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囧学霸系统 39. 我不是AI
作者:刘纯的小说      更新:2019-05-26

  胖子对杨晨充满期待,看到杨晨还没上台就出了洋相,不由捂住了脸。刘阳辉心中露出一抹幸灾乐祸,杨晨在现场直播中出丑,还真是古今第一人。

  Peter和李国华正端起一杯茶抿在口中,陡然喷洒出来,刚才期待超常发挥,现在荡然无存,真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王丽雅笑出声,杨晨这厮肯定太紧张了,才会如此下作。

  男女主持人彼此对望一眼,男主持人赶紧解围道:“这位同学,请深吸一口气,不要紧张,把这里当成自己家好了。”

  杨晨站起身,整了整衣衫,然后信步走到舞台中间,在主持人的提示下,点击选题按钮,一道题目闪现出来:人工智能。

  “杨晨同学,请你到休息区构思3分钟,然后开始你的即兴演讲!”

  “好的,我现在去。”杨晨点点头。

  这句话把观众席上的人逗乐了,你说这句话干嘛?有什么好说的?直接去就行了,还真是个奇葩,以前的选手都没有回应过啊。

  杨晨也不着急,刚才跑太急导致摔倒,这次他学习闲庭信步。刚迈开两步,还是摔倒了,整个人趴在台上,如同一只趴在荷叶上的青蛙。

  两位主持人看懵了。台下观众纷纷大笑,杨晨同学,你是猴子请过来的逗逼吗?摔倒两次,你还真的是古今第一人啊!

  杨晨心中叫苦连连,我得罪谁了?有必要这么惩罚我吗?没办法,只好当做什么事都没有发生,站起身,走到休息区。弹幕区像雨点一样飘洒而过,杨晨是来搞笑的吗?这种人怎样选上来的?就不能稳重一点,尊重一下评委和主持人吗?

  杨晨在休息区构思两分半钟后走向舞台,三分钟时,在主持人的授意下站在舞台中央。

  杨晨站在镜头下,停顿了五秒钟,一句话也没说。摄像机对着他,大礼堂里的人都满心期待他会演讲些什么。但他不说话,是不是摔蒙了?或是被这么多人吓傻了,脑子里一片空白?

  陆惠芳心中一紧,怎么回事?杨晨,你不会真忘记了吧?粉拳微握,捏了一把汗,王巧的心也跟着颤抖。不至于呀,不会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啊!

  刘海伦摸了摸下巴,面带微笑。阅读和作文满分?呵呵,滥竽充数,或许他只是阅读和作文好,口语都不好意思开口。国内大学是真不行,教的都是什么英语,只会比试,英语最核心的东西一点都没掌握,可悲可叹。

  张秀珍秀眉微皱,随即冷笑,杨晨还是那个杨晨,蛇就是蛇,永远都成不了龙,很难想象你的英语双百是怎么考过来的?作弊?

  十位评委老师们面面相觑,交头接耳,他们知道杨晨的笔试成绩,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不由得摇了摇头。

  观众们饶有兴趣的看着台上的杨晨,本来有人在开小差浏览手机,这时像是看一个天大的笑话,手机也不玩了,认认真真的盯着他。

  马超令他们感到失望,因为他在网络视频上跳过脱衣钢管舞,在舞台上还表现正常。压力会传染?传给了这个不知名的小子?他们现在已经不想看杨晨的演讲水平了,而是想看他闹出多大的笑话。

  场面冷清下来,有点尴尬,网络视频上弹幕不断,很多人怀疑是不是断网了?

  【是不是断网了?】

  【信号中断了?】

  胖子满心期待的看着杨晨,没曾想到杨晨的表现竟是这样,别的选手上去争分夺秒,滔滔不绝,出口成章,杨晨你居然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杨晨,你到底怎么搞的?不要被兄弟看扁了!

  刘阳辉微微感到有点好笑,看,露馅了吧,短短这几个星期,成绩怎么可能突飞猛进?李国华和Peter对望一眼,深深地为杨晨捏了一把汗。

  稍感欣慰的是,陆惠芳的成绩相当不错,二等奖应该没什么问题,杨晨就可惜了。外语学院的学生,市场营销专业的学生也都围在电脑旁边观看这个盛大的英语赛事。

  杨晨根本不行,教导主任的眼光有问题,要是你当时选择我们专业的学生,也不至于如此。

  十秒钟过去了,杨晨没有开口,两位主持人都不知该说什么。

  “赶紧切换镜头!”导演说道。

  后台的工作人员立马照办。15秒钟时,杨晨终于开口。

  “Inthefuture,artificialintelligencewillbeabletoenterallaspectsofourlivesandassisthumanstocompleteintelligenttasksthatwerepreviouslyconsideredtobecompletedbypeople.Inthenearfuture,peoplewillnotonlyliveinrealphysicalspace,butalsoliveinadigital,virtualizedcyberspace…”

  “IamYangChenbutnotAI.”为了情节流畅性,后面的演讲把英语翻译成中文。

  “我上台摔倒了两次,因为我紧张,我敬畏这里每一个观众,评委老师,主持人。我敬畏这个舞台,甚至匍匐在地,因为这个舞台诞生了很多英语达人。我不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不会犯这样的错误,不会紧张,不会敬畏。”

  “我站在这里,默默观察倒计时,15秒没有说话,但你们的焦灼和期待我看在眼里。人工智能不会焦灼,不会期待。”

  “你们见我身高1米8,体重136,可你们谁曾知道三年前的我身高1米7,体重200,是个大胖子。我有今天的成就,是因为我矢志不渝,高三努力学习,废寝忘食,减重到144。大二每天跑步2万米,晚上吃很少,甚至不吃。”

  张秀美微微一怔,心里一酸,随即消散。

  “吁!”

  “以前200斤,现在136,怎么可能?”

  “我知道你们可能不信,我有两张照片,”他掏出手机,滑动屏幕,“一张是我三年前的照片,一张是我现在的照片。哦,多此一举,我的真人就在这里,不需要照片。”

  现场一阵哄笑,摄影师给以前的照片一个特写,清晰地呈现在大屏幕上。

  “吁!”

  不可置信,但事实摆在眼前,由不得他们不信。胖子看到照片,一阵吃惊,怎么以前从来没有听杨晨说过,居然比胖爷我还胖,小伙有前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