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囧学霸系统 10. 英语作文分享/我淘汰我高兴
作者:刘纯的小说      更新:2019-05-26

  四名学生恭恭敬敬地坐在教室里,Peter和李国华走了进来。

  “同学们,作文阅卷有了结果,我给大家念分数。陆惠芳,91分。”

  其余三人向陆惠芳投去赞许的目光。不对,这个表达用过多次了,没办法,学霸受到赞许的目光不足为奇。

  “何曼,85分。”

  何曼稍显紧张。陆惠芳突然感觉小腹阵痛,为了比赛继续,她装作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

  王丽雅时刻注意着她的动静,捏了一把汗,张着嘴巴比划着,似乎想说什么。陆惠芳举起手。

  “陆惠芳,你有什么问题?”

  “老师,我去趟洗手间。”

  李国华微微皱眉,心想是不是这种淘汰赛给同学们造成压力太大了,加上陆惠芳,已经有三个人在考核期间去了洗手间。

  “好吧,你去吧!”

  陆惠芳走出教室,朝另一头的女生洗手间走去。王丽雅立马跟上,挽住她的胳膊:“惠芳,要不跟老师说一下你今天身体不舒服。”

  陆惠芳停下脚步,不假思索道:“不用,这是每个女生都会碰到的事情,如果我离开,剩下的人即使通过淘汰赛,BBS上的人也有可能会说比赛不公平。通过淘汰赛的人肯定心里不舒服。没事,阵痛过一会就好了。”

  王丽雅无可奈何,只好依她,叮嘱道:“受不了一定要说出来。”

  陆惠芳微微点头,洗了把脸,重新回到教室。

  见陆惠芳回来,李国华继续:“孙东,75分。”

  何曼如释重负,孙东紧张得不行,不停搓着手。

  不可能,自己做了那么多功课,还写出了那么多专业词汇,应该不止这点分数。如果自己被淘汰了,就申请看下别人的。目光下意识扫向杨晨,把最后一丝希望寄托在杨晨身上。

  “杨晨,98分。”

  教室里的空气凝固了,四双眼睛包括对面教室的王丽雅,都齐刷刷地看向杨晨。98分?比陆惠芳还高?

  陆惠芳脸上满是惊愕,她想过杨晨的作文成绩比自己差不了多少,但没想到还在自己之上,真是变态,心中稍感欣慰。

  王丽雅目瞪口呆,教室里陷入沉默,大家脸上出现很多问号。

  Peter扬了扬手,微笑道:“各位同学,在我这里没有满分作文,同样在全国大学生未来之星英语大赛上也不会有满分作文。你们的作文我是严格按照大赛的标准来考核的。这扣掉的两分是卷面分,总体来说,杨晨的这篇文章无论是选题角度,还是用词用法都没问题。只是有的地方排版不是很工整,请杨晨同学下次注意。”

  教室里再次陷入沉默,孙东如坠冰窖,李国华说:“孙东同学,对不起!这次你分数最低,不过不要紧,你的这篇作文也非常优秀,只是还达不到参加全国大学生未来之星英语大赛的标准,假以时日你一定能够达到。你的作文有些单词写错了,这个问题不大,走上社会后,可以查词典。”

  李国华说着安慰的话,但孙东心中还有很多疑问,如果自己的那篇文章不好,那杨晨的到底是什么神作?

  “老师,我能不能申请看一下几位同学的作文,想好好跟大家学习一下。”孙东举手道。

  李国华笑道:“当然可以,就算你不提出来,我也会给你们共享的,你们好好交流交流。”

  接着,李国华把四张试卷分别发到不同人的手里,让他们仔细揣摩。

  孙东第一次拿到的是何曼的试卷,娟秀的字迹,娓娓道来的写作方式,果然比自己更胜一筹。

  接着,他看到了陆惠芳的试卷,非常重视细节描写,还有一些他没有想到的方面。他释然了,自己分数比他们低理所应当,只是不知道杨晨的作文怎么样?

  何曼逐字逐句的看着杨晨的作文,看得入了神,孙东把两篇作文都看完了,她还没看完。

  “何曼,把杨晨的作文给我看看。”孙东催促道。

  “我还有一小段没看完。”

  孙东只好等着,一分钟后又催促:“何曼,看完了吗?”

  “再等20秒。”

  孙东不可理解,一篇2000字的作文有必要这么看吗?终于,何曼把作文递给孙东,孙东接过来,马不停蹄的看了起来。

  担心李国华会把试卷收上去,他没有逐字逐句看,先是粗略的看了一遍,果然没话说,论点论据,解决方案,原因结果都写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抬头看一眼李国华,见他和Peter面带微笑,商量着些什么,似乎也不急。他逐字逐句看,果然非常精妙,每个用词用法都恰到好处,一种意思在不同的地方有多种表达,的确是我等学习之楷模。

  果如Peter所说,杨晨的作文在后半段有的地方并不很工整,为杨晨打抱不平,这都什么事啊?

  看来自己成为最后一名理所应当,被杨晨的作文折服了,脸上的疑虑一扫而空,取而代之的是心满意足的微笑。

  陆惠芳还没看到杨晨的作文,四处寻找,发现在孙东手里:“孙东,把杨晨的作文给我看看。”

  孙东赶忙露出一个灿烂的微笑,把杨晨的作文递给陆惠芳。

  陆惠芳仔细品读,好,十分好,非常好。向杨晨投递过去赞许的目光,这家伙从变态色魔变成变态英语学霸,牛逼,此刻她甚至忘记了小腹的阵痛。

  孙东多长了一个心眼,在看每个人的试卷时,偷偷用手机拍照下来,到时候发到BBS上,供别人鉴赏鉴赏,自己输了虽败犹荣。

  王丽雅满脸不可思议,这伙人到底怎么啦?有必要这样吗?只是她不好意思过去看试卷,她突然进来,李国华肯定会让她出去。

  15分钟后,大家共享试卷结束,李国华收回试卷,孙东站起来:“老师,大家的作文我都看了,我心悦诚服。”然后,起身离开。

  李国华微笑着点了点头,孙东来到教学楼下的出口,两个学校报社兼职的新闻系的学生守株待兔,见孙东出来,立马迎上去。

  “请问,你就是孙东吗?”

  “我就是。”

  “这次作文比赛谁被淘汰了?”

  “是我。”

  孙东没有感觉难为情,一切都顺理成章,理所当然,面带微笑,朝前方走去。两名新闻系学生彼此对望一眼,心中不解,被淘汰了还这么高兴,脑子有病吧?

  等在不远处外语学院的学生见孙东出来,大为疑惑不解:“孙东,你怎么出来了?不是还要参加口语比赛吗?”

  “实在对不起各位,我在作文上被淘汰了。”孙东面带微笑道。

  外语学院学生面面相觑,绝对不可能,咱们外语学院的学生怎么可能被淘汰?

  “孙东,是不是他们对你发起了糖衣炮弹的攻击?你一定要富贵不能淫威武不能屈,咱是铁骨铮铮的男子汉。”

  “毛线,我心悦诚服,到时候我把他们各自的作文发到网上,你们就能明白我说的是真话了。”孙东大步流星朝前走去,有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留下外语学院的学生一脸茫然。

  如果连我们学院的学生都不能参加全国大学生未来之星英语大赛,还有天理吗?还有王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