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囧学霸系统 40. 英语文化
作者:刘纯的小说      更新:2019-05-26

  弹幕上的评论如流星划过,这种毅力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减肥需要勇气,有的人可以很认真学习,可以把一件工作做的尽善尽美,可以超额完成工作任务,但减肥是多么难的一件事。这在与人类的欲望作斗争,与人要吃饭的本能做斗争,一餐不吃饿得慌,从200斤减到136斤,这是何等毅力。

  “人工智能没有这样的烦恼,不用减肥,不用运动。”杨晨继续用英语说道。

  当杨晨说完最后一句that‘sall结束演讲时,现场气氛很奇怪,没有异乎寻常的热烈,也没有安静到一片死寂。

  “请各位评委老师们打分。”男主持人说。

  几个评委老师们面面相觑,最终亮出自己的分数,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得分39.3分。

  “哇!”

  这个分数大家始料未及,男女主持人非常感叹,脸上堆满笑容,台下的观众纷纷议论。无法评判他讲的好不好,这种方式以前从来没有见过。不仅是现场,弹幕上也出现很多质疑。

  【有黑幕吧??】

  【很普通嘛!!!!】

  见场面有点不受控,几位评委老师们商议后,一位德高望重的老评委拿起话筒,站起身来对大家说道:“我知道各位对我们打分有一些异议,我澄清一下。杨晨同学的演讲非常优秀,为什么这么说?他的临场反应能力超强,我不知道杨晨同学的这两次摔倒是有意为之,还的确是疏忽所致,但他的演讲完美的解释了这两次摔倒的含义,与今天的主题完全吻合。”

  “杨晨同学的演讲更像在跟现场的观众朋友们面对面交流,你来我往,他不像一位参赛选手,更像一位把控全场的节目主持人。杨晨同学如果后期有兴趣甚至可以做脱口秀,当节目主持人,做访谈类节目。”

  集体沉默,还以为杨晨上去是插科打诨,他这种演讲方式形散意不散,始终围绕一个主题,好像飘得很远,最后发现又拉回来了。

  弹幕上更多的是溢美之词。

  刘海伦眉头紧皱,手心里全是汗,如果说拜倒在两位美女卓越的口才下,心服口服,但杨晨他不服,他哪里来的?这种插科打诨的演讲居然能够打动评委?随便讲两句,拉拉家常,放两张照片,就算演讲吗?有很工整的排比句吗?有什么金句吗?有什么鸡汤吗?通通没有。他不服。

  导演走上舞台,跟两位主持人轻声耳语了几句,男主持人眉头微锁,拿起话筒说:“目前,三名同学分数并列第一,这种结果历年从未见过,我们准备的一等奖杯只有两个,防止两个分数并列第一。今天居然出现了三个,经过导演组商量,需要对三位并列第一的同学再进行一轮考核,决定出今天的两个一等奖。请准备两分钟的广告时间。”

  王巧的心像小鹿乱窜,从来没这么高兴过,自己带的两个学生居然获得这么高的分数,再怎么也不会低于二等奖。

  按照往年的规矩,全国大学生未来之星英语大赛一等奖只有一名,今天准备两个奖杯,是担心有并列的分数,却没想到有三个并列分数,这两个一等奖奖杯根本就不够发。

  杨晨走下舞台,他身材高大魁梧,颜值也很高,只不过跟刻意打扮起来还带着美瞳、修剪眉毛的刘海伦没得比,不少女生向他投来关注的目光,但不至于像对刘海伦那样迷恋杨晨。

  回到座位后,刘巧高兴道:“杨晨,你今天的表现太好了!”

  两分钟时间已过,女主持人上台:“经过十位评委老师共同商议出一道新的演讲命题,希望大家从不同角度演讲。”

  大屏幕上出现了一道命题:浅谈英语文化。

  “请三位同学一起上来。”女主持人说道。

  陆惠芳、杨晨、张秀珍走上舞台,并列站在舞台中央,大屏幕上给出的演讲顺序是:张秀珍,陆惠芳,杨晨。

  “请张秀珍同学在后台准备三分钟。杨晨和陆惠芳同学,请坐在舞台上面的PK区。”

  舞台的左后方,灯光不太明亮的位置,有三张空的高脚凳,杨晨和陆惠芳选了两张坐了上去。

  大家的演讲在伯仲之间,讲到美国文化,张秀珍占优势。他与刘海伦走得很近,经常去国外旅游。最吃亏的就是杨晨,他没有出过国,了解什么英语文化?

  张秀珍第一个上台,三分钟的构思时间完全够了,反而后上台的人并不占优势。自己说的内容必须跟前面不一样,要是自己正在构思的内容被前面的人说过了,再说肯定就不行了,思维会越来越窄,很有可能想好的内容要推翻重来。

  快到时间的时候,张秀珍走了出去,开始演讲。她演讲的主要是美国的食物,名胜古迹,风景,穿着,时尚,范围很广。里面三个外国评委忍不住点头称道。

  张秀珍对自己的演讲非常满意,评委没有给分,演讲结束后,张秀珍坐到PK区空高脚凳上。

  “请陆惠芳同学开始演讲!”男主持人说道。

  没有再单独给陆惠芳三分钟构思时间,张秀珍演讲结束后,立马就是陆惠芳,本来她想好了几个点,无奈被刘秀珍演讲过了,只好重新构思其余的点。她演讲的主要是美国的大学,教堂,唐人街。

  演讲完后,陆惠芳坐回原来的高脚凳上,十个评委也没有打分。

  “下面,请杨晨同学上来演讲。”女主持人说道。

  陆惠芳和张秀珍所说的这些美国文化,杨晨只在书本上见到过一些,根本不可能做到深入了解。他站在镜头前两秒钟都不知道该如何开口,两秒钟后,杨晨开口了。

  他先是用美式英语讲述了爱迪生奋斗事迹,下面的观众和电视机前的观众均一阵发懵,讲这个干嘛?怎么感觉跟主题没关系。

  接着,他用英式英语讲了一段霍金与肌萎缩侧索硬化战斗的经历,众人又是懵逼,讲这个干什么?与今天的主题又有几毛线关系?你喜欢科学没有关系,可是这跟我们的英语大赛英语文化有什么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