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囧学霸系统 19. 这里是平行世界
作者:刘纯的小说      更新:2019-05-26

  陆惠芳听到杨晨的回答,镇定自若,从容不迫,感觉不像是蒙的。这个答案与她想的一样,不管回答正不正确,说明杨晨是经过思考的。

  刘阳辉微微愣神,好小子,竟然跟我想的一样,有两把刷子,看来你这几天的学习努力没有白费。

  众人屏住呼吸,鸦雀无声。

  “不用了,我选这个。”

  顿时,刘新平老师脸上的笑容僵住了,随即眉头松开,脸上洋溢着笑容:“杨晨,回答正确。”

  刚开始有人觉得杨晨选择最长的答案,可听到杨晨的回答如此肯定时,没有人再怀疑了。看书短短几分钟,居然能通过考核,世界的奇迹怎么发生在自己身边了?

  说杨晨是蒙的,可人家三道题回答完全正确,这就不可能了。

  最受伤的是胖子,说好的一起扑街,你却悄悄熬出头。看来以后要提前五天临时抱佛脚了。

  ……

  第三四节没课,杨晨来到图书馆,一下子觉得没有了方向。系统给他分配的任务,全国大学生未来之星英语竞赛淘汰赛已经通过,学霸积分拿到了,奖励也获得了。至于能不能够在竞赛上获得奖项,不是他最关心的。

  各个学科都进行了升级,补考虽不至于考满分,但及格应该没什么问题,肯定不会被学校退学。再学习什么科目,以这种刷书的速度,轻而易举。

  还有数字电路处于LV0学渣级别,半个小时后。

  【叮,恭喜宿主数字电路学科等级升级到LV1:0/2000,获得一次抽奖机会,10点宿主等级积分。】

  一个小时后。

  【叮,恭喜宿主数字电路学科等级升级到LV2:0/4000,获得一次抽奖机会,10点宿主等级积分。】

  此时杨晨等级变为:

  姓名:杨晨

  等级:LV2:40/100

  模拟电路:LV2:2300/4000(学霸)

  数字电路:lv2:0/4000(学霸)

  大学英语:lv4:10035/16000(教授)

  复变与积分:lv2:9/4000(学霸)

  计算机原理:lv1:0/2000(学能)

  生命科学导论:lv1:388/2000(学能)

  电磁场与电磁波:lv1:0/2000(学能)

  大学体育:lv2:0/4000(学霸)

  信号与系统:lv1:0/2000(学能)

  大学物理:lv2:1025/4000(学霸)

  高等数学:lv1:355/2000(学能)

  剩余学霸积分:593

  剩余抽奖机会:11

  剩余奖励:疲劳驱散颗粒*3,倒霉眼神*1。

  每月缴费:8000

  宿主等级积分升级到LV2:40/100,杨晨有点恐慌。LV2每月要交8000块,再升级说不定交16000,我哪里去弄16000去交?太欺负人了。

  尤其是生命科学导论,想往上升级很容易,一不小心就有了宿主等级积分,头一次,杨晨体会到无敌是多么寂寞,多么空虚。

  是的,该给自己找个目标找个方向了。这时,他突然想起系统给他说过,有一件黑科技学霸系统给了一个姓陆的人,便问:“系统,那个姓陆的人是谁?”

  系统:“陆逼王。”

  杨晨打开手机,搜索这三个字,发现没有,连百科都没有,不禁诧异。

  系统:“你们这个星球上当然没有,陆逼王在地球上,而你这个星球是V星球,当然,这只是我们的叫法。实际上,你们管你们所在的星球叫地球,他们管他们的星球叫地球,两个星球属于平行世界,在不同的时空。”

  杨晨微微点头,原来如此。

  “V星球和地球的科技水平和文明发展程度怎样?”

  “这两个星球的发展水平几乎一样,相似度达到99.65%,物理、化学规律,自然界的一切规律都一样,上帝不会偏爱谁。所以,地球上的一切科学知识在你们这个星球同样适用,你们的科技水平一样只是稍微有一点不同。

  以数学来说,在地球上,费马大定理已经在1995年被英国数学家安德鲁·怀尔斯证明,而V星球上没有。V星球上也证明了一些地球上没有被证明过的定理,比如黎曼猜想。黎曼猜想在地球上还未得到证明,V星球上早在20年前被证明。

  也有一些两个星球都被证明过或者都没有被证明过的猜想和定理,你们的科技水平总体来说旗鼓相当,物理化学文学等一切学术也是如此。你们的差异仅限于此,其它几乎一模一样。围绕V星球运行的依然是月亮,整个太阳系银河系名称都一样,没区别,区别只有地球和V星球0.35%的差异而已。”

  平行世界相当于两只手掌,乍一看,大小形状颜色一模一样,但仔细用放大镜观看,有些纹理有区别,发展轨迹稍显不一样。

  杨晨心中了然。顿时浮现出一个想法,要是把地上的东西搬到V星球来,岂不是可以成为一代王者?

  下一刻,杨晨很快打消了这个想法。要证明一个猜想或定理相当困难,以费马大定理来说,你写的证明就算通过评审,但对里面的演算过程、理论一窍不通,无法自圆其说,肯定不行。

  以自己目前的知识水平,就算把费马大定理的原稿放在这里,他不一定能看懂,更别谈证明了。杨晨的目标逐渐清晰。

  物理、化学、生物等偏重实验,要得到实验数据,以他这种挂了七门课的人要想进实验室,去操作那些贵重设备都是异想天开。也许,他可以拿到地球上的实验数据,但是有什么用?撰写论文,需要写明用的什么设备,什么地方做的,第一作者,第二作者。而目前在V星球上无法实现这一点。

  而数学就不一样,研究猜想或定理只需要一张纸、一支笔就够了,不需要用到实验器材和数据。数学是一门工具,比如手机是个工具,把手机做得更好,就能实现更多别的事情。杨晨决心先从数学开始,把这门工具打磨好,提高自己的影响力,再敲开其它知识大门。

  有了目标的感觉真好,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学习了。

  【叮,请宿主接受新任务。】

  任务一:参加全国大学生未来之星英语大赛,并获得奖项。

  说明:英语跟数学一样是门工具,撰写论文很多时候会用到,做事情要有始有终,不能虎头蛇尾。希望宿主在接下来的英语大赛中获得奖项,提高自身知名度。宿主必定在科学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自身的影响力相当重要。

  要求:获取一定奖项。

  奖励:一次抽奖机会,根据奖项等级,获取2000~10000点学霸积分。

  任务二:发表1篇SCI论文。

  说明:学霸的考核不能仅仅局限在各科目成绩上,成绩只是自己的。而自己的研究成果发表成论文,共享给他人,是千秋万代的丰功伟绩。

  要求:两个月内发表论文成功。

  奖励:一次抽奖机会,根据宿主表现获取2000~10000点学霸积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