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囧学霸系统 30. 我是来参加英语比赛的
作者:刘纯的小说      更新:2019-05-26

  杨晨摸摸后脑勺,直言不讳道:“我跟大多数男生一样,也比较喜欢。老师,您刚才说还有另外一个人,他是谁?”

  “他是京都大学大三的学生,叫刘海伦,从小生活在国外,理科成绩也非常不错,英语自不必说,是个混血儿,轮廓分明,长相帅气。听说受很多女生喜欢。而且,我听别人说,当然这只是八卦消息,张秀珍在和他谈恋爱。他们俩这次双双参加全国大学生未来之星英语竞赛,被媒体称为国内英语圈的金童玉女,势必要夺下今年的一等奖和二等奖。你们能够获得二等奖,我就已经心满意足了。”

  见两人一脸羡慕,王巧笑道:“这都是论坛上的小道消息,我还以为你们都知道呢。”

  王巧虽是他们的老师,但年龄差距和他们并不大,毕业后在江沪大学只工作了三年,今年29岁。她对这次英语大赛非常重视,偶然间在浏览网页时关注到了这些新闻,并一直关注。

  不多时抵达京都。在京都大学附近一个预定的酒店门前下了车,杨晨帮他们把行李搬到前台,办理入住手续。

  校花在哪里都受欢迎,陆惠芳穿的是学生装,披着一头秀发,引来不少男生女生的关注。大礼堂不远处的一处沙发上,三个男生见陆惠芳惊为天人,低声议论要不要过去要个微信号什么的。

  最后,一个胆子比较大的男生拍拍胸脯,保证道:“瞧你们两个有贼心没贼胆的样,等我的好消息。”

  说完,朝陆惠芳那边走了过去,走到半路,注意到陆惠芳旁边的杨晨。此刻杨晨正趴在前台上认认真真的把身份证拿出来核对,陆惠芳在旁边看着,感觉有点亲密。

  马超摸了摸后脑勺,意识到有点不对,那人不会是陆惠芳的男朋友吧?心中一下子就漏气了,回头一看,不知道其余两人真为他加油打气,还是幸灾乐祸,牛逼都吹出去了,不去还是堂堂男子汉吗?

  走到陆惠芳身边,马超直截了当的问:“美女,留个微信号吧!”

  陆惠芳扭头看了看他,不做声,当做没看到。这种被无视的感觉很不好,有点自取其辱。出师不顺,今天出门好像没看黄历,摸摸后脑勺,装作掩饰朝另外两个男生看去,他们还是看着自己,看不出脸上是什么表情。

  若是要不到,比较丢脸。

  “你好,我是水木大学参加这次全国大学生未来之星英语大赛的,我叫马超,很想跟你认识一下。”

  杨晨看到旁边有个男生正在跟陆惠芳搭讪,也没在意,毕竟他对这种现象司空见惯。陆惠芳在学校里回头率超高,刚才从出租车上下来,也是赢得不少男生注目,顺便过来搭个讪,不是家常便饭吗?

  陆惠芳却是一脸认真的盯着杨晨侧脸,给人一种错觉,似乎要马超认为杨晨跟她有很多关系,这是她有意为之,找个挡箭牌也不错,她相信这个小忙杨晨应该还是乐意帮的。

  杨晨没有注意到陆惠芳使用的小伎俩,还是在跟前台核实身份证。这时,马超看到旁边的王巧年纪也不大,有御姐范,便对王巧说:“这位美女,加一下你微信号可好?”

  “我是江沪大学英语老师,你想搞师生恋?”王巧一脸愕然。

  声音立马惊动了周围人,引得他们纷纷侧目观看,有的笑出声来。最后,马超灰不溜秋的回到原位,以失败告终。

  终于,身份证办好了,他们三人分别获得了三个房间。

  王巧在京都有一些老同学,想趁这段空闲时间跟他们聚一聚。想帮助杨晨和陆惠芳提高英语水平想必没太多用,该说的都说了。跟杨晨和陆惠芳打了个招呼,就出去了,说晚上回来。

  下午4点,空闲时间很多,杨晨在房间里打开笔记本电脑编辑论文。

  门口传来铃声。

  “杨晨,要是真的进入口语比赛,你这身行头恐怕上不了镜,我们去看一下衣服。”门口站着陆惠芳。

  杨晨摸摸后脑勺:“我现在还有论文要写。”

  陆惠芳一脸无奈,写个毛线,留个空闲时间放松一下怎么就不行了?

  “美女,留个联系方式吧。”这时,门口传来马超的声音。

  又是马超这家伙,打搅我编写论文?杨晨离开座位,来到门口,准备把门关上。马超轻蔑地看了一眼杨晨:“刚开始我还以为你俩是情侣呢?你是来陪这位美丽的女士参加全国大学生未来之星英语大赛的,现在我发现你们都没住一个房间,看来我多虑了。”

  然后把目光转向陆惠芳,“美女,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陆惠芳。”陆惠芳不避讳,一个名字没啥。

  马超扫视一眼杨晨,说道:“想必这位兄弟应该也是追过来的,大老远,啧啧,真是痴情,我应该有机会排到他前面吧!”

  太欺负人了,杨晨从来不是逆来顺受之人,他不惹事,也不怕事,本来自己只想当个安静的学霸,好好写写论文,你偏偏找上门来。

  陆惠芳一直关注着杨晨的动静,此时的他似乎有点怒意。

  “我也是过来参加全国大学生未来之星英语大赛的,你说的话我不敢苟同,你要排队可以,可能得排到20名开外吧!”杨晨说道。

  “你…就你也来参加这个盛大的英语赛事?也不照照镜子。”马超气急,一眼看出杨晨在撒谎,很多人为了在女生面前出尽风头,总是说一些言不由衷的话,实际上更丢面子,马超是这样认为杨晨的。

  “杨晨,走吧,去买衣服。”陆惠芳说。

  马超一愣,看来他们关系不简单。

  “稍等,我把电脑合上。”杨晨回去把电脑合上,走出来把门锁上,和陆惠芳一起朝电梯口走去,留下马超一个人干愣愣站在那里,心中不解这俩人到底什么关系。

  两人出了酒店,就到了一条繁花似锦的服装街上,高档的低档的都有,没有什么找不到。杨晨这次出来是为了出一口恶气,平白无故被人鄙视一番,是可忍孰不可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