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囧学霸系统 20. 数学LV2:学霸级别
作者:刘纯的小说      更新:2019-05-26

  明确了目标,杨晨把图书馆里所有的数学书籍都找出来,放在桌子上,堆成一堆:《数学之美》,《数学原理》,《拓扑学分析与研究》,《素数的研究》,《数论》,《牛人解说数学体系》,《微分几何讲义》,《微分方程动态系统和混沌导论》…

  图书馆的张阿姨看到后走过来,撇了撇嘴:“小兄弟,这些书你都是用来学习的?”

  “那肯定。”杨晨抬起头。

  张阿姨不信,这么学习,你确定不是来捣蛋搞笑的吗?把书堆放在自己面前,莫不是等会想偷偷带出去?带着这样的思绪,张阿姨走回原位,多了个心眼,时不时朝那边打量一眼,以防他趁人不注意,偷偷的把书藏到什么地方,方便带出去。

  杨晨几乎每20秒钟翻一页书,头也不抬,越往后翻,难度越大,时间稍长一点。张阿姨看得惊奇,现在的大学生怎么都堕落到这个程度了?想用这种方式掩耳目,太拙劣了。

  45分钟后。

  【叮,恭喜宿主高等数学学科等级升级到LV2:0/4000(学霸),获得一次抽奖机会,10点宿主等级积分。】

  一个半小时后,《数论》看完了,放在一边,杨晨拿起另外一本,此时数学等级变为LV2:1560/4000(学霸)。

  张阿姨没有看到他把书藏在哪个地方,感到吃惊,似乎在找什么,但又不像。找东西的时候很有针对性,不会像这样几乎是匀速书往后翻。

  吃饭时间到了,杨晨把书本留在那里,朝图书馆门口走去,张阿姨见他身上什么都没带,就放心了,只是稍微有些疑惑这家伙的学习方式,古怪的看了他一眼。

  杨晨吃完饭,在操场上散步20分钟,又跑了6000米,缓步行走了十分钟,朝图书馆门口走去。有12次抽奖机会,放在那里碍眼,不用太浪费了,点击转盘,开始抽奖,转盘旋转,停止。

  【叮!恭喜宿主获得对方即时想法捕捉胶囊。服用后,对方主动给你握手时,能够知道当时对方的心里想法,可连续使用5次。】

  什么鬼?窥探别人隐私?抱着好奇的态度,服下即时想法捕捉胶囊。

  两点钟,杨晨来到图书馆门口,一个男生站在那里,手中拿着装订好的a4纸,大概有十页左右的样子。

  “请问,你就是杨晨吧?我叫熊安,是应用数学系的研一学生。”

  “你找我什么事?”

  “我写了一篇数学论文,能不能帮我翻译成英文?”

  杨晨撇撇嘴,他没有时间也没有义务去帮他翻译,推脱道:“网上有那么多翻译软件你可以用。”

  熊安扬了扬手中的论文:“用工具翻译词不达意,很多是中文思维,我这篇论文要发表到SCI上去,对英语要求非常严格,如果翻译不好,别人都可能不看,直接扔垃圾桶。”

  “我确实没有时间。”杨晨准备走进图书馆。

  “500,怎么样?”熊安开口道。

  杨晨脚步微微一滞:“哥们,谈钱伤感情,不要说钱的事。”500块太少,那可是十页a4纸。

  “1000。”熊安语气坚定道。

  杨晨转过身,故作淡然道:“哥不是那种人,我一向视金钱如粪土。”

  “1800。不能再高了,我只是个学生,平时的生活费都是靠打工挣来的,相当不易,父母含辛茹苦把我养大,我怎么好意思拿他们的钱。”

  打起感情牌,玩起苦情戏,熊安家里条件好,平时不打工,家里每月按时给生活费有4000多块,只是能便宜点就便宜点。

  1800?不错。还欠着系统每月4000块,不,每月8000块,正想去找家教,这兔肉已经送到门口来了,何不拿下?当熊安说到1000时,杨晨其实有点心动了,翻译十页a4纸,可能得半到一天,1000块钱不少了。只是他听到1800时,心花怒放,嘴巴裂开,极力控制自己才没有表现出来。

  杨晨接过论文,掂量一下:“论文其实也不多,我们是同学,同学之间谈钱太伤感情,既然你这么有诚意,我就勉为其难以这个价格…”

  正说着,熊安一下子握着杨晨的手,满脸感激。顿时,熊安此时的想法传递到杨晨大脑里。

  【嘿嘿,终于被我骗成功了,我找别人翻译,2000块钱都嫌少,杨晨这个衰仔居然同意,哈哈,我他妈真是个天才。】

  “你诚意可以,但这1800块钱,当然,我的意思不是说你诚意不够,只是觉得太伤感情了,你去打听打听,我这个人对身外之物看得很淡,尤其是听到金钱两个字就觉得恶心反胃,你明白我的意思吗?”杨晨急忙收回手。

  熊安定了定神,绽放出来的笑容顿时收敛,咬了咬牙:“2500。”

  “我一向视金钱如粪土,但我更看重你我之间的感情,现金还是手机支付?”杨晨掏出手机。

  “手机。”熊安哑然,打开手机扫码。

  叮咚,2500到账。

  “把你的电话号码留给我,我翻译完了通知你。”杨晨心满意足。

  “电话号码在最后一页a4纸背面。”

  “你什么时候要?”

  “三天后。”

  “能不能推迟两天?”杨晨面露难色,不想让熊安觉得这项工作很简单。

  “没问题,不急于这几天。”

  熊安走后,杨晨来到图书馆位置,打开论文,心中稍微构思一下,觉得这篇论文数学专业术语还比较多,想翻译准确到位不那么容易。看来得恶补一下数学专业英语。

  在图书馆找了个遍,都没有见到关于数学类英文书籍,便把目光转向图书管理员张阿姨。

  “什么?你要的纸质书籍图书馆没有,不过学校的数据库里有很多,你可以在里面查找。”

  杨晨在图书馆的电脑上搜索查找。这里的电脑收费很便宜,一个小时一块钱,持续好几年了。电脑的配置并不太好,主要用来查询资料,而不是用来打游戏看视频的,没必要配置很好。

  杨晨用自己的学号注册,登陆进去,搜索到了很多数学类英语书籍,纯英文版,看不懂的便查翻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