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囧学霸系统 7. 淘汰赛开始/你叫皮带?
作者:刘纯的小说      更新:2019-05-26

  各自归位。

  追求陆惠芳不可能了,只好把目光重新定位在王丽雅身上。为了吸引王丽雅的注意,刘基拿起课本认真朗读,口语纯正。小眼神时不时偷偷瞟向对面教室的王丽雅,想看看她有没有被自己卓越的口语能力帅到。果然,当他第十次瞟向王丽雅时,王丽雅转过头来,看了他一眼。

  刘基顿时自信心爆棚,孙东同样不甘示弱。

  刘基,你小子居然在女神面前献殷勤,我岂能输你?孙东选了一篇最晦涩难懂的原文,站起身,煞有介事的朗读起来。朗读到一半,怡然自得道:“果然是好文章,英语是门好语言,可惜好多人都无法体会到里面的精髓。”

  他学着刘基偷偷瞟向陆惠芳,但他第20次瞟过去的时候,陆惠芳终于抬起头来。孙东心潮澎湃,正准备继续表演,陆惠芳说:“孙东,请安静一点。”

  孙东哑然,只好收敛,坐下来,小声朗读。

  杨晨以为这两人是为了给自己下马威,好让自己知难而退。我岂能落于人后?先用我流利的英语给你们来个下马威,戳戳你们的锐气,我现在教授级别的水平岂是你们能比?我说出来的口语一定恐怖如斯!

  杨晨闭上眼睛,摇头晃脑,蹦出一句英语:“mynameis杨晨。”

  说出这句话,杨晨顿时心惊,这是教授级别水平的口语?睁开眼睛,包括对面教室的王丽雅,五双眼睛像在看小丑。

  “系统,你搞的鬼?”

  系统:“低级货,担待点喽!”

  杨晨正要骂街,系统提示音传来。

  【叮,请宿主领取新任务。】

  嗯?想借机转移话题?杨晨面露不屑。

  任务:通过淘汰赛。

  说明:身为一名学霸,不能让人看扁,请宿主打起12分精神,通过这次淘汰赛。

  要求:成功通过淘汰赛。

  奖励:一次抽奖机会,1000点学霸积分。

  见有这么丰厚的奖励,杨晨释然了,看来系统很会做人,给你一颗发霉的果实,同时也给一个甜果。

  下午2点整,教务处主任李国华和一个陌生的外教来到教室,手中抱着资料。

  李国华介绍道:“Peter先生是我们上周新聘过来的外教,有5年教学经验,还是2013年全国未来之星英语大赛上的评委之一,由他对各位进行考核将会很有权威性。”

  Peter面带微笑,用蹩脚的中文跟大家打招呼:“大家好,我来自美国,请多多指教,我的中文名叫皮带。”

  大家面面相觑,皮带?这个名字太接地气了吧!见大家忍俊不禁,李国华笑道:“Peter先生风趣,幽默,大家鼓掌!”

  啪!啪!啪!掌声雷动。

  掌声停止后,五名学生不约而同喊道:“Nicetomeetyou,MrPeter.”

  李国华一眼认出挂了七科的杨晨,脸色一沉。最近校园BBS论坛上关于杨晨浑水摸鱼的事情受到了大家广泛的议论,他这次亲自监考,任何人都别想在他那里浑水摸鱼。

  李国华继续介绍道:“这次是参加全国大学生未来之星英语大赛的最后一次考核,请大家做好准备,充分应对。赛制是上午进行阅读,下午写作,第二天下午口语比赛,口语比赛会在CCTV进行直播。不是计算这三门的累计总分,而是分开计算。这次参加大赛的预计有500人,阅读刷掉220人,写作掉刷250人,剩下的30人参加口语大赛,进行最终角逐。”

  大家深吸一口凉气,彼此对望一眼。

  刘基紧张地朝对面教室看了一眼,正好与王丽雅四目交对,立马振作精神,挺直胸膛,尽显男儿本色。王丽雅视线离开后,刘基又颓废起来。

  “我们即将开始的淘汰赛制也按这个来,阅读写作口语分别淘汰一名同学。选取最优的两位同学参赛,明白了吗?”

  大家保持沉默,一种无形的压力萦绕在教室里。

  座位有所调整,分散得很开,中间隔着几个座位。李国华分发阅读试卷,里面共十道阅读题,每道阅读题有五个小题,每小题两分,总分一百分。考试时间两小时,不许交头接耳,不许翻阅资料,可以提前交卷。

  拿到试卷,杨晨粗略看了一遍,里面果然都是一些关于人文、历史、习俗、科教一类的考题。幸好前两天看过很多这方面的英语书籍,记住了每个单词以及在语境中表达的具体含义。

  发现这些题目有很多陷阱,跟四六级考试区别很大,需要真正对文章意思有所了解才能解答。

  以四六级为例,一篇阅读看到第一道题,一般答案就隐藏在这篇阅读理解的前1/5部分,不用看后面的内容就可以对第一道题作答,以此类推。虽然还没有考过四六级,但他做过的模拟题都是这种套路。

  四六级考试不需要对全篇阅读有深入了解,答案就隐藏在阅读理解对应部分的某个句子中,甚至是同义词替换。

  杨晨仔细观察,发现这种阅读要对全文通读一遍后才能解答。有时候,第一道题在文章的4/5的部分才有答案,有时候以为找到了答案,其实后面还有一个转折部分however,陷阱太多。

  杨晨的阅读速度有三倍加成,加上前面阅读后记忆深刻,对这些偏专业类的词汇掌握很透彻,半个小时就解答完了。

  只检查了一遍就把卷子交了,没有必要反复推敲,这不是理科,这种推敲反而让思维更加混乱。有时候第一感觉反而是正确答案。

  “杨晨,你不要再检查一遍?”李国华接过杨晨交上来的卷子,询问道。

  “不用了。”

  李国华无可奈何的摇摇头,Peter眉头紧皱,他恐怕也无法在半个小时解答出来。

  刘基思维有点混乱,以前就是按照前面的方法作答的。这次他不确定,非常不确定。有些答案似是而非,好像看懂了,又好像没看懂,选了个b,看到后面,觉得选c,再看到后面,又像是d,不停地挠头挠头。

  他看到走出去的杨晨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不由纳闷。这家伙看起来阅读成绩不错,不如询问一下。对面教室王丽雅安静的看着书,还是留下一道倩影。

  在女生面前不能丢了面子,第一轮就被淘汰说不过去。还好王丽雅没有注意自己,可以开溜。

  他举起手,李国华问:“刘基同学,你有什么要求?”

  “老师,我肚子有点不舒服,想去趟洗手间。”刘基面露难色道。

  “去吧!”李国华有点疑惑,但无可奈何,人有三急,不能不让他去,小声提醒道,“这次可以,但在正式大赛上是不能的,要在考试前解决好,中途出来是不能再进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