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囧学霸系统 31. 精心搭配/黑人老外
作者:刘纯的小说      更新:2019-05-26

  陆惠芳自己没什么衣服可买,一些好看的衣服都在行李箱里,主要是看不惯杨晨。都马上要快上镜的人了,穿的邋里邋遢的,严重影响观众的好感以及评委打分。

  直接略过一些衣橱,朝四楼男人装走去。杨晨心里其实不乐意,并不愿意为自己买一身行头,看看价格都是上千块,心想还是算了。

  最终陆惠芳带他停留在一个衣橱前面,上去摸摸料子,感觉很不错,陆惠芳说:“就这件。”

  杨晨偷偷的瞥了瞥衣服上的价格,15000,不由咋舌。这几天辛辛苦苦帮别人翻译英文论文,总共12500块,一买就要回到解放前了。

  见陆惠芳看中,导购员拼命介绍:“美女,你很有眼光,这是我们一套新款西装,最近销售很好。”

  “杨晨,快来试一下。”

  “算了吧,我觉得不怎么样。”杨晨撇撇嘴。

  陆惠芳不管他,把衣服取下来套在他身上,离开两步远,上下打量一番,莞尔一笑道:“不错,一分钱一分货,美女,就是它了,给我包起来。”

  杨晨心中苦笑,陆惠芳你问过我的意见吗?我有说过喜欢吗?我答应买了吗?

  “现金还是刷卡?”导购员问道。

  “微信支付。”陆惠芳掏出手机卡刷付账。

  杨晨愕然,导购员用一种不怀好意的眼神看着杨晨,小白脸这软饭吃的可以呀。

  杨晨意识到这一点,但也不好向导购员小姐解释什么,人家有这种眼神,可并未明说,你却拼命解释,解释就是掩饰,画蛇添足。只是这种隔阂膈应。

  一个女生给自己付钱,这是多大的笑话,陆惠芳不理会杨晨那张苦瓜脸:“杨晨,走吧。”

  在导购员惊愕的目光中,两人渐渐走远。

  “陆惠芳,你什么意思?这件衣服你说好看就好看吗?”杨晨不满道。

  “衣服穿在你身上,你看不出来,我看得出来,你又没什么眼光。”

  “我答应让你付钱了吗?我们现在就把衣服退回去。”

  “请问,你现在卡里有超过15000吗?”

  “你还别说,还真有,你看,12500,差不了多少。”

  “别磨叽了,给你买这件衣服没别的意思,就是想投资你,你要是在数学上取得成就,以后说不定是个大数学家,我脸上也有光。”

  杨晨心里复杂,不知如何开口,只能说两个人的价值理念不太契合。

  两人回来的时候,酒店门口围了很多人,仔细打听才知,原来是记者过来了,围在记者中心的是刘海伦和张秀珍。

  张秀珍的打扮相当艳丽,面对凑过来的话筒侃侃而谈,显然对这种场面司空见惯。

  陆惠芳从旁人打听,原来她就是张秀珍。满脸羡慕的看着张秀珍,据刘巧老师说,她以前是高中的校花,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

  还有中间那个刘海伦,长得高大挺拔,穿着帅气的服装,头发专门打理过,有股明星范。两人站在中间,像是天上的两颗明珠,灼灼生辉。底下不时有人议论。

  “他们就是被媒体誉为英语圈金童玉女的刘海伦和张秀珍,网上传言果然没错,他们俩简直就是珠联璧合,郎才女貌,天生一对。”

  “看来,今年的全国大学生未来之星英语大赛我们只能挣二三等奖了,惭愧惭愧。”

  “你们注意到没有,前不久看到的那个女生样貌和身材丝毫不输张秀珍。”

  “你是说谁?”

  “就是今天下午来的在前台办理入住手续的,据说她叫陆惠芳。”

  陆惠芳隐约听到这阵声音,没想到居然提到了自己。京都市应该没有人会认识我,想必是马超把我的名字传了出去。

  “请问,刘海伦同学,你这次的目标是什么?”一个记者问道。

  “一等奖。我觉得这个赛制设置不合理,一等奖只有一个,最后极有可能是我和张秀珍争取,我建议一等奖设置两个。”刘海伦对旁边的张秀珍轻微一笑,“到时候我们争一等奖的时候,我可不会手下留情哦!”

  张秀珍莞尔一笑,回应道:“我也不会手下留情的,你最好拿出全部实力。”

  这时,张秀珍目光一滞,见到杨晨,微微一怔,眨巴眨巴眼睛,收回目光,不确定是不是杨晨。

  “张秀珍,原来你在这里。”一个黑人老外突然走进酒店,用蹩脚的中文说道。

  张秀珍顿时掩住脸,刘海伦也看到了,投去疑惑的目光。

  “张秀珍,你答应这个月陪我一起出国的,现在居然矢口否认,你们华国人这么不讲诚信吗?”

  记者见有大新闻,一些镜头对准黑人老外,刘海伦低声问道:“秀珍,那人是谁?”

  张秀珍眨巴着一双无辜的大眼睛:“是我们学校的一个外教,我和他没什么关系,他以为我对他有什么。”

  黑人老外想要凑上前来,刘海伦立马走过去推开他:“秀珍不想见你,你走吧。”

  黑人老外愤恨的看着张秀珍一眼,夺门而去,两个记者追出去问个究竟,但已经走远了。

  “各位记者朋友,大家静一静,我们有幸被媒体朋友们称为英语圈的金童玉女,现在有个老外想过来蹭热度,情有可原,大家不必放在心上,你们有什么问题可以继续问,我会一一回答。”刘海伦挥挥手。

  张秀珍露出一抹苦笑,继续回答各位记者朋友们的问题,陆惠芳懒得去管这些八卦新闻,径直走向电梯门口。那女生挺不错的!一名记者见到陆惠芳,便朝她走过去。

  “你好,我是光明日报的记者,你是过来参加全国大学生未来之星英语大赛的吗?”

  陆惠芳转过身:“我是。”

  “你是哪所大学的?”

  “江沪大学。”

  另外一些记者注意到眼前的这一幕。陆惠芳穿着学生装,跟张秀珍不同,张秀珍完全走的是明星路线,无论是头发、服装还是鞋子,都精心搭配过,烈焰红唇。陆惠芳只是化着淡妆,有着一股天然去雕饰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