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宝贝之小智旅程 烈焰徽章
作者:名将项羽的小说      更新:2019-08-06

  “终于抵达釜炎镇了”沿着烟突山一路走下来,小智几人终于到达了釜炎镇。

  “我们先去神奇宝贝中心”小智说完就带着大家向神奇宝贝中心走去,好迎接接下来的道馆比赛。

  “这里是以温泉而闻名的,是一个温泉大都市”在神奇宝贝中心恢复后,大家就向釜炎道馆走去,小刚这时翻看从乔伊小姐那里得到的关于釜炎镇的介绍册向大家解释着。

  “这里的温泉馒头好好吃啊”而热爱吃的小遥则是去买了一盒温泉馒头,正开心的吃着。

  “你好,有人在吗”一路沿着路标来到了釜炎道馆门前,小智对着里面喊道。

  “没人回应啊”小胜向里面望了望,不过没有发现任何人。

  “啊—,烫烫烫烫烫…”突然一个红色头发的女生从一旁跑了出来,而她身上披着的外衣正冒着火焰。

  “水跃鱼用水枪”小刚立刻派出水跃鱼,一发水枪喷到女生身上,把火焰浇熄了。

  “啊~,终于得救了”火焰熄灭了,女生松了一口气,接着很帅的甩掉烧毁的外衣。

  “不过为什么衣服会着火呢”小遥不解的看着女生。

  “因为在帮玛古和美古训练”女生解释道,而后就爬过来一只熔岩虫和一只熔岩蜗牛,“正在帮他们训练”女生抱着两只神奇宝贝说道。“话说回来,你们在这里干什么”

  “你好,我是来挑战道馆的”小智立刻表明来意。

  “挑战道馆?太好了,终于有人来了”女生听到小智的话后,立刻激动的喊了起来,然后一步就跑到了小智的面前,“我一直在等待向你这样的训练家,我叫做亚莎,请多指教”

  “我是真新镇的小智,请多指教”小智友好的和亚莎握手,而后小遥、小刚和小胜也分别介绍了自己,当然小刚看到亚莎后又是一阵的花痴。

  “终于有道馆赛了,我好激动”亚莎激动的说道。

  “不对啊,釜炎道馆的馆主不应该是穆拉老人吗”小刚这时恢复过来,他记得刚才介绍书上有讲。

  “出来吧煤炭龟”亚莎没有搭理小刚,直接派出了煤炭龟,“来,接住”随后丢出一块煤炭给煤炭龟,煤炭龟吃掉后,从鼻孔和后背上喷出黑烟。

  “好,煤炭龟,为了爷爷,马上来一场炽热的比赛吧”亚莎随后摆好了战斗姿态。

  “那个,立刻比赛是很好了,不过我们现在正在院子里呢,比赛不是应该有正规的场地吗”小智看着眼前充满朝气的亚莎挠了挠头说道。

  “对啊,道馆战应该在道馆内才对”亚莎反应过来不好意思到,随后大家跟着亚莎来到道馆内,不过碰到的场地却是一团糟,坑坑洼洼的。

  “上次比赛的时候,那个神奇宝贝一直在使用挖洞,对不起,我一直忙着给玛古和美古训练,忘记修理损坏的场地了”

  “亚莎真的是馆主吗”小胜这时提出自己的疑问。

  “釜炎道馆的馆主正是我”亚莎对于自己是馆主这件事还是很自豪的,拍着胸脯说道,“虽然是从三天前开始的”不过后面补了一句,随后亚莎解释了原因,是因为自己的爷爷喜欢神奇宝贝川柳,所以出去旅行了,就把道馆馆主的位置给了自己,而穆拉老人的主力正是火暴兽,亚莎在介绍的同时一直表现出崇拜之情。

  “那我们一起来修理场地吧”小遥这时说道。

  “修理场地的事一会儿再说,不过这个道馆好像就你一个人,那比赛的时候裁判怎么办”小智向着四周看了看,愣是没有看到第二个人。

  “啊,糟了”亚莎这时反应过来,“一直以来都是爷爷的弟子负责的,不过爷爷去旅行后,那个人就休息了”

  “没有裁判是不能进行比赛的”小胜这时说道。

  “这可怎么办啊”亚莎非常的为难,“叮铃…”不过就在这时门铃响了,大家来到门口后就看到一个棕色短发的老爷爷。

  “你们好,我是由神奇宝贝道馆裁判普及协会派来的裁判”老爷爷张口就介绍自己。

  “爷爷”这时亚莎突然对着老爷爷喊道。

  “什么”小刚听到亚莎小姐的话后看着眼前这个和介绍册上完全不同的老人。

  “没办法,被你认出来了”老爷爷摘下头上的假发和眼镜后不好意思地说道。

  “我们在一起生活了这么久,我如果认不出来还怎么当爷爷的孙女”

  “好了,我们先去整理场地吧”老爷爷走到前面带着大家向里走去,也讲了自己是不放心亚莎所以没有走远,通过望远镜看到了这里的情形,没办法只好过来了

  “整理场地的事情,就交给我吧”小智看着坑坑洼洼的场地请缨到,“沙基拉决定是你了”随后派出了沙基拉,“使用整地”小智让沙基拉使用整地,然后就见沙基拉靠着地面,整个场地不断的颤动起来,土质开始变得稀松,大坑不断被边缘的土堆填上,接着地面慢慢的压实,大约过了十分钟,场地就变得非常平整了,完好如初,这也体现出了沙基拉的实力之强。

  “好厉害啊”亚莎惊叹道。

  “的确是培育的不错”穆拉老人也忍不住的赞叹。

  “谢谢,沙基拉回来休息吧”一直使用技能,对体力消耗也是很大的,小智收回了沙基拉,让它好好休息。

  场地修理好了,老爷爷也可以充当裁判,所以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小智没有强求非要和穆拉老人对战,毕竟亚莎也是道馆训练家,虽然是新进的,不过不是每一个道馆训练家一开始就会当道馆训练家的,所以要给予机会。

  “现在进行新人道馆训练家亚莎和真新镇小智的道馆比赛,可使用的神奇宝贝为三只,只有挑战者可以交换神奇宝贝,当有一方神奇宝贝全部失去战斗能力时,比赛即为结束,比赛开始”老爷爷站到裁判位置后,就宣布比赛开始了。

  “爷爷,那句新人多余了啦,玛古上场吧”随后派出了一只熔岩蜗牛。

  “龙虾小兵决定是你了”而小智则派出了龙虾小兵,“泡沫光线”并且先发制人,直接泡沫光线打出。

  “玛古避开”亚莎想要让熔岩蜗牛避开,不过对于不擅移动的熔岩蜗牛来说这非常困难,所以直接就被打中了,被打飞到了天上。

  “使用喷射火焰”随后熔岩蜗牛在空中使用了喷射火焰朝龙虾小兵打来,不过龙虾小兵的泡沫光线并没有结束,和喷射火焰对峙到了一起,在中间产生了水汽,而熔岩蜗牛也趁着这个时候落到了地上。

  “龙虾小兵再使用一次泡沫光线”

  “玛古使用影子分身”这次亚莎学乖了,让熔岩蜗牛用影子分身来躲避泡沫光线,分出分身的熔岩蜗牛把沼跃鱼给围了起来,而沼跃鱼的泡沫光线也只是打中了一个分身而已。

  “旋转水枪”不过龙虾小兵旋转使出了水枪,熔岩蜗牛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打中了,而分身也因此消失了。

  “龙虾小兵泡沫光线”小智还是选择用泡沫光线来打击,毕竟是效果拔群的水系技能。

  “沙尘暴”之前的技能都被小智给破了,亚莎再次变招,熔岩蜗牛缩进壳里在地面上快速的旋转起来,虽然之前因为水枪的缘故使沙土变少了,不过不妨碍他使用沙尘暴,沸沸扬扬的沙土阻拦了泡沫光线的进攻。可是小智的攻击真的这么好阻止。

  “水之誓言”龙虾小兵身上发出蓝色光芒,一道粗壮的水流从旋转的熔岩蜗牛身下把熔岩蜗牛顶飞到了天上,这样就没有了沙土的支持,熔岩蜗牛彻底暴露在了龙虾小兵的攻击范围下,“水枪”最后一发水枪,准确的打中空中的熔岩蜗牛。

  “熔岩蜗牛失去战斗能力,龙虾小兵获胜”穆拉老人也随后宣布了结果。

  “辛苦你了玛古,好好休息吧,美古换你出场了”亚莎稍作调整,派出了下一只神奇宝贝——熔岩虫。

  “美古喷射火焰”

  “龙虾小兵避开”面对熔岩虫的喷射火焰,龙虾小兵一个快速移动就躲了过去。

  “好快”亚莎对于龙虾小兵的速度也是大吃一惊,“毒雾”不过随后就让熔岩虫使用毒雾,紫色的雾气遮蔽了熔岩虫,熔岩虫的身形隐匿其中。

  “冻风”不过龙虾小兵这边双钳发出寒风,裹带着冰晶的寒风迅速就把毒雾给吹散了,当然冻风对于熔岩虫的伤害可以忽略不计。

  “既然这样,美古使用哈欠”强攻和迷惑战术均失败了,亚莎再次变招,一个粉色的泡泡从熔岩虫嘴中打出,因为哈欠是必中技能,所以直接命中了龙虾小兵,龙虾小兵进入哈欠状态。

  “泡沫光线”小智当然知道哈欠技能,所以也没有慌张,趁着哈欠技能的空档,泡沫光线打中了熔岩虫,效果拔群,不过而后龙虾小兵就进入了睡眠状态。

  “美古使用泰山压顶”亚莎知道龙虾小兵虽然进入了睡眠状态,自己可以放心攻击,不过火系技能对龙虾小兵伤害不高,所以选择了泰山压顶这个技能,成功的压中了龙虾小兵,小智则没有慌乱,也没有喊叫,他不想用回春吼,而且因为龙虾小兵进入睡眠状态,就不用担心泰山压顶带来的麻痹干扰了,小智宁愿让龙虾小兵进入睡眠,也不想被麻痹,熔岩虫砸到龙虾小兵身上后刚起来,龙虾小兵就睁开了眼,被催眠后会睡2~4回合,而进入睡眠状态也算,所以龙虾小兵刚睡了两回合就醒了过来,也算人品好,还可以继续战斗。

  “冲过去,螃蟹拳”龙虾小兵醒来后,一阵跳跃就冲到了熔岩虫身边,熔岩虫一惊没有任何反应,就被龙虾小兵的螃蟹拳给打飞了。

  “熔岩虫失去战斗能力,龙虾小兵获胜”

  “煤炭龟,该你上场了”接连失去两只神奇宝贝,而且是自己第一次当道馆馆主的比赛,一点上风都没有占到,亚莎脸色有点凝重,收回熔岩虫后,就派出了煤炭龟。

  “龙虾小兵”而小智这边,则是突然发现龙虾小兵的身体开始发出光芒,“进化成铁螯龙虾了,好,继续战斗”白光散去,出现的是一只力量充足的铁螯龙虾,小智非常的高兴,并且让铁螯龙虾继续战斗。

  “煤炭龟喷射火焰”

  “冲过去螃蟹拳”面对煤炭龟的喷射火焰,铁螯龙虾迅速从旁略过,挥动着闪着蓝光的大钳锤冲着煤炭龟而去。

  “铁壁”亚莎想要煤炭龟使用铁壁来防御这一招。

  “没这么简单,铁螯龙虾放弃螃蟹拳,使用挑拨”小智看到煤炭龟想要把脖子缩进壳里,立刻让铁螯龙虾放弃了螃蟹拳的使用,铁螯龙虾对着煤炭龟“heihei”的叫着,煤炭龟中了铁螯龙虾的挑拨后,脖子刚缩到一半就伸了出来,直接失败了,而且接下来一段时间也无法使用铁壁了。

  “既然这样,煤炭龟喷射火焰”看到铁螯龙虾离煤炭龟不远,所以一到红色火焰喷出。

  “螃蟹拳”而铁螯龙虾非常争气,顶着喷射火焰的伤害,螃蟹拳把煤炭龟打飞了出去。

  “煤炭龟臭泥爆弹”火系对水系伤害毕竟是减半的,所以煤炭龟变招,近距离的臭泥爆弹,把铁螯龙虾打飞了出去。

  “热水”而飞在空中的铁螯龙虾,一个转头,双钳发出滚烫的热水浇在煤炭龟身上,又是伤害翻倍的攻击。

  “煤炭龟,不要认输,燃烧殆尽”互换攻击,自己这边根本占不到优势,亚莎让煤炭龟使用了火系大招,粗壮的炽白火焰喷出,直接淹没了刚落地的铁螯龙虾。

  “铁螯龙虾,你还好吧”还好自己的铁螯龙虾不同寻常,而且是火系伤害,所以铁螯龙虾受了这一发伤害后,还是活蹦乱跳的,身上只是有几块发黑的地方而已,铁螯龙虾抖了抖后,就把灰抖落了。

  “煤炭龟,再使用一次燃烧殆尽”

  “最大力螃蟹拳”双方仿佛赌在了这一招上,煤炭龟再次喷出火焰,而铁螯龙虾也挥舞着蓝色双钳,如果是煤炭龟第一次使用燃烧殆尽,也许铁螯龙虾占不到优势,不过因为刚才燃烧殆尽的副作用,使得煤炭龟的特功大幅降低了,所以只见蓝色的双钳直接劈开了炽白色火焰,最后铁螯龙虾狠狠的把底盘很稳的煤炭龟给打飞了。

  “煤炭龟失去战斗能力,铁螯龙虾获胜,所以胜利者是真新镇的小智”穆拉老人宣布最后的结果,“燃烧殆尽,是煤炭龟最后的大招,你太早使用了”老爷爷走到亚莎面前严肃的说道。

  “真的很抱歉”对于第一战就输掉,亚莎也很抱歉。

  “不过,总体来说,你做的很不错了,只是小智在这方面明显更强一点,如果我来对战的话,其实也找不到打败他的办法,这下我就可以安心的出去旅行了”

  “爷爷”听了爷爷的话,亚莎振作起来。

  “不要忘了初衷,要每天持之以恒的努力”

  “是的,我一定会成为一个不输给爷爷的优秀道馆训练家的”亚莎充满干劲的保证。“小智,谢谢你和进行了精彩的比赛,我永远也不会忘了这一战的”亚莎走到正在和铁螯龙虾庆祝的小智面前说道。

  “哪里”

  “这是烈焰徽章”随后拿出一枚红色如同火焰的徽章递给了小智。

  “谢谢,我得到烈焰徽章了”小智高兴的收下了自己在丰缘大陆的第四枚徽章。而后亚莎的爷爷重新上路了,而小智他们也告别亚莎向着新的地方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