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囧学霸系统 12. you are romantic
作者:刘纯的小说      更新:2019-05-26

  第四分钟时,陆惠芳再也坚持不住,开不了口,走下讲台,回到座位上,满脸沮丧,欲哭无泪。

  杨晨突然站起身,朝讲台走去,拿起黑板擦将黑板上的题目擦的一干二净。讲台上的那张写着“浅谈工业革命”的小纸条被杨晨重新揉成一团,扔进棕色罐子里。

  李国华大为不解:“杨晨,你干什么?”

  “老师,陆惠芳已经讲完了,现在轮到第二个同学上来抽取题目,我帮您擦黑板,我一直是个五讲四美的好青年。”

  李国华:“…”

  Peter沉思片刻,在纸上记录:

  姓名:陆惠芳

  流利程度:5

  临场反应力:4

  松弛度:4

  观点性:3

  综合得分:16

  满分40分。

  杨晨打了一个重重的喷嚏,朝Peter走过去,抓起那张纸抹鼻涕,然后丢进垃圾桶。

  “杨晨,你又干什么?”李国华不解道。

  “不好意思,有点感冒。”

  杨晨站在旁边不走,Peter不好再打分,万一这家伙又把纸拿过去抹鼻涕怎么办?算了,待会打分不迟。

  王丽雅心说杨晨这变态果然不省心,在教室瞎搞,陆惠芳也无暇顾及杨晨在干什么。

  李国华和Peter低声交谈着走上讲台,李国华开口道:“请第二位同学上来抽取题目。”

  何曼把目光投向杨晨,希望他第二个上去。见陆惠芳口语表达不理想,何曼脸上浮现出侥幸的笑容,自己怎么都不会比陆惠芳差吧?看来自己晋级是确定一定以及肯定的了。

  刚好第五分钟时,杨晨默念:“使用记忆清除玫瑰。”

  何曼突然意识到不对劲,自己在笑什么?有什么好笑的?这比赛不还没开始吗?应该感到紧张才对,是不是紧张过头了?立马收敛笑容,神情变得专注。

  李国华开口说了一半,突然停下来,像是被什么东西打断,但好像没什么东西。向peter投去求证的目光,peter微微点头,也没说什么。

  “请第一位同学上来抽取题目。”

  王丽雅突然发现自己拳头紧握,不对,握着拳头干嘛?看来,自己太为陆惠芳担心了,应该没事的,她的口语水平我很清楚。

  李国华看到杨晨的桌子上放着两瓶矿泉水和五朵娇艳欲滴的红玫瑰,诧异道:“杨晨同学,你什么时候拿过来的?我们现在在考试,你要端正态度。”

  杨晨笑道:“其实我是个魔术师,你们信吗?我喜欢看综艺节目《超级魔术师》,有机会一起欣赏欣赏。”

  Peter:“…”

  李国华:“…”

  杨晨耸耸肩:“好吧,我知道你们不信,李老师,Peter先生,这口语比赛太紧张了,我只想制造一点噱头,让大家不要这么紧张而已,我收起来还不行吗?”

  Peter笑道:“杨晨,youareromantic,veryromantic!”

  三个女生看到这些玫瑰,心情顿时好了不少。陆惠芳小腹还有些阵痛,看到那些玫瑰时,紧咬的银牙微微松开。

  “谁上来抽第一道题?”杨晨把玫瑰花放在课桌里面后,李国华继续说道。

  还是跟刚才一样,何曼不动身,陆惠芳准备起身,杨晨突然站起来:“老师,我来。”

  李国华满意道:“很好,杨晨,你上来。”

  杨晨上去,抽了一个题目,李国华把题目写在黑板上:浅谈龙卷风。

  三分钟时间一到,李国华说:“杨晨同学,请开始你的即兴演讲。”

  “Tornadoesoccurmostlyinunstableairmasseswithhightemperatureandhighhumidity.Theyareaformofconcentratedreleaseofsmallamountsofthunderstormsinsmallareas.Tornadoesoftenoccurduringthunderstormsinsummer,especiallyfromafternoontoevening.Themostcommon,thewindisparticularlylarge,thewindspeednearthecentercanreach100-200m/s,Tornadoesoftencauseupliftingoftrees,overturningvehicles,destroyingbuildings,etc……”

  杨晨不疾不徐,阅读的人文地理历史科普的那些文章果然非常有用。李国华和Peter在下面安静的听着,面带微笑,时而点头,时而低声交谈。杨晨演讲完毕,Peter在纸上写出分数。

  流利程度:9

  临场反应力:9

  松弛度:9

  观点性:9

  总分:36

  Peter没有注意到纸张少一张,只是很随意的地拿过来。

  王丽雅目瞪口呆,原以为陆惠芳给他开了小差,今日一见,还真不是,原来杨晨这么变态。她听过很多演讲,很少听过这么好的演讲。尼玛,这哪是即兴演讲,就像是事先准备过一样。

  陆惠芳赏心悦目,疼痛感少很多,本来这种阵痛时有时无。何曼心里暗暗为自己打气,一定不能输给杨晨。

  李国华扫了扫纸上的分数,惊讶道:“Peter,你确定这个分数没问题?”

  Peter拍着胸膛,信誓旦旦道:“我做过评委,打分标准我非常熟悉,总分误差不会超过两分。”

  李国华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他这个水平能获奖吗?”

  Peter沉思片刻,说道:“我们现在对他进行的考核跟现场直播有很大不同,现在人少,压力小,发挥更好。我无法确定他的抗压能力怎么样,不过以目前这种状态看,获奖应该没什么问题。”

  李国华走上讲台:“下一个谁来?”

  “老师,我来。”陆惠芳感到不再那么疼痛,打算现在就上,她无法确定待会怎么样。

  李国华微笑点头,陆惠芳走上讲台,从棕色罐子里抽出一道题目,这次竟然还是浅谈工业革命,还真是缘分。

  李国华看看手表:“陆惠芳,你构思一下,请三分钟后开始你的即兴演讲。”

  然后,李国华在黑板上写下“浅谈工业革命”几个字,丝毫没有感到异样。几分钟前,陆惠芳构思过,但已经忘了,此刻没有任何印象,得重新构思。

  杨晨关注着他们的反应,没有任何感到不对劲的地方,系统出品果然是精品,一点印象都没有,太牛叉了。

  三分钟后,李国华说:“陆惠芳同学,请开始你的演讲。”

  陆芳站在讲台中间,开始演讲,讲的内容和第一次讲的差不多,流利了很多。记忆没有了,思维还是一致的。

  没有小腹的剧烈阵痛,讲起来滔滔不绝,不疾不徐,深情并茂。有讲自己的观点,工业革命的意义,第五次工业革命有可能发生的时间,精辟入理。

  这主要归功于她历史学得好,再加上平时掌握了很多这方面的专业词汇,加上伶牙俐齿,不断练习,顺其自然、顺理成章的讲了出来。李国华和Peter脸上含笑。

  讲完后,李国华让陆惠芳先回到座位上,Peter在纸上打分。

  流利程度:9

  临场反应力:7

  松弛度:8

  观点性:9

  总分:33

  能够这么顺利完成,陆惠芳觉得很不可思议,真是运气好,刚好这段时间疼痛感减轻很多,否则不知会带来什么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