皮卡丘在同一条线上。

  皮卡丘一跃而起,一尾砍在地面上,一道气流沿着笔直的路线朝长毛猪打去,长毛猪被正面打中退了一段距离。

  “皮卡丘,全力电光一闪+高压电击”刚刚的铁尾一字斩将地面击碎,满地的碎冰,皮卡丘在上面跑根本不担心滑倒。随后把长毛猪撞了出去,长毛猪高高的抛在了空中。

  “长毛猪——”柳伯看到长毛猪被撞飞,担心的喊道。

  “长毛猪失去战斗能力,皮卡丘获胜,所以胜利者是真新镇的小智”西玛阿姨看到长毛猪落地后失去了战斗能力,于是宣布比赛的结果。

  “长毛猪,辛苦你了”柳伯收回了长毛猪“真新镇的小智,恭喜你了”随后向小智这边走了过来,“收下吧,这是打赢本道馆的凭证,冰之徽章”把一个六边形里面刻有雪花形的徽章递给了小智。

  “谢谢”小智高兴的收下了冰之徽章,也是小智在城都联盟的第七个徽章,只要在得到一个就可以参加联盟大赛了。

  随后告别了柳伯,三人向着最后的道馆所在地烟墨市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