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宝贝之小智旅程 对战哲也,晋级八强(上)
作者:名将项羽的小说      更新:2019-08-06

  “这样子一来就可以晋级十六强的战斗了”小智和小明的比赛结束之后,回到了自己的房间说道。

  等三十二强比赛结束后就看到十六强的对战名单,不知道是不是巧合,小智十六强的第一个对手就是在动画里打赢小智的哲也!

  第二天,小智的比赛在最前面,因此小辰等人依然在看台上看小智的比赛,只不过让小智比较无奈的就是,这一次小辰不是来加油的,而是来看小智可以在多少时间的情况下战胜哲也!

  “上吧九尾”小智在比赛前就更换好了自己的神奇宝贝,哲也这个人的实力不弱,小智不敢小觑,派出了自己的老将。

  “闪光九尾吗,上吧巨金怪”哲也派出了巨金怪!

  “九尾水炮攻击”一上来,小智想要先声夺人给一个下马威!

  “巨金怪,使用念力控制住对手的水炮,接着把水炮还给对手”哲也不甘示弱的喊道。

  巨金怪的身体发出蓝光,使用念力控制住九尾的水炮攻击,接着巨金怪想要使用水炮反击,只不过这个时候,九尾的双眼也发出了蓝光,同样使用念力控制住了水炮,两只神奇宝贝开始比拼起精神力了!

  “九尾展现你精神力给巨金怪看看,把水炮推回去还给巨金怪”小智说道。

  九尾的双眼蓝光更加浓烈,念力提升了好几个档次,直接将水炮给推了回去打在巨金怪的身上,虽说水系技能并不是克制巨金怪的,但是刚刚在精神力比拼巨金怪落败无疑会受到一定的反噬!

  “九尾急冻光线”小智说道,刚刚精神力的比试已经输了,哲也不会在让巨金怪使用念力。

  “巨金怪高速移动”果然,在精神力上不是九尾的对手,哲也没打算继续硬拼,而是选择避开!

  巨金怪别看体型大,但高速移动的速度还是相当不错的,敏捷的躲开九尾的急冻光线!

  “九尾冰之水流喷射”小智喊道。

  哲也成为神奇宝贝训练家也有几年了,不过对于自创招数还是不了解,听到小智的冰之水流喷射之后脸上闪过疑惑的表情,接着九尾的冰之水流喷射完成了,直接向巨金怪打了过去,速度相当快,看得出来这些日子九尾有好好训练冰之水流喷射的速度,巨金怪知道想要避开非常困难,瞬间四只手同时使用彗星拳,想要与之抗衡!

  “九尾控制住冰之水流喷射”小智喊道,普通的水流喷射神奇宝贝可以调整自己的身体来改变,但是冰之水流喷射和水流喷射有一个不同的地方,那就是冰之水流喷射的身体已经没有办法移动了,换句话来说这一招完全就是突如其来的,用来打对手一个措手不及,一旦对手知道了这一点,冰之水流喷射就会变成一个比较鸡肋的招数。当然,这只是在自己使用这一招的情况下,如果是在对手使用急冻光线的时候冲过去,那一切就另当别论了。

  九尾的身体虽然无法移动,但是精神力还是可以的,瞬间眼睛发出蓝光,冰之水流喷射的方向改变了,巨金怪的彗星拳打了个空,场地上多出来好几个大坑,紧接着,九尾的冰之水流喷射从后面偷袭,命中了巨金怪,给巨金怪带来一些伤害!

  “干得好九尾,接着使用铁尾攻击”小智高兴道。

  “巨金怪彗星拳”哲也不甘示弱,一开始的时候虽说被打了一个措手不及,但是哲也本来就属于非常冷静的类型,因此很快就恢复过来,下达了比较合理的一道命令!

  巨金怪的四只手都发出红光,彗星拳连续不断的打出,九尾的力量虽然提升了一些,但是尾巴毕竟是合起来的铁尾,和四只手力量庞大的巨金怪一对上就处于下风,好在铁尾具有属性上的优势,这才没有让九尾一下子就败了!

  “力量很不错,看来近身战是不行了,既然如此,九尾使用水流喷射离开这里”小智自说自话道。

  九尾的身体出现一道水柱将九尾包裹其中,紧接着离开了原来的位置,下一秒,九尾原本所在的位置也被巨金怪打出一个大坑,由此可见如果九尾没有避开会是什么样的下场!

  “巨金怪的力量很强,比起预赛的时候强大了很多,果然这个家伙是在保存实力,只不过目前的局势,这只巨金怪对于力量上的训练应该超越精神力了”看台上小辰说道。

  “没办法,这是很多训练家都会犯的毛病,巨金怪虽然有超能系的属性,但大部分训练家都会比较倾向于钢系,毕竟钢系的威力很强大,而精神力方面,巨金怪虽然有堪比超级电脑的大脑,精神力也算是很强大,但是对上那些一直以来都是精神力训练的神奇宝贝,会非常的被动,所以这也是大部分的训练家对于精神力没有努力特训的一个原因所在,不过现在看来,也不排除哲也还在保存巨金怪的实力”叶越接着道。

  “巨金怪重力拳,小智,让你见识一下我独创的招数,看看你的九尾有没有能力避开”哲也道。

  “重力拳”小智疑惑道,自己从来没听过这个名字,听字面的意思应该就是重力加上什么拳的招数吧!

  “不管是什么拳,九尾展现你速度的时候到了,使用水流喷射离开这里吧”小智说道。

  周围出现水柱将九尾包裹其中,水流喷射也准备启动,但这个时候,让小智疑惑的是,九尾的水流喷射只前进了几秒就掉到了地上,接着巨金怪的拳头连续打在九尾的身上,给九尾带来不小的伤害!

  “该死的,这一招是重力拳,原来是重力加上子弹拳的组合,哲也,真亏你想得到”小智说道。

  “呵呵,这一招我原本也没有想到,只不过看你视频的时候我看到你的冰之水流喷射,而那个时候我就想到,如果是我面对这样突然出现的招数应该怎么办,而那个时候,我也想到这一招”哲也笑道。

  “原来是这样,我还以为你怎么会想到专门对付速度快的神奇宝贝所使用的招数”小智说道,重力算得上是一招不是很好的技能,基本上不会有多少人拿来使用,但是在这里,却可以成为扭转局势的招数!

  “巨金怪继续攻击,连续的子弹拳攻击对手,不要给对手留下任何反击的机会”哲也喊道。

  “九尾不管了,全力的破坏死光”小智喊道,这种时候只能这样子了!

  九尾的口中发出破坏死光攻击,巨金怪此时的子弹拳也正好打在九尾的腹部,接着巨金怪就被破坏死光打飞出去,看起来因为刚刚子弹拳打在了九尾身上的关系,让九尾因为剧烈的疼痛而下降了破坏死光的威力,但是小智却看到巨金怪的额头已经有了一个很细微的裂缝,只要攻击那里,九尾就可以拿下这个回合的战斗!

  “九尾你也知道现在的情况吧”小智对九尾说道,而九尾也是点了点头,紧接着水流喷射准备!

  “小智,重力拳虽然你已经知道了,但是重力可是会持续一段时间,这种时候让哥达鸭使用水流喷射或者冰之水流喷射对于九尾来说需要付出的体能比原来多了很多,加上现在九尾的体能也剩下一半,你真有把握战胜我的巨金怪吗”哲也自信道,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巨金怪背对着哲也,这也根本就不知道巨金怪的身上已经有破绽了!

  “当然有了,虽说因为重力的关系,我的九尾需要消耗更多的体能,但这一次我不会输,九尾上吧,冰之水流喷射,就用这一招和对手分出战斗的胜负”小智说道。

  九尾的冰之水流喷射这次完成的速度比原来慢了很多,就连前进的速度慢了很多,巨金怪想要避开,但九尾并没有这样的打算,只见九尾的双眼发出蓝光,硬生生的控制住巨金怪的身体,巨金怪也使用念力与之抗衡,只是可惜,一开始的时候九尾强大的念力给巨金怪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巨金怪完全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准!

  紧接着九尾的念力控制住巨金怪的身体,接着冰之水流喷射完美命中巨金怪身上那因为破坏死光而出现的一个裂缝,被命中的巨金怪也发出痛苦的叫声,紧接着双眼变成了旋涡状,失去了战斗能力!

  “巨金怪失去战斗能力,九尾获胜!请哲也选手更换神奇宝贝”裁判宣布了这个回合的结果。

  “怎么会,巨金怪的防御力明明我有特训过,不应该因为这样的攻击就倒下啊”哲也疑惑道,接着也收回了巨金怪!

  “一开始破坏死光的攻击你没有注意到吗,看起来威力比正常的破坏死光弱了很多,但是你也应该知道,我的九尾学会这一招已经好几年了,没有理由连正常的破坏死光都发挥不出来,并非是九尾因为受到重击破坏死光的威力减弱了,而是九尾将破坏死光给压缩了,刚刚的破坏死光就算是你的巨金怪强大的防御力,一样可以打出裂缝”小智说道。

  “原来是这样,我还在疑惑为什么我的巨金怪会败北呢,原来是这样子”哲也点了点头“上吧狡猾天狗”

  “这一次打算利用属性上的优势来对付我”小智说话的同时也收回了九尾,紧接着派出新的神奇宝贝!

  “这个家伙该不会是得意忘形吧,居然用丰缘地区收服的伙伴战斗,小智真是与众不同啊!虽说哲也的实力的确比不上他,但是小智这样的作法未免看不起哲也吧,还是说这个家伙有自信凭借煤炭龟就可以获胜了”叶越说道。

  “如果是其他火系的话,或许还有胜算,但是煤炭龟我并不是非常的看好”小辰说道。

  “是煤炭龟啊!应该是你来到这里新收服的神奇宝贝吧,难道说你是在看不起我”哲也说道。

  “我并不是这个意思,我知道狡猾天狗跟着你很长时间了,但是我的煤炭龟实力也不弱”小智说道。

  “是吗,那么我就拭目以待,狡猾天狗上吧,神通力攻击”一上来,哲也就打算给小智一个下马威!

  “煤炭龟避开,接着使用喷射火焰”小智不甘示弱道。

  狡猾天狗的身上出现一道七彩光线,不过好在煤炭龟的速度快了一点,躲开了神通力,而原本所在的位置则是被打出了一个大坑,接着煤炭龟朝狡猾天狗使用喷射火焰。

  “避开够飞叶风暴”哲也迅速做出反应,丝毫不给小智思考的时间!

  喷射火焰刚结束,狡猾天狗的飞叶风暴就袭过来,顿时煤炭龟被飞叶风暴打中,受到了不小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