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囧学霸系统 13. 晋级/死猪不怕开水烫
作者:刘纯的小说      更新:2019-05-26

  对面教室的王丽雅被陆惠芳精辟的演讲折服,她没有正儿八经听过陆惠芳这么完整系统的英语演讲。同样,杨晨也深深被陆惠芳的演讲惊叹到,如果没有系统加成,他绝对不敢保证比陆惠芳讲得好。

  陆惠芳朝王丽雅投去一个OK的目光,王丽雅会心一笑。

  李国华走上讲台:“何曼同学,轮到你了。”

  何曼深吸一口气,走上讲台,抽出一道题目,李国华把题目写在黑板上:论华国长城在世界上的历史地位。

  “何曼同学,请准备三分钟。”

  何曼稍显紧张,微微踱着步子,时而眉头紧皱,时而松开。三分钟后,李国华说:“何曼同学,请开始你的演讲。”

  “TheGreatWallwasbuilttoresist…foreignaggression…andembodiesthecohesivenessoftheChinesenation.TheGreatWallistheproductofthedevelopmentofancientChinese…ethnicrelations.”

  何曼有点力不从心,陆惠芳的水平在意料之中,让她受打击的是杨晨。她一直以为BBS上的谣传是真的,杨晨是来浑水摸鱼的。作为一个理科成绩很差的理工男,没想到口语成绩竟如此优秀。

  这给了何曼很大的压力,如果没有过硬的心理素质,看到自己实力不如对方,往往心里发虚。

  要是她先前没有听到杨晨的演讲,也许会发挥更好一点。

  Peter皱眉,李国华拇指和食指掐住眉头中心。如果他没有听到杨晨和陆惠芳的演讲,他会认为何曼的演讲并不差,当有那样一座高峰耸立在那里,其它都是一览众山小。

  Peter很客观的在纸上写出分数。

  流利程度:7

  临场反应力:7

  松弛度:7

  观点性:8

  总分:29

  Peter轻咳一声,走上讲台,把三个人的分数一一抄在黑板上。

  看到分数,何曼没有像先前那样感到不可思议,自己发挥不好,这个分数在情理之中。

  陆惠芳会心一笑,这次应该没有人觉得自己循私舞弊了。杨晨能够被选入全国大学生未来之星英语大赛初赛名单绝对实至名归。

  杨晨看到陆惠芳的分数很欣慰,这是陆惠芳及格线水平,系统给予的奖励记忆清除玫瑰起到不小的作用,才能够让她发挥稍显正常,否则太冤了。

  “下面,我讲解一下这些分数是怎么来的?大家随时可以打断我。”Peter说,“首先杨晨流利度是9分,中间没有一个磕巴,但偶尔会在每句话结束的最后一个单词最后一个音节会出现稍微一点点中文口音。不过,杨晨同学,请不要灰心,你的英语口语跟我差不了多少,每个人说话不可能没有一点口音。十分是播音员的标准,而实际说话不会采用播音员的腔调。”

  “陆惠芳同学有一种特殊的口语习俗,以汉语举例,我们考核的是普通话,陆惠芳同学说的带一点点京都话的意味。”

  “我们对各位进行考核,会吹毛求疵,请大家理解。杨晨的临场反应能力也是九分,何曼同学稍微有点紧张,顾忌太多,总在犹豫。陆惠芳同学不知是出于身体原因,还是总在担心身体发生什么问题,多少有些顾忌,所以我给了七分。”

  “杨晨非常松弛,有种插科打诨但严肃认真的感觉。满分的标准是目无法纪,唯我独尊,放空一切。好吧,原谅我用词不当,反正就是这个意思。大家能够理解吧!而陆惠芳同学总是想保持一种仪态,有点端住的感觉,反而有点局促。”

  陆惠芳感觉Peter说的很对,杨晨死猪不怕开水烫,面对自己脸不红心不跳,风轻云淡。而自己总想当个淑女,有时候太注意自己的仪表和言谈举止,反而不自在,这就是和他的差距。其实不能说差距,只是性格不同。

  Peter说自己的口音是“京都味”,是因为经常跟陆惠芳在一起的那个外教就是“京都人”啊。不是短时间内能够改变的,好像没太大必要,当成自己的一种特征好了。

  “何曼同学,词汇量是你的短板,很多时候你可能词不达意,不过没关系,你现在只是大学生,未来的路还长着。这些词汇可以在以后慢慢深化。全国大学生未来之星英语大赛有些吹毛求疵的变态,从高手中选高手,把你们放入极限的境地,看看你们的潜力如何。并不意味着你们在日常生活交流中会存在什么问题。”

  Peter说得很中肯,大家频频点头。李国华走上讲台:“同学们,考核有了结果,现在已经9点半了,耽误大家时间了,这个结果我明天一早会发到BBS上。”

  【叮!恭喜宿主完成任务,获得一次抽奖机会,1000点学霸积分。】

  还有2万米跑步任务,杨晨第一个离开。

  陆惠芳来到走廊,和王丽雅手挽着手走下楼梯。何曼有些颓然,虽然这个结果在意料之中,但没有像孙东那样立刻恢复过来。

  一些看热闹的学生和在学校报社兼职的两个新闻系学生还等在那里,见杨晨出来,迎上前去:“杨晨,结果怎么样?成功了吗?”

  杨晨轻轻挥手,有种挥走云彩的感觉:“最终的结果教务处主任李国华老师明天一早会在BBS上公布出来,大家可以查看。”然后走出人群。

  一个学生冷哼道:“拽什么拽?第一个出来肯定被淘汰了。”

  接着出来的是陆惠芳,很多学生一起围了上去,其中有一些是想看她笑话的,靠潜规则就能直接参加全国大学生未来之星英语大赛?门都没有,谁都要经过考核,如果这次她没有通过,是对陈旧规矩的打破,是大快人心的事情。

  “陆惠芳,结果怎么样?”新闻系学生问道。

  陆惠芳轻咳一声,不说话,这种喜悦放在心里就好,何必说出来?

  王丽雅笑着说:“陆惠芳已经通过考核。”

  顿时,那些想看陆惠芳笑话的人一时无话可说,只能目送两道倩影悠悠的朝远方走去。

  最后出来的是何曼,不知道杨晨的考核结果,所以只要搞清楚何曼是什么结果就知道了。

  “何曼,怎么样?”新闻系的学生问。

  “不好意思,对不住大家了,我水平有限。”说完,何曼掩面朝前方走去。

  怎么回事?难道说杨晨那小子真的晋级了吗?最后走出来的是李国华和Peter,他们把最后一次求证的希望转移到他们身上。

  “李老师,结果怎么样?”

  李国华面带微笑道:“各位同学,你们也等辛苦了,早点睡,有什么消息明天再说,BBS上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