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囧学霸系统 35 口语大赛正式开始
作者:刘纯的小说      更新:2019-05-26

  随即,她看到第二名是陆惠芳时,不由惊大了嘴。这个陆惠芳不就是江沪大学有校花之称的那个人吗?居然考了第二名。

  见张秀珍神色异常,刘海伦问道:“秀珍,前面两个人你认识?”

  张秀珍点头又摇头:“陆惠芳我认识,杨晨我不认识。”

  “他们在这里!”

  一个记者如同发现新大陆,赶紧凑过来,刘海伦和张秀珍两人立刻收回心神,端端正正的站到镜头面前,露出一抹职业化的微笑,接受记者采访。

  一名记者看到红榜,发现头两名竟然不是他俩,便开口问道:“你们前两轮考试不是第一名,对此你们有何感想?”

  刘海伦微怒,神色变了变,记者太不会说话了,居然问这种问题。其他记者没有发问,他们也想听听刘海伦关于这个问题的回答。

  “智者千虑,必有一失!前两轮我们没有发挥好,口语大赛上我们一定会夺一等奖,那才是重头戏,直接由评委打分,不会被前两轮的成绩影响,前两轮成绩只是进入口语大赛的门槛,不会参与最终排名。”刘海伦信誓旦旦的保证道。

  张秀珍面带微笑,不时点头。

  十分钟后,一则新闻发表到网上。

  全国大学生未来之星英语大赛前两轮考试前两名居然不是我们的金童玉女,而是另有其人。

  标题一出现,立马引来很多人围观。当他们看到头两名是杨晨和陆惠芳时,吃惊不小,这两人以前从未见过,像是一匹杀出来的黑马。也有刘海伦和张秀珍的粉丝在评论区留言。

  【刘海伦和张秀珍有多努力,你们知道吗?】

  【不能因为不是头两名而质疑,后面的口语比赛才是重头戏。】

  ……

  采访完毕,刘海伦和张秀珍在京都大学校园里散步,心情稍显复杂。

  口语比赛在京都大学大礼堂举办,从中午11点钟开始,不少电视台的工作人员已经陆续在忙了,舞台效果,灯光,导演都准备到位,就为下午3点钟的现场直播准备了。

  两点半左右,观众陆续进场,几乎一半是京都大学的学生,还有一些是各院校的老师和别的学校的学生以及一些工作人员。14:50,整个大礼堂人满为患,30个考生在后台化妆间进行完简单的化妆,然后一一来到参赛区等待节目开始。

  参赛区中,张秀珍下意识瞟了一眼,发现杨晨坐在其中,旁边是陆惠芳。心里微微一怔,难道杨晨真是来参加比赛的吗?

  指导老师们坐在参赛区,十个评委坐在评委席。三点整,全国大学生未来之星英语口语大赛正式开始。现场播放震撼的音乐,男女两位主持人上台,网络电视的弹幕区如同雨后春笋一般出现很多评论。

  【去年那届全国大学生未来之星英语大赛就很不错,涌现出好多优秀的作品呢!】

  【哈哈!今年更厉害,我们英语圈的金童玉女即将要登场了。】

  【刘海伦,我要给你生猴子。】

  【张秀珍,我要给你生猴子。】

  ……

  男主持人介绍道:“又到了一年一度全国大学生未来之星英语大赛,今年,我们照例邀请了全国各个院校的学生来参加比赛,通过最终角逐,30名学生进入到最后的口语大赛部分。”

  女主持人开口道:“他们分别是来自京都大学,京都国际外国语大学,江沪大学,江城大学…”

  当镜头在参赛选手的脸上扫过时,不由引起在场的观众惊叫连连。男主持人对赛制做了简单的说明,女主持人开始介绍评委。

  “下面,我们对30名考生随即进行编号,确认出场顺序。”

  电视机屏幕上顿时出现了每个考生的姓名和编号。陆惠芳编号21,杨晨编号23,张秀珍编号15,刘海伦编号8。现场的大屏幕上有30套口语比赛题目,处于锁定状态。

  “请第一位同学上来抽取题目。”男主持人说道。

  周生是江城大学外语学院的一名学生,上去后在主持人的指示下按下选择键,锁定打开,一道题目便跳了出来,周生脸上微微一变。

  “周生同学,请你先到休息区构思,三分钟后请开始你的即兴演讲。”女主持人微笑道。

  不是直接在舞台上进行构思,而是随着镜头来到休息间,有点像真人秀。周生来到休息区,来回踱着步子,镜头一直紧跟着他。

  这三分钟只有五秒是广告,弹幕出现各种评论。

  【全国大学生未来之星英语大赛这么严格吗?只给三分钟的时间,是不是太少了?】

  【666】

  【这道题好像很难!】

  【好像比去年难!】

  周生穿着西装,眉头微微皱起,电视机屏幕上出现倒计时,镜头时而在周生身上移动,时而切换到主持人身上,时而切换到评委身上,时而切换到参赛区选手身上,时而切换到下面的观众席上。

  男女主持人介绍周生:“周生是江城大学外语系学生,今年大三,过了托福和雅思,老家在江北,江北是个好地方…”

  长达三分钟的构思时间对主持人是个挑战,毕竟主持人要做点什么来度过这漫长的三分钟。不久,周生眉头舒展,离开休息区,走到舞台中间,大屏幕上的倒计时:5、4、3…

  “周生同学,请开始你的即兴演讲。”两位主持人纷纷退到一边。

  周生开始即兴演讲。整个演讲下来,中规中矩,有可能是第一个上场的原因,稍显紧张。演讲完毕,评委开始打分,每个评委的总分是40分,十个就是400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平均得分32.7分。

  ……

  江沪大学,很多没有课的学生在寝室里围着电脑观看现场直播。

  “杨晨什么时候上场?”陶子平问道。

  “我刚才看大屏幕上显示他是第23个上场,第一个同学表现不怎么样啊。”胖子说道。

  “很期待陆惠芳出来,还有那个被媒体誉为金童玉女的叫什么刘海伦和张秀珍的出来。”刘阳辉一刻不停的盯着电脑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