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囧学霸系统 43. 论文完成
作者:刘纯的小说      更新:2019-05-26

  这个值得庆祝的事情发出去之后,也没多想,不多时,已经收到了50多个赞,有胖子的,有陶子平的,唯独没有刘阳辉的。这个在微信朋友圈一直很活跃的人突然像消失了似的,似乎没有看到杨晨发的这条朋友圈。

  这时,杨晨注意到了陆惠芳的点赞,抬头一看,陆惠芳正微笑地看着他。同时,陆惠芳也把这张图片发布在了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杨晨同样在里面点了赞。两人抬起头来,对望一眼,彼此会心一笑。

  杨晨寝室内。

  胖子把杨晨的头像截了下来,当成手机屏保,陶子平撇了撇嘴道:“胖子,你不会跟杨晨有一腿吧?”

  胖子白了他一眼:“去你的,明天杨晨回来,我们要好好宰他一顿。”

  “是啊,碧云阁里最贵的十道菜是跑不掉的。”刘阳辉说。

  下午,杨晨回来了,一打开门,胖子说:“杨晨,今天晚上,碧云阁,你懂的?”

  这些天,杨晨帮别人翻译论文,赚了不少钱,当即同意。晚上,他们就去了碧云阁,四个人喝了两箱啤酒,喝的云里雾里的,还好没醉。

  杨晨酒量不行,喝的不多,主要是其余三人在喝。回到宿舍,三人都睡下了,杨晨打开手机,突然看到一则微博消息。

  【江沪大学,文科成绩全国排名第3,理科成绩全国排名第107,呵呵!这次全国大学生未来之星英语大赛的一等奖获得者杨晨同学,大一下学期七门功课不及格,这就是现在的大学生吗?一个即将面临退学的大学生吗?这就是现在大学的教育方式吗?现在是人的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时代,杨晨英语成绩一枝独秀,其他成绩却一塌糊涂,实在想不到,现在的大学是怎么教育的?难怪你们理科排名只能排到107位,我算是知道其中的原因了,重文轻理到这种程度了吗?】

  王甜东v,微博认证:知名学者,教育评论专家。

  微博粉丝3005681,微博评论5310,转发10030,点赞4351。

  杨晨看到这个微博,感觉到酸气很重,我就呵呵了,如果我英语成绩没有这么出众,我就均衡发展了?我就可以被你接受了?英语成绩好是我自身的问题吗?

  杨晨点击回复,发现首先要注册一个微博账号,于是,他注册了一个微博名:杨晨123,然后发布了一条微博。

  【十个手指头有长有短,为了均衡发展,需要把最长的那根指头砍掉。】

  短短一句话,却被转发了2万次,粉丝在两个小时突破10万。杨晨诧异不已,没想到有这么多人关注自己。转发量和粉丝数还在持续上涨,杨晨不再关注,退出网页,打开微信。

  对了,这是个天大的喜事,应该要告诉父亲和母亲的。自己以前的微信都把他们屏蔽了,毕竟在朋友圈发一些游戏链接被他们看到了不好。

  把以前的游戏链接全部删掉,然后,允许父亲和母亲看到自己的朋友圈。一分钟后,手机响了起来,是父亲打过来的。

  “杨晨,照片上的那个人真的是你吗?”杨宏一脸惊异道。

  “可不咋滴。”杨晨淡淡道。

  “你什么时候上的电视?怎么从来没有听你说过啊?”

  “这不是为了给你们留个惊喜嘛?”

  “全国大学生未来之星英语大赛一等奖,有奖金吗?奖金多少?”

  “没有奖金,就是一个奖杯,能够上电视已经很不错啦,这可是在全国观众面前露脸的机会。”

  “我儿子有出息。”杨宏欣喜的叫道。

  旁边的刘静不耐烦道:“快把免提打开,让我也听一下。你小子厉害,不愧是我亲生的。在大学里面,学习和生活要两手抓,不要光顾着搞学习,也要为下一代着想,啥时候带回来给妈看看?”

  “妈,这不还早着吗?我才大二。”

  “那有什么呀?我听说,现在大学生都可以结婚了,不要搞到30多岁还结不了婚,我要抱孙子。”

  听到母亲这么说,杨晨也无从开口,随便聊了几句,便挂了电话。

  接下来的几天,他都在整理论文,给他打电话翻译英语的事情也一一推掉了,说过了这个星期再说。终于,第六天的时候,他把论文写完了,也翻译成了英文。

  他带着论文,去了上次吴叶青教授的所在地。此时,一个学生站在那里,焦急的踱着步子。

  杨晨往里面看了看,吴叶青教授不在,而其他三个学生也没在。唉,早知道,应该来之前先给熊安打个电话的。

  他有没有吴叶青教授的电话,可他有熊安的电话,拨通熊安的电话,告诉他自己的诉求,熊安说:“吴老教授现在刚授课完毕,我转告他一下。”

  “不用转告了,你们在哪?我去找你们。”

  “稍等一下,我问问吴老教授。”过了几秒钟,熊安说,“杨晨,你不用来,吴老教授说他去找你,嘿嘿!”

  熊安语气中带着得意,吴叶青教授几乎很少主动去找一个人,除非那件事情特别重要。

  李可瞟了杨晨一眼,心里泛起嘀咕,吴叶青教授虽然性格孤僻,但学术非常扎实,很多人慕名前来向他询问问题,这不,又有一个人过来了。

  李可是数理统计专业的大三学生,不认识杨晨,他对什么全国大学生未来之星英语大赛不感兴趣,也没有看过那个现场直播。

  “同学,你跟吴叶青教授很熟吗?”李可问。

  杨晨点点头,又摇摇头,的确,他跟吴叶青教授半熟不熟。

  李可心中冷哼一声,看来又是一个打算跟吴老教授攀关系的人,吴老教授的为人你却不清楚,最重要的是实力说话,关系这种东西在他面前不存在的。

  “你有问题来找吴老教授吗?”

  “是啊。”杨晨点头。

  “不知道吴老教授的性格你清不清楚,不是随便一个人过来找他问问题,他就会回答的。我上个星期找他问问题,幸好他对我的考核我能通过,才答应帮我解答一个问题。”李可叹了一口气,然后很自豪的说道,“我写了一篇论文,准备投递国内的数学杂志《数学学报》,让吴老教授帮忙审核一下。”

  “恭喜你了。”

  “你是哪个专业的学生?”

  “我是大二光电子科学与技术的学生,我有一个数学方面的问题过来咨询吴老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