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囧学霸系统 9. Perfect!/以能源为题
作者:刘纯的小说      更新:2019-05-26

  除了这两个新闻系学生,周围还围着一些别的院系的学生,尤其是外语学院的学生。

  一分钟后,BBS上公布了最新结果:电气学院信息工程二(3)班的刘基被淘汰。

  C08教室内,作文试卷分发下来了。

  以能源为题,写一篇不少于2000字的英语作文。

  1、本次作文比赛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

  2、本次活动主题鼓励积极向上、能够真实体现大学生生活的文章。

  3、主题鲜明,语言流畅、生活性强、内容丰富,意境独到;

  4、作品须原创,没有在其他地方发表过。若有抄袭嫌疑,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这篇作文完全按照全国大学生未来之星英语大赛的要求,以能源为主题。

  杨晨稍微思索片刻,就在卷子上写了起来。

  Inthe1980s,Chinabegantheresearchanddevelopmentofnuclearpowerheatingreactors.Sofar,nocommercialheatingreactorhasbeenbuilt.Inrecentyears,withtheconcernofairquality,nuclearenergyheatinghasonceagainreceivedattention.

  Recently,Chinahassuccessfullydevelopedapool-typelow-temperatureheatingreactor.Inthefuture,itisexpectedthatthenorthwillusenuclearenergytoheatit,anditiscompletelytosaygoodbyetothepollutioncausedbyheating.

  Indailylife,peoplealwaystalkabout“nuclear“discolorationandareveryafraidofnucleartechnology.Eveninreality,justbecausethenamecarries“nuclearpower“,afteraunitmovestoaplace,itdirectlyleadstoadeclineinsurroundinghousingprices.So,withnuclearpowerheating,istherereallynosafetyhazard

  ……

  孙东冥思苦想,有些单词不会写。这几个词相当重要,是点睛之笔,不写起不到表达题意的作用。

  看到陆惠芳、何曼、杨晨三人轻车驾熟,孙东心中越发焦急。考试时间只有两个小时,刘基刚才的做法给了他一定的启发性,举起手。

  “孙东同学,你有什么问题?”李国华问。

  孙东身体微微前倾,垂下手臂,轻抚着小腹:“老师,我肚子不舒服。”

  人有三急,李国华和peter相视一眼,无可奈何道:“好,你去吧!”

  刘基离开教室,来到走廊,趁人不注意,闪到了C01教室。桌子上放着一个牛津电子词典和一本课外作文辅导书,他坐下来,哗哗翻阅着,看有没有跟这篇作文主题相类似的作文,翻了一半,没有看到。

  还是直接用自己心中的那篇作文吧,不就是有十多个单词不会写吗?把它记下来。在牛津电子词典里查找,短时间不可能记住,只好写在左手心上,并标注中文解释,只不过时间太仓促了,他也没法保证自己写的是不是准确的。

  仔细酝酿,好像这篇作文不是足够优秀,其他三名竞争者绝对是牛逼闪闪的人物,为了万无一失,不如抄一篇。

  翻书,翻书。

  这时,走廊外面传来轻微的谈话声:“孙东同学去了这么久,怎么还没有回来?peter,你监考,我过去看看。”

  心知不妙,孙东赶紧把牛津电子词典放下,把那篇课文外辅导书揣到怀里,朝教室外面的厕所飞奔而去。

  好在走廊够长,李国华没有这么快到,孙东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窜进洗手,坐到马桶上,关上门,认真翻阅。

  噗噗!

  一阵脚步声出来,然后是李国华的声音:“孙东同学,你还好吗?要不要去看医生?”

  孙东捂住一半嘴,含含糊糊道:“老师,我没事,再等五分钟就可以了。”

  李国华只好离开洗手间,孙东在里面哗哗翻着书,终于找到了一篇关于能源的文章,顿时大喜。

  啪!

  突然意识不妙,眉头紧皱,不会吧?刚才一激动,竟然真的拉出来了。绝望的是,这是公共厕所,没有手纸。欣慰的是,自己还好脱了裤子。

  这可咋办?撕了手中这本书。这时,李国华的声音再次传来:“孙东,你好了吗?”

  孙东连忙回应:“老师,我出来了。”

  孙东把辅导书放在厕所里,只身走出去,李国华担心的脸色缓和很多:“孙东,你没生病真是太好了。”

  来到教室,坐回原位,孙东气定神闲地拿起笔写了起来。他记得那篇文章的开头,可随着时间的延长,渐渐记不清后面的内容了,有几个单词不知道怎么写,最后仓皇之下交了卷。

  李国华看看手表:“同学们,耽误大家时间了,现在快6点半了,你们先去吃饭。7点半我们再到这里汇合,然后口语考核。”

  他们从中午12点就来到这里,肚子已经饿了,把东西放下,去食堂吃饭。学校报社兼职的新闻系的学生饿着肚子,见他们出来,把话筒凑到跟前询问情况。

  大家统一口径,说结果还没有出来,无可奉告。晚饭后,七点半不到,他们来到教室,准备口语考核。

  这期间,李国华和peter匆匆吃了一点,立刻批改作文。

  “peter先生,这个重要的任务交给你了。”

  “Noproblem,it‘smypleasure.”peter高兴回应道。

  Peter第一眼看到孙东的作文,摇头叹息。孙东的作文是从风能上来说的,主要解决电能的问题。但他这篇文章有个毛病,前后脱节,似乎不是一篇作文。还有几个单词写错了,把o写成了a,把b写成了d。

  “Justsoso!”Peter给出评价。

  Peter第二眼看到的是陆惠芳的作文,陆惠芳是从电池的角度来谈能源的,将电池的发展趋势、应用范围、特殊性能、容量等一一进行陈述。微微点头,文章不错,很有见地,值得表扬。

  “Veryexcellent!”

  他第三眼看到的是何曼的作文,何曼从太阳能的角度写能源的利用,也写得很精彩。不过,陆惠芳的用词用法比何曼更加游刃有余,更加多样性。

  “Verygood!”

  最后,Peter看到的是杨晨的作文,杨晨的这篇作文从一个很少有人关注的角度来谈论核能的利用,他没有写如何利用核能发电,而是如何将核能转化成可控的热能。

  冬天的北方非常寒冷,如果把核能利用起来产生低温,当然这里的低温并不是零下多少度的低温,而是相对于核能本身的低温,比如从0℃到200℃可调的温度。

  早在去年11月,中核集团正式宣布:泳池式轻水反应堆49-2堆安全供热满168个小时,具备为原子能院部分办公楼供热、功能演示及实操培训等能力。

  Peter满意地点点头,不错,非常不错,口中情不自禁地喊道:“Perfect!perf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