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囧学霸系统 38. 又囧了
作者:刘纯的小说      更新:2019-05-26

  “那是哪位大明星吗?怎么突然冒出来的?”

  “我昨天还看她上热搜了,见到真人,真是惊为天人啊!”

  没太在意这些低声议论,陆惠芳穿着白色平底鞋,迈着优雅的步伐走向舞台。她穿着一件白色T恤,下身是牛仔裤,长发披肩,但丝毫没有掩盖住修长的美腿。

  男主持人被突如其来的一幕搞得有点发懵,心想这人怎么从来没见过?长相如此出众。陆惠芳站在舞台中央,男女主持人忘记让她点击选题按钮的提示。

  陆惠芳在那里站了几秒钟,观众席上掌声雷动,经久不息,欢呼声口哨声接连不断。镜头在这一刻一直对着陆惠芳,要说隔得远看不清楚,有镜头在就看得非常清楚了。

  不少男生站起身来,有一些准备开小差去上洗手间时,也驻足脚步,返回到座位上,生怕错过一段精妙绝伦的演讲。

  十多秒的空白期,陆惠芳就站在那里,没有任何动作。她有点发懵,主持人没有提醒她,她也就没有选择题目。她扭过头,对两位主持人微微一笑。

  女主持人突然想起了什么,轻咳一声,男主持人回过神来:“陆…陆惠芳同学,请你点击旁边的选题按钮。”

  陆惠芳点击选题按钮,出现一道题目。生怕男主持人忘记,女主持人立刻说:“陆惠芳同学,请你到休息区构思一下,三分钟后请开始你的即兴演讲。”

  镜头一直跟随陆惠芳到达休息区,男女主持人相互介绍陆惠芳。陆惠芳构思时,脸色并不平静,时而眉头轻皱,时而又松开,像是有了新的突破,这一切都被专业摄影师抓了下来。

  弹幕区已经不像雨点,而是如同流星一般划过。后台的工作人员注意到此时收视率已经达到1.47%。正是这种接地气的构思方式,赢得了网友们的普遍赞扬,人在构思时,如何能一直保持微笑?如何能一直保持面不改色心不跳。

  陆惠芳完全像是普通人,就像邻家小妹,一颦一笑,情绪的高低起伏都清楚展现出来。这道题目陆惠芳之前有想过,这是她分析的一个方向,果然被自己猜中了。前面的口语比赛题目他其实已经猜到了好几个,睡不着,完全一样,但方向是一致的。

  她一直是个保守的人,得充分利用好时间。从休息区出来,站在舞台中央时,刚好过去了三分钟。

  “陆惠芳同学,请开始你的即兴演讲!”

  陆惠芳面带微笑,一张精致的面孔出现在镜头里,明眸皓齿,轻启红唇,一串串悦耳动听的声音从口中蹦出,不疾不徐,似乎在讲一个优美的故事,似乎在陈述一个道理,似乎在失败的时候给你打气,让人听起来赏心悦目。

  现场已经没有欢呼声了,寂静的可怕,落针可闻。时间仿佛停止了,只是5分钟太短了,就算给50分钟也不嫌长。

  听着陆惠芳的演讲,张秀珍脸色微凝,粉拳微握。陆惠芳果然有两把刷子,不过想超过我39.3的成绩应该不大可能。

  陆惠芳讲完,现场依然没有任何骚动,两位主持人听得入了神,忘记询问她是不是结束了,请评委点评打分之类的话。可怜的陆惠芳又在那里站了足有20秒,镜头依然没有切换过。观看视频的人们光看这一个镜头,就看了20多秒钟,不嫌时间长,要是能持续更长一点时间就好了。

  陆惠芳轻轻转过头,对两位主持人露出灿烂的微笑:“我已经演讲完了!”两位主持人包括现场的观众如梦方醒,顿时掌声雷动,仿佛世界末日来临一般。

  男主持人说道:“请各位评委老师们点评,并给出自己的分数。”

  评委老师们脸上笑容绽放,眼睛眯成一条缝,嘴角合不拢,点评话语都无一例外是各种溢美之词,最后陆惠芳获得了一个分数:39.3分。

  天哪,跟张秀珍一样的分数。

  张秀珍粉拳微握,内心复杂,刘海伦有点颓然和震惊,如果她们两人并列第一,自己可能就是二等奖了,自己不是来争二等奖的。

  陆惠芳走下讲台,回到座位,众人的目光稍微有所收敛。陆惠芳很满意这个分数,居然能够跟张秀珍打成平手。王巧相当兴奋,不说二等奖,就是一等奖也有可能。

  教务处主任办公室,李国华和Peter激动的相互拥抱。陆惠芳的表现太出色了,当时他们考核陆惠芳的时候,发现她有所顾忌,似乎身体不适,说话有一种端着的感觉,今天荡然无存,整个人如同放空一样,无视天地间的一切事物,所有的担心都烟消云散。

  胖子、陶子平、刘阳辉等人激动不已。王丽雅流下眼泪,陆惠芳,你果然没让我失望。

  接下来的一个学生上台后,没有引起太大波澜,似乎被人遗忘了,有点颓然,当他得知自己的分数是35.9时,悲喜交加,谁让自己前面是陆惠芳呢?

  “下面我们有请下一位同学闪亮登场。”

  王巧老师鼓励道:“杨晨,不要紧张,按照你平时说就行了。”杨晨微微点头,起身来到走廊。

  杨晨?真的是他?张秀珍微微一怔,红榜上只有一个叫杨晨的,原来还真是他啊,阅读和作文居然能够考双百,这进步还真是神速。

  杨晨走廊上没有引起太大波澜,作为一个男生,肯定没有女生这般光鲜亮丽,他没有迈着优雅的步伐,而是跟平时走路一样,甚至小跑着走向讲台。

  又一个被耽误的人!众人心中忍不住冒出这个想法,谁叫你前面有一个是陆惠芳,注定是背景板。

  “哇靠,杨晨终于出场了,想死我了。”胖子惊呼道。

  李国华和Peter纷纷为他打气,陆惠芳算是超常发挥,杨晨,也希望你能超常发挥。

  杨晨小跑着,准备跨上台阶走到舞台时,一个不留神,绊倒了。

  “系统,这个时候开我的玩笑?”杨晨心中问道。自从有了最囧学霸系统,杨晨觉得自己的运气或是肢体动作会受到系统的一些干扰,平时还好,这个时候出丑就…

  系统,你这个坑货!

  大礼堂内爆发出一阵惊天动地的哄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