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囧学霸系统 34. 京都大学前的红榜
作者:刘纯的小说      更新:2019-05-26

  陆惠芳本来英语成绩就好,加上需要使用的单词事先有所准备,写起来洋洋洒洒,工工整整。

  看到这道题时,杨晨眉头微微一皱,随即绽放笑容。陆惠芳果然有两手,题目都给她猜的八九不离十,他虽然没有专门准备过这道题目,但是这段时间凭借超强的记忆力、学习提升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博览群书,写起来游刃有余。

  “老师,我能提前交卷吗?”杨晨第一个写完。

  “按照大赛规矩,不能提前交卷,请再仔细检查一遍。”监考老师说。

  剩下的一个小时如此漫长,这么难熬,如同过了一年,还不如趁这个小时好好去写论文,赚外快。

  陆惠芳非常保守,知道时间充裕,把一分一秒都利用的很好。杨晨一气呵成写完后,不想再改了,容易影响卷面分。本来Peter就说过,他上次之所以扣掉2分,是因为他的卷面不够工整,所以这次写得工工整整。

  叮铃铃!

  铃声终于响起,陆惠芳和杨晨相继走出考场,在校门口和王巧老师集合。

  “你们考的怎么样?”王巧问。

  “我提前有所准备。”陆惠芳说。

  “杨晨你呢?”

  杨晨摸摸后脑勺:“这几天多亏了陆惠芳和王巧老师您的教导,我这次作文比赛应该没什么问题,陆惠芳先前跟我说了一下这次可能考的题型,果然碰到了,并且有所准备。高铁上王巧老师您叮嘱我好好学习,刚好我看的那些书上有一篇文章倒是可以参考一下。”

  王巧老满意的点了点头。作文完全靠的是水平,不像阅读总有一些运气成分在里面,这次能够通过作文比赛应该十拿九稳。所以,她不像上次那样紧张。

  作文阅卷不像阅读那样批改迅速,直到晚上9点成绩才陆续公布,整个酒店里面唉声叹气的声音居多,毕竟从280人中选择30个人出来,意味着几乎90%以上的人都被淘汰了。

  杨晨和陆惠芳和预想一样晋级了,刘海伦和张秀珍也顺利晋级,在酒店里面接受了采访。

  陆惠芳来到大礼堂,一些记者凑到陆惠芳跟前询问情况,张秀珍脸色微微一变,还真是冤家,没想到她真的晋级了。

  看到记者围向陆惠芳的时候,她心中稍显复杂,刘海伦说:“现在只是暂时的,江沪大学的英语专业并不拔尖,还是你们国际外国语学院的优势比较大,放心,最后还是我和你争一等奖,你准备好了吗?”

  马超晋级了,当他来到大礼堂时,记者朋友们纷纷朝他走过来,马超立马捂住脸,钻进电梯。

  全国大学生未来之星英语竞赛这几个字登上热搜榜第五位,张秀珍和刘海伦这几个关键字在热搜榜第六位,陆惠芳第七位。

  马超那个新闻逐渐上升到热搜榜第三位,看到视频中的自己搔首弄姿的丑态,马超的心在滴血。

  第二天早上是前两轮成绩放榜的时刻,酒店里逐渐空荡起来,本来也不是所有的考生都集中在这所酒店里,多数人已经搬起行李打道回府了。

  短信通知成绩是事先用程序编辑好的,只需要替换好名字即可,短信内容不包含考生的名次和分数,分数只有榜上才能看到。

  早上10点,京都大学图书馆前面,一张红榜赫然出现在那里。

  第一名:杨晨。阅读:100。作文:100。

  第二名:陆惠芳。阅读:94,作文,92。

  第三名:刘海伦。阅读:96,作文:88。

  第四名:张秀珍。阅读:92,作文:88。

  ……

  王巧看到这个成绩惊呆了,想过杨晨和陆惠芳的成绩还可以,但不曾想过竟然可以优秀到如此境地。尤其是杨晨,如同一匹杀出来的黑马,奔腾而起,大杀四方,双100,这在以往的全国大学生未来之星英语大赛上没有先例。

  王巧激动的心都快要蹦出嗓子眼,拍了拍杨晨的肩膀,竖起大拇指夸赞道:“杨晨,你大大超乎了我的意料啊。”

  看到这个分数,陆惠芳很欣慰,也很意外,看来他以前的成绩比自己好不是偶然因素,而是实力使然。

  京都大学一条林荫小路上,张秀珍和刘海伦正缓步而来。

  前两轮比赛他们没什么压力,通过是理所当然的事,只是不知道具体考了多少分。吃过早餐后,信步而来,顺便观望一下成绩。

  杨晨等人返回时,正好碰到他们二人,张秀珍的目光无意识地落到杨晨身上时,又急忙收回来,不想跟他有丝毫对视,尤其刘海伦还在旁边呢!

  只是当她无意中看到杨晨旁边是陆惠芳时,稍微诧异了一下,也没多想,看来杨晨还不死心,跟到这里来有什么用?两个人毕竟是不同世界的人,自己来京都大学是来参加英语大赛的,而杨晨你居然是来看别人参加比赛的。

  相互离开一段距离后,刘海伦问:“秀珍,还是昨天那个人,我刚才看他看你的眼神有点不对劲,看来他还不死心。”

  张秀珍坚定道:“我只要保持这种决绝的态度,时间久了,他自然会明白。”

  不多时,两人信步来到图书馆门前的大红榜前,还没有看到上面的名字时,刘海伦讨好道:“秀珍,我相信你肯定是第一名,我们都是争第二名的料。”

  “怎么那么说?还是要看运气。”张秀珍谦虚道,突然,她看到刘海伦目瞪口呆,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像尊雕塑。周边的空气凝固了,冒着丝丝寒意。

  “海伦,你怎么了?”张秀珍疑惑问道。

  “你看红榜上,我们居然不是头两名,还有两个人排在我们前面。”

  张秀珍定睛看去,陡然,眼睛睁得老大,嘴巴微微张开,瞬间定住,像是看到了什么不该看到的东西,这下轮到刘海伦吃惊了。

  “秀珍,你又怎么了?”

  张秀珍面带疑惑,摇了摇头,干笑一声道:“没什么。”

  是的,她看到红榜上第一位居然是杨晨,还是双100,只是这个杨晨是他认识的那个杨晨吗?不可能,一定不可能,一定是重名。说不定这些考生中有跟杨晨一样名字的人,这么多人考试,重名不足为奇。这样安慰自己,脸上露出一抹苦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