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囧学霸系统 42. 史上唯一满分
作者:刘纯的小说      更新:2019-05-26

  “在历届全国大学生未来之星英语大赛上,从未有人用五种英语口音来演讲。你是大学生的骄傲,是华国人的骄傲…”

  接下来是评委打分时刻,最终,张秀珍获得了39.1的成绩,陆惠芳39.5,杨晨40.0。成绩一公布到大屏幕上,整个大礼堂又沸腾了。

  “这还是人吗?要不要这样啊?”

  “满分耶,这是突破天际了!”

  “这届的学生都怎么了?谁说一代不如一代,这是一代胜过一代。”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是因为杨晨牛逼啊!”

  弹幕上的评论:

  【为我们争光了。多少外国人的英语说的有杨晨好。】

  【杨晨简直不是人类。】

  【杨晨打过激素吗?】

  他出国留过学吗?在国外生活过吗?很多人心中都冒出类似的疑问。

  男主持人说:“请获得前十名的同学来到舞台上。”

  现场的大屏幕上出现了前十名学生的名单,刘海伦是第四名,他不情不愿的走了上去,已经听不到欢呼声了,心里不由一阵失落。

  第5-10名学生非常高兴,他们被杨晨的表现征服了,觉得自己能够获得奖项像是偷来的一般,运气好爆了。

  电视台台长是为和蔼可亲的中年人,为他们进行颁奖,首先颁发的是杨晨和陆惠芳这两个一等奖。

  男主持人在一旁解释道:“历年,全国大学生未来之星英语大赛一等奖的名额只有一个,但实际我们会准备两个奖杯,以免出现并列第一的情况。果不其然,今年居然真的碰到了这种情况,让我们为他们鼓掌,表示祝贺!”

  台下响起了惊天动地的掌声,经久不息,还是在主持人的示意下,掌声才稍微有所缓和。

  台长与杨晨握手,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肩膀,说道:“后生可畏,要是你以后毕业想到我们电视台工作,随时欢迎。”

  杨晨腼腆一笑。

  【叮,恭喜宿主完成任务,获得一次抽奖机会,9000点学霸积分。】

  其它的二等奖三等奖就是证书,没有奖杯。刘海伦心里就像日了狗,她娘的自己明明是一等奖,居然搞了个二等奖,真没面子。

  当他拿到证书的时候,镜头也切换到他脸上,他知道这个时候还是要保持微笑的,于是,脸上露出了一个僵硬的笑容。

  台下的欢呼声几乎没有了,那些女粉丝们看他的眼神暗淡了不少。没办法,杨晨这座高峰耸立在这里,其他人都是众山小。

  张秀珍的心里很不是滋味,那些万众瞩目的目光减弱不少,虽然她极力保持微笑,但并没有给她很多镜头,只是一闪而过。绝大多数的镜头都给了杨晨和陆惠芳。

  “请获得一等奖的同学分享一下你们的获奖感言,陆惠芳,从你开始吧!”女主持人笑意盎然道。

  陆惠芳谦虚了几句,算是结束了获奖感言。

  “杨晨同学,请你发表一下获奖感言。”

  杨晨拿起话筒,面对镜头,说:“感谢cctv给我们提供了一个这么好的平台,感谢我的母校江沪大学,感谢我的英语老师王巧,感谢教导处主任,感谢陆惠芳…没有你们,就没有我现在的成就。”

  陆惠芳听到感谢她,心里微微一怔。

  “能跟我们分享一下你是如何学习英语的吗?我想很多同学都翘首以盼,想从你这里学到一些绝招呢!”女主持人笑道。

  刘海伦心里沮丧,自己已经准备好了获奖感言和学习方法的分享,居然没有派上用场。杨晨摸了摸后脑勺,说道:“其实,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就是要多练习,多听,多想,多看,这是我的学习经验,没有任何捷径可走。”

  台下观众正翘首以盼,没想到他居然就说了这么一点大多数人都知道的,为什么我是这么做的,却没什么进步?

  男主持人说:“杨晨同学,还有需要分享的吗?”

  杨晨想了想说道:“没有了,谢谢大家。”

  刘海伦心中如同有千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这他妈也叫分享英语学习经验?自己准备了十种学习方法却没有机会说,心里憋屈。

  英语大赛结束后,王巧走过来轻轻拍了拍杨晨的肩膀:“杨晨,恭喜你了!”

  “谢谢老师的栽培!”杨晨腼腆的说道。

  大礼堂外早就围得人满为患,京都大学的很多学生都没办法到大礼堂里面观看现场直播,只好等在外面。见杨晨出来,纷纷围了上去,像看见大明星一样。

  记者们早就架好了摄像机,就等着杨晨出现了。杨晨只是随便说了几句,因为也确实没有什么好说的。

  记者又把注意力转到陆惠芳身上,陆惠芳也只是随便说了一下,她觉得自己要说的内容已经在颁奖时候说过了,没有必要再重复一遍。

  杨晨、陆惠芳、王巧三人急忙走出人群,回到酒店。反而是刘海伦和张秀珍在那里干站了一会,很少有记者前去采访。

  而这个所谓的金童玉女,到时候在网上写一篇新闻就行了,何必过去在别人的伤口上撒一把盐。

  第一章,杨晨、陆惠芳、王巧三人便坐上了回学校的高铁。高铁上,杨晨打开笔记本电脑编辑没有写完的论文。

  好多个电话打了过来,主要是找他帮忙翻译论文的事情,杨晨先是一一回绝,毕竟在高铁上的信号不太好,二来,电话太多,一下子应接不暇。

  “杨晨,你有微信吗?加一下。”陆惠芳问。

  “有,在我们班级的群里。”杨晨回答。

  “哪个?”

  “这个。”

  杨晨以前在班级微信群里很少说话,没有改名字,除了寝室几个牲口,没人认识他。陆惠芳点击添加好友,杨晨同意。

  杨晨看了一下新闻,他的名字在热搜榜上第一位,点开一看,都是对他的评论,也没细看。有一些现场直播的图片杨晨随手保存下来,发到了微信朋友圈。

  杨晨以前的微信朋友圈发的一些内容都是些游戏链接什么的,每个月一条,从来没有发过正儿八经的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