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囧学霸系统 32. 英语阅读晋级/记者朋友们
作者:刘纯的小说      更新:2019-05-26

  三只话筒凑到陆惠芳跟前,陆惠芳有点手足无措,受宠若惊,怎么好端端的,战火引到自己身上来了。

  在记者媒体面前还是要保持端容,陆惠芳露出一抹微笑。张秀珍看到记者都纷纷朝陆惠芳走去,微微错愕,急忙拦住他们道:“记者朋友们,你们还想知道什么,尽管开口。”

  只有少数一两个记者还在问候张秀珍,其他五六个记者已经跑到陆惠芳跟前询问起来,这是个大新闻,把两个截然不同的人放在一起比较,产生的新闻价值远比单独采访一个张秀珍要好。

  记者询问到陆惠芳的姓名后,立即用手机搜索她的名字,果然,网上还是有一些消息的,说她是江沪大学的校花,年级学生会主席,父亲是地产公司董事长陆巡。

  这样一来,新闻价值就高多了。陆巡虽然经常上电视,但对子女保护得非常好,记者朋友们第一次见到陆惠芳不太认识,也在情理之中。

  校花?张秀珍从记者口中听到这个敏感词,睫毛微微一抖,自己也是校花,还真是缘分哪!

  “陆惠芳同学,你这次参加比赛有没有预料到获得什么奖项?”

  陆惠芳谦虚道:“我是第一次参加这个比赛,心里没底,比我厉害的人大有人在,况且我们江沪大学也不是外语见长,今天还有两个牛人张秀珍和刘海伦在,我希望能够获奖。但我并不认为以目前的实力我能拿一等奖,不管怎么样,我会努力的,不能让我的老师和学校失望。”

  半小时后,记者们陆续离开。

  杨晨早早就来到自己房间编辑论文,当陆惠芳来到自己房间门口时,一个声音赫然传来:“您就是陆惠芳同学吗?”

  “是啊,您就是张秀珍吧!”陆惠芳一脸崇拜的看着张秀珍,精致的面容,无与伦比的装束,搭配非常好。她不是以看待学姐的眼光来看张秀珍的,更感觉她像个大明星。

  张秀珍踩着高跟鞋,缓步走上前来,脸上带着一股轻描淡写的微笑,说道:“我记得你们江沪大学文科成绩全国第三,但要说这外语成绩,还是比不过我们京都国际外国语大学,我们舞台上见。”

  张秀珍转过头,踩着高跟鞋幽幽离开了。陆惠芳一脸诧异,她来这里就是为了跟自己说这话吗?有这个必要吗?刚才还非常崇拜的看着张秀珍,现在看着她的背影觉得有点莫名其妙。

  晚上,王巧回来了,给他们带了一些小礼物,嘱咐他们早点休息,第二天早上9点要进行阅读考试,他们按照王巧老师的交代早早休息了,一夜无话。

  次日早上八点,王巧跟他们最后交代了几声,他们便走进考场,寻找到自己的位置。这一次,张秀珍没有大张旗鼓,而是换了一件比较亲民的服装,找到自己的位置坐下。

  两个小时后,阅读考试完成,大家纷纷走出考场,几家欢喜几家愁,有的人自知不可能晋级,已经收拾好行李打道回府了。考试成绩将在13点半公布,阅读理解的批改是采用答题卡,电脑阅卷,效率很高。

  来到校门口,王巧已经那里等他们了,不想给他们太大压力,就没问他们具体考的怎么样,反正待会成绩会以短信的形式通知到指导老师的手机上。

  回到酒店门口,杨晨碰到了张秀珍,并不感到意外,毕竟已经见过张秀珍。但张秀珍感到稍微有点意外,没想到竟然在这里碰到了杨晨,两人便聊了几句。

  王巧和陆惠芳见他们熟人间在聊,也没打搅,走进电梯。

  “杨晨,没想到你会出现在这里。”张秀珍疑惑道。

  杨晨微微点头:“我也是,世界还真小。”

  “以前的事情请你不要放在心上,我刚才差点没有认出你来,你现在都这么瘦,还要感激一下我呢!呵呵!我在我们学校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明年我打算出国。”

  “恭喜你了。”杨晨淡淡道,转身准备离去。

  张秀珍突然开口道:“杨晨,其实你用不着这样,你是不是从哪里知道我来参加全国未来之星大学生英语大赛,所以偷偷跟过来了,我们是不同的人,我希望你以后走自己的路,我也有自己的路要走,你看看这些记者媒体朋友们,他们都是过来采访我的,这是以后我想要的生活。”

  杨晨准备走了,张秀珍还认为自己是过来找她的,真是可笑之极。杨晨没有转过身去看张秀珍,脚步只是稍微顿了顿,走进电梯。

  在不远处的刘海伦早就注意到这一切,只不过追求张秀珍的人何其多,区区一个无名小辈何足挂齿,就多观察了一会儿。这不很快,那人便识趣的走了。

  “秀珍,这人又谁呀?”刘海伦走过来问道。

  张秀珍盯着电梯方向,喃喃道:“一个老朋友,也不知从哪里弄来我的消息,跟到这里来了。你不会吃醋吧?”

  刘海伦笑道:“吃什么醋?鸡蛋碰石头,自取其辱,对了,昨天那个老外是谁?怎么从来没见过?”

  张秀珍右手扶住额前的发丝:“是啊,他以前是我们学校的外教,以为我对他有意思,以为我们华国女生这么好骗,我才不上他的当。”

  中间两个小时是所有参赛考生的焦灼期,能不能通过下一轮就看短信通知了。杨晨和陆惠芳都在王巧房间里,门外,不时有短信提示音响起。

  “倒霉,悲催!”

  “哈哈,我晋级了,我要去参加作文比赛了。”

  接着,走廊上有拖动行李离开的声音,有欢呼雀跃的声音。

  叮咚!

  短信提示音响起,王巧深吸一口气,打开短信:恭喜陆惠芳和杨晨同学通过英语阅读比赛,请准备下一轮作文考试,考试位置维持不变,下午3点正式开始。

  看到这则消息,王巧欢欣雀跃:“哈哈,你们俩晋级了!”

  陆惠芳接过王巧的手机一看,如释重负,杨晨脸上露出笑容。

  “你们先午睡一会儿,2点半我们一起去考场,我待会叫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