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囧学霸系统 33. 当代范进/探测想法
作者:刘纯的小说      更新:2019-05-26

  两人离开王巧老师房间,来到走廊上,正巧看见马超站在陆惠芳房间门口准备敲门。

  杨晨咳嗽一声,马超扭过头来,主动开口道:“陆惠芳,我通过了阅读考试。你考得怎么样?”

  陆惠芳点头道:“我也是。”

  马超把视线转移到杨晨身上,带着探寻的目光,杨晨也不多说,反倒是陆惠芳开口道:“杨晨也是。”

  马超吃了一口灰,原本是来看杨晨笑话的,没想到这小子居然晋级了,严重超出了他的意外,假装露出一副笑容:“恭喜你了。”

  把手伸过去握住杨晨的手,顿时,马超的心里想法全部映射到杨晨脑海里:

  【算你小子运气好,先恭维你一番,待会作文成绩出来你就没这么好运气了,陆惠芳这种校花跟你站在一起就是鲜花插在牛粪上,只有我才能够配得上陆惠芳。】

  马超假意笑着,但他不知道心中所想杨晨完全明白。看我笑话,有那么好看吗?看来在陆惠芳旁边总会引来不少情敌的目光,真是一份危险的关系。

  手依然握着,马超的想法还是源源不断的映射到杨晨的脑海里。

  【这小妞真不错,要是和她…】

  想法真龌龊,杨晨不想继续知道他的想法,急忙收回手。奶奶的,这种人不收拾一下怎么行?看向马超时,杨晨心中默念:“倒霉眼神”。

  【宿主使用倒霉眼神,倒计时开始,4分59秒,4分58秒…】

  中午得好好休息一下,陆惠芳先行回到房间,杨晨不想看马超呆会碰到什么样的倒霉事,径直走进房间,关上门,躺在床上闭着眼睛休息。

  成绩出来后,记者又围着在大礼堂门口。刘海伦张秀珍自然成为了记者竞相采访的对象。整个大礼堂熙熙攘攘,保安没有阻止,这种情况本来就不多,顺便可以提高一下酒店的知名度,何乐而不为?

  “哈哈!”

  一个声音惊叫出声,众人循声望去,只见大礼堂的沙发上赫然站着一个人影。马超神情呆滞,刚才那一声大叫句不成句,是一阵稀里糊涂的声音。

  “你干什么?快下来。”一个保安惊呼道。

  马超像是没有听到,突然从沙发上一跃而下,来到旁边一个盆栽旁边,跳起钢管舞。盆栽的顶端是一个花篮,支撑花篮的是一根钢管。

  马超不管不顾,扭动着肥大的身躯,惹得众人哈哈大笑。马超的指导老师连忙过来阻止道:“马超,你干什么?”

  马超不听,依然我行我素。其他两个和他一起来的考生急忙走上前去,试图把他拉住,但却被他一把甩开。

  刘海伦心中暗笑,同时有点失望,这么好的曝光机会居然被这小子抢了风头。

  “考试压力太大了!”有人禁不住叹息道。

  古有范进中举后得了失心疯,今有学生扛不住考试压力跳钢管舞,可悲可叹!一些记者已经想好怎么写这个新闻题材了。

  一个保安走上前去,用力拽住他,没想到马超不管不顾,直接把保安甩了开去。保安不敢用全身力气制服马超,酒店的大礼堂经理眼神示意保安暂时先不要动,也许这是增加酒店知名度的一种方式。

  记者更不会上前去阻止,这种好的新闻素材百年难得一遇,当代范进。其他学生看小丑一般看着马超。只见马超围着那根钢管跳了两分钟后,突然把身上的西装扯了下来,扔在地上,里面穿着一件敞开的衬衫,露出挂着胸毛的胸膛。

  周围的人哈哈大笑,指导老师有点崩溃,学生到底怎么了?也不见他有这么大的压力啊!有必要搞成这样吗?一点预兆都没有。

  杨晨刚迷糊一会,就被哄笑声吵醒,难道倒霉眼神生效了?起身来到门外,朝楼下走去。陆惠芳听到这阵声音,根本无法入睡,也一起去看,两人不约而同的来到人群中。

  马超脱掉西装后,又把衬衫撕掉了,扔在地上,整个人一跃而起,蹦到沙发上,开始脱外裤。记者们早就用摄像机对准他使劲拍着,一些看热闹的学生拿出手机拍摄。

  哟西!倒霉眼神真不错,屡试不爽!

  再这么闹下去就过了,大礼堂经理对保安使个眼色,又过来三名保安,一起过去将马超按倒在地。

  【10秒,9秒…】

  五分钟时间一过,马超回过神来,意识到自己被人按着,不能动弹,口中支支吾吾道:“放开我。”

  这一声恢复了正常,众人的声音顿时消散很多,指导老师大叫道:“你们小心点,不要把他弄伤了。”

  保安发现马超反抗的力量少了很多,慢慢松开手,把马超拉起来。马超环视一圈,发现众人都干巴巴的看着他,再看看自己身上一丝不挂,只剩下一条红色打底裤,还有一双袜子,别提多狼狈。

  “怎么回事?我怎么出现在这里?”马超口中喃喃自语。

  “马超,你刚才怎么了?”指导老师担心的询问道。

  “老师,我当时脑海里面一片空白。”马超神情恳切道。

  周围的人根本不信,刚跳完脱衣舞就想不承认,还有天理吗?还有王法吗?你不就是因为见到记者在这里,想借机提高一下知名度吗?竟然采用这种方式,太可耻了。

  刘海伦一眼就看出马超使用的是这种伎俩,他当年想红,也没用过如此龌龊的手段。现在的人真是什么都做得出来,在下甘拜下风。

  见到众人奚落的笑容,马超如坠入冰窖,捡起衣服,电梯也不坐,直接爬楼梯,钻进房间。

  下午2点半,考生们陆续离开酒店,前往考场。

  考试开始,杨晨所在教室里的人数少了几乎一半,里面空荡了很多。陆惠芳和杨晨不在一个考场,试卷发下来后,陆惠芳看到题目,果然就是她分析的那样,真是这个题型。

  以城市发展为题,写一篇不少于2000字的英语作文。

  1、本次作文比赛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

  2、本次活动主题鼓励积极向上、能够真实体现大学生生活的文章。

  3、主题鲜明,语言流畅、生活性强、内容丰富,意境独到;

  4、作品须原创,没有在其他地方发表过。若有抄袭嫌疑,将被取消参赛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