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宝贝之小智旅程 和小明的战斗,晋级十六强
作者:名将项羽的小说      更新:2019-08-06

  顺利晋级三十二强,而小辰等人也顺利通过预赛,而晋级十六强的比赛对手居然是小明。

  “小明,真没想到我们居然这么快交手”看着眼前的对手,小智不由的说道。

  “当时是因为你放水让我有了出来旅行资格,自从石英大会输给你之后,我就开始四处旅行,在途中经常播放和你有关的新闻,让我知道我这辈子都没有办法越你了,但这一次的比赛就算没有办法战胜你,我也会全力以赴的”小明说道。

  “我也期待和你的战斗,小明,可不要让我失望啊,你的穿山王”小智说道。

  “不单单是穿山王,我也有收服别的神奇宝贝,这一次比赛我会全力以赴的”小明说道。

  “接下来同样都是来自关东地区的两个选手的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先入场的是来自真新镇的小智选手,而后入场的则是来自尼比市的小明选手,虽然小明选手在人气上面或许比不上小智选手,但小明选手的实力也是不容小觑的”解说员说道。

  “上吧,大王燕,森林蜥蜴”小智派出自己在丰缘旅行以来搭档最好的一对组合!

  “小智谢谢了,虽说我知道你不派出以前的神奇宝贝也一样可以战胜我,但是你却派出你在丰缘最强的两只神奇宝贝,真是让我感到无比荣幸,上吧大钢蛇,穿山王”看到小智派出来的神奇宝贝,小明不由说道。

  “森林蜥蜴高速移动冲上去使用刀叶,大王燕神鸟”小智喊道。

  “大钢蛇,穿山王全部使用挖洞,小智,你的神奇宝贝决战算得上应有尽有了,但是我发现,掌握地震这一招的神奇宝贝似乎一只都没有,就算是有,恐怕你的大王燕和森林蜥蜴都不会这一招吧”小明说道。

  大钢蛇和穿山王挖洞的速度明显是经过特训的,森林蜥蜴还没来到穿山王的面前穿山王和大钢蛇就消失在了场地上!

  “速度很快啊,小明,看得出来你非常的用心培育,森林蜥蜴跳到大王燕的身上,大王燕飞起来”小智说道。

  面对小智这算得上是无赖的战术,小明也没有任何办法,当对手都处于空中的时候,挖洞这一招也就失去了意义,仅仅只剩下用来躲避攻击而已,虽说大钢蛇的体长也不短,但是想要通过突然出现攻击半空中的大王燕,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事,因此小明也只能让大钢蛇和穿山王从地下钻出来。

  “森林蜥蜴阳光烈焰攻击,大王燕等待我的命令在攻击”小智说道。

  “穿山王挖洞,大钢蛇使用沙尘暴把大王燕从空中打下来”小明喊道。

  “大王燕神鸟特攻直接冲下去,森林蜥蜴不用理会大王燕,阳光烈焰发射”小智说道。

  大王燕身体发出白光,神鸟攻击向大钢蛇冲了过去,而这个时候,穿山王已经躲藏到地下,而大钢蛇的沙尘暴正好向着大王燕袭过来,这时森林蜥蜴的阳光烈焰直接打散了沙尘暴,紧接着打在大钢蛇的身上,顿时大钢蛇发出痛苦的叫声,接着大王燕的神鸟攻击也撞在大钢蛇的身上,又给大钢蛇带来一些伤害!

  “不愧是小智,无论是当初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还是现在都打得我毫无还手之力”小明说道。

  “小明,你也成长了很多,我原本以为阳光烈焰加上神鸟攻击可以让大钢蛇失去战斗能力,但现在看来,想要让大钢蛇倒下还需要一次攻击,森林蜥蜴冲上去使用刀叶,大王燕燕返”

  “穿山王就是现在挖洞,接着使用破坏死光攻击”小明说道。

  穿山王出现在森林蜥蜴的背后,森林蜥蜴的注意力全都放在大钢蛇的身上,并没有注意到穿山王已经来到自己的背后,接着穿山王的口中发出一道破坏死光,森林蜥蜴一开始没有注意,等到破坏死光朝自己过来的时候想避开已经来不及了,关键时候大王燕改变了燕返的方向,利用燕返的速度来到森林蜥蜴的面前,想要凭借燕返抵挡住破坏死光的攻击!

  如果换成神鸟特攻,穿山王的破坏死光或许就被打散了,遗憾的是大王燕使用的只是燕返而已,大王燕的身体被破坏死光打飞了出去,受到一些伤害,而森林蜥蜴的眼中闪过一丝的怒火,双手出现了两把刀叶!

  “上吧森林蜥蜴王,使用刀叶攻击穿山王”小智怎么会看不出来森林蜥蜴此时的状态。

  “穿山王挖洞,大钢蛇不要愣在一旁,使用沙尘暴把森林蜥蜴的注意力吸引过来”小明也注意到森林蜥蜴眼中的怒火,知道这个时候硬碰硬就是不可能的事,于是喊道。

  大钢蛇再一次使用沙尘暴,森林蜥蜴转身一道破坏死光打了过去,沙尘暴直接被打散,接着大钢蛇也被打中,口中发出痛苦的叫声,随后森林蜥蜴将目标放在大钢蛇的身上,快速冲了过去,刀叶连续挥出,给大钢蛇带来不小的伤害!

  “最后一击阳光烈焰攻击对手,大王燕现在可以飞到空中吗”小智说道。

  大王燕刚刚硬拼破坏死光的时候翅膀受到了伤害,对于之后的战斗恐怕会有一些影响,而森林蜥蜴虽不是飞行系的神奇宝贝,但也知道大王燕的翅膀受伤会造成多大的影响,因此森林蜥蜴才会这样愤怒!

  此时森林蜥蜴的阳光烈焰已经蓄势待发,偏偏这个时候穿山王再一次从地下钻了出来,使用疯狂乱抓,抓向了森林蜥蜴!

  “大王燕破坏死光攻击,森林蜥蜴转身刀叶攻击,先放过大钢蛇”

  森林蜥蜴的刀叶架住穿山王的爪子,接着大王燕的破坏死光也打了过来,穿山王的侧身被打中,身体直接飞了出去,受到不小的伤害,接着大王燕拍打着翅膀飞了起来,而森林蜥蜴一跃跳到大王燕的背上!

  “森林蜥蜴超级冲击,大王燕神鸟特攻,小明不知道说你运气好还是不好,这一招你可是第一个实验者!让你见识一下只有在双打比赛我才会使用到的组合技能“神之绝对冲击””小智说道。

  “这一招,没有办法阻挡,就算是保护,也没有办法防御住这一招”看台上小辰说道。

  “保护不是号称可以防御住一切攻击的招数,除了那些专门对付保护的招数以外”小胜疑惑道。

  “的确,在一般情况下的确是这样,但是你忘了吗,小智这个家伙的招数可是组合招数,穿山王的保护是没有办法防御住的,除非两只神奇宝贝一起使用保护,但这样一来就会陷入被动的局面,因为一旦使用保护防御住这一招之后,紧接着四只神奇宝贝的距离就会处于非常近的一个位置,这时森林蜥蜴和大王燕的攻击绝对比大钢蛇和穿山王来得快,所以这一招是没有办法阻挡的,因为就算阻挡下来,也没有办法阻挡后续的攻击”叶越说道。

  “那么避开呢,穿山王和大钢蛇的挖洞速度不都很快,使用挖洞避开不就可以了”小胜疑惑道。

  “攻击一旦打在地面上,威力比起地震有过之而无不及,这样的话,大钢蛇和穿山王所受到的伤害只会更大。至于避开,或许专攻速度的神奇宝贝和超能系的神奇宝贝可以凭借瞬间移动办到,但是同样会受到一点点的波及,而大钢蛇和穿山王既不是超能系神奇宝贝,也不是专攻速度的神奇宝贝”小辰说道。

  “剩下的办法就只有一个,那就是破坏死光双重奏,唯一有希望抵挡住的招数”小刚说道。

  “只是不知道小明的穿山王和大钢蛇有没有这个实力,真是让我期待”叶越说道。

  “这样的攻击一旦被打中毫无疑问大钢蛇和穿山王都会失去战斗能力,但除此之外想要避开已经来不及了,既然这样我也没有别的办法了,只有试试看了,大钢蛇,穿山王同时使用破坏死光”小明说道。

  双重破坏死光对上神之绝对冲击,神之绝对冲击轻松地破开了破坏死光双重奏,当然了,这其中森林蜥蜴和大王燕的等级比穿山王和大钢蛇高,加上大钢蛇的体力所剩无几,破坏死光的威力根本就没有挥出来!

  紧接着神之绝对冲击打在大钢蛇和穿山王的身上,场地上发生了巨大的爆炸,一大片烟雾笼罩住了整个场地,虽说大家都看不清里面的情况,但无论是谁都清楚地知道,小智已经获胜了!

  果然,等烟雾散去之后,场地上只剩下一个大坑,里面大钢蛇和穿山王都已经失去战斗能力,而大王燕和森林蜥蜴则站在大坑的外面,虽然脸上没有什么表情,不过也受到爆炸的波及!

  “大钢蛇穿山王失去战斗能力,大王燕森林蜥蜴获胜,所以晋级的是小智选手”裁判宣布了比赛结果。

  “太好了,我们赢了”小智很是开心的对着两只神奇宝贝说道,不单单只是高兴而且之前并没有怎么努力练习的组合技能,这一次使用出来却非常成功,只是可惜,这样的招数只能在双打比赛中看到,在神奇宝贝联盟大会十六强后面的比赛都是一对一的。

  “小智没想到过了这么久我还是比不上你,我们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了,这一次和你对战我很开心,希望下一次还有这样的机会,下一次我会比现在更加强大的”说完,小明就转身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