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囧学霸系统 36. 刘海伦出场
作者:刘纯的小说      更新:2019-05-26

  教务处办公室内,李国华在电脑上破天荒的没有办公,而是打开现场直播饶有兴趣的观望着。很期待这两个他亲自选拔上去的选手的优秀表现,Peter在旁边点评道:“我觉得陆惠芳和杨晨如果不考虑现场直播的影响,应该要比这位学生好。”

  “Ithinkso。”李国华彪出一句英语。

  直播厅内,大赛继续进行。

  几名学生陆续上去,表现中规中矩,有的人说不到三分钟就已经演讲完毕。在30分左右徘徊,几位评委老师有点失望。真是一代不如一代。

  整个现场的气氛有些压抑,9月初是睡觉的好时光,不少来观赛的学生有点昏昏欲睡。这时,男主持人突然介绍道:“下面有请我们金童玉女之一的金童刘海伦闪亮登场。”

  顿时间如同点燃炸药,整个会场顿时爆炸开来,欢呼声不断。面对此情此景,两位主持人相当欣慰,他们等这一刻等的太久了。现场的气氛如果不活跃,他们也很为难。而刘海伦似乎自带流量,太欣慰了,很多人在网上见过刘海伦的照片,英姿飒爽,书生气息浓厚,暖男一枚。

  刘海伦从座位上站起身来,轻轻一挥手,如同在某个重大的电影奖项上接受奖项,现场顿时欢呼起来。刚才一度萧瑟的弹幕区突然爆炸开来,从右到左,哗哗闪现不停。

  【666】

  【男神出场了!吼!】

  【金童玉女】

  【吊打一切】

  【藐视众生。】

  胖子看着弹幕,眼睛都看花了,像子弹一样扫射开来,看都看不清楚,索性把弹幕关掉,撇撇嘴道:“弹幕有什么好看的。”

  刘海伦来到走廊,迈着悠悠步伐朝舞台走去,周围不时响起各种掌声和欢呼声,刘海伦一一点头示意。来到舞台上,跟其他参赛选手不同的是,他主动上去与两位主持人相互握手拥抱,完全体现出一种绅士风度。

  然后来到舞台中间,按下选择器,一道题目蹦了出来:“我的世界观”。

  “刘海伦同学,请到休息区构思3分钟,三分钟后请开始你的即兴演讲。”

  刘海伦迈着沉稳的步伐,信步而去,来到后台休息间。虽然在构思,但神情专注,脸上面带微笑,似乎一切都在他的掌控之中。

  两位男女主持人介绍刘海勇,真是太容易了,他的履历三分钟之内都说不完,还是挑了一些比较重大的事件介绍刘海伦:“他是从美国回来的,英文名字叫Helen…”

  镜头给足了面子,一刻不停的在刘海伦身上,并没有切换到别处,男女主持人的介绍更像是一种旁白。以前在网页上看到过照片,今天看到真人,怎能不令人振奋?

  两分半钟后,刘海伦对着镜头比划一个OK的手势,走出休息间,来到舞台中央,此时刚好过去了三分钟。

  “刘海伦同学,请开始你的激情演讲。”

  刘海伦轻轻呼出一口气,娓娓道来,滔滔不绝,此时的弹幕出现顶点。

  【男神真牛逼。】

  【!!!】

  【听说他身高1米8耶!】

  【话筒能不能调高一点?】

  【化妆师差劲,头发应该弄高一点。】

  五分钟后,演讲完毕,时间控制得刚刚好。几位评委面面相觑,脸上挂着满意的笑容,打出分数,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最后得分39.1分。

  全场哄然!

  这个分数太逆天,应该没有人超过了吧!刘海伦慢慢走下舞台,回到参赛区,挥手致意后才坐下。

  一旁的张秀珍微笑道:“恭喜你!”

  “哪里哪里,”刘海伦谦虚道,“待会你不要保留实力哦!”

  男主持人接着介绍道:“往年的最高分数只有37.8分。”

  这两个主持人相互调侃的起来,男主持人说:“我打赌,今年刘海伦同学获得一等奖。”

  女主持人微笑道:“不过我觉得有人也许比这个分数更高。”

  男主人微微皱眉,女主持人说:“还有我们的玉女没有上场,一切皆有可能!”

  男主持人眉头随即松开:“这倒有可能,让我们拭目以待吧!有请下一位同学上场。”

  接下来的几位同学表现得很平常,似乎被刘海伦的气势给镇压下去,偶尔有一个冒尖的,总分不过才35.5分,但他已经很开心了。气氛又有点沉闷。

  刘海伦坐在下面,双手环抱,放在胸前,气定神闲。

  当女主持人介绍张秀珍即将登场的时候,弹幕区又一次炸开了花。刘海伦上场时,发弹幕最多的是女同胞,这次发弹幕最多的是男同胞。

  【切,刘海伦有什么好看的?还是看看我们的女神吧!】

  【秀珍,我要为你生猴子!】

  【秀珍姐最厉害!秒杀他们。】

  张秀珍站起身,跟大家点头示意,提着裙摆沿着走廊信步走到舞台中间,跟刘海伦一样,与男女两位主持人握手拥抱。京都大学男生居多,当看到舞台中间的张秀珍时,忍不住振臂高呼,声音响亮甚至比刘海伦有过之而不及。不少女生投去羡慕嫉妒的目光。

  胖子、陶子平、刘阳辉都是两眼放光,不是以看待英语比赛来观赛,而是觉得在看女明星。此时,胖子打开弹幕,激光一样扫射,但胖子依然看得乐此不疲。

  刘阳辉撇撇嘴道:“胖子,你不是说弹幕太快太多不想看吗?”

  “男的有什么好看的?女的才好看。”胖子的视线在弹幕上来回扫视,直到看得头晕脑胀,才把弹幕关掉,目光死死锁定在张秀珍身上。

  张秀珍一颦一笑都在大屏幕上看得清清楚楚,伸出芊芊玉手,点击选题按钮,一道题目便出现在屏幕上。

  “张秀珍同学,请到休息区构思,三分钟后开始你的即兴演讲。”主持人例行公事的问道。

  张秀珍提起裙摆,像一位高高在上的公主,朝休息区缓缓而去。胸有成竹,构思的时候也是面对镜头,能多在电视上曝光一秒钟是一秒钟。

  两分半钟后,张秀珍缓步走向舞台中央,自始至终都面带微笑。现场的观众席忍不住一阵惊呼,张秀珍把手放到唇边,轻轻嘘了一声,整个大礼堂顿时安静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