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囧学霸系统 65. 初稿完成
作者:刘纯的小说      更新:2019-05-26

  这些天,杨晨一直都在上课,这些课程目前是鸡肋,浪费时间,只要花两个小时学习完一本书,稍微难一点或是以前从未接触过的,需要花费3~4个小时。

  但课堂上不能够丢了老师的面子,不能经常在老师面前展示实力,要不哪天向学校申请不用上课。

  杨晨这段时间在课堂上经常碰到陆惠芳,偶尔打个照面,没有多说什么。陆惠芳得知杨晨神出鬼没般地获得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特等奖,想对杨晨表示祝贺,却不知怎么说。

  时间久了,心里微微有点郁闷,无法知道杨晨对她到底有没有点意思,如果有,取得这样的成绩,至少会在她面前显摆显摆,获得夸赞。就算不想表现的太明显,偶尔提上一两句也是应该的。

  但杨晨不管不问,似乎这件事情从没有发生过,让她心里有些郁闷,感觉自己不受重视。每次下课后,她走在前面,能够感觉杨晨走在后面,下意识放慢脚步,让杨晨跟上,杨晨始终离开她一段距离。

  偶尔下课在杨晨后面走出教室,杨晨走在前面,她走在后面,看着杨晨不管不顾的背影,感到很失落,感觉自己的这个校花是假的。

  这天,陆惠芳走在前面,杨晨走在后面,只有十多米距离时,陆惠芳突然转过身,未开口,杨晨先开口了:“陆惠芳,少儿英语手稿已经完成了,你看看。”

  接过杨晨递过来的几张a4纸,陆惠芳先是随意的翻了翻,然后说道:“这里人多,说话不方便,我们去教室说话。”

  陆惠芳走在路上总会吸引很多羡慕的目光,如今,当别人看到她和杨晨走在一起的时候,羡慕的目光中带着一丝嫉妒。多少男生曾幻想当时要是他和陆惠芳去参加全国大学生未来之星英语大赛,那该多好啊,也许现在和她走得最近的应该是自己了。

  两人找了一间没有人的教室,陆惠芳仔细大量着手中的a4纸,这十个故事她从未见过,简短但很有哲理,很容易被小学生理解。

  “杨晨,这些小故事是你自己编撰出来的吗?”

  杨晨点了点头:“我花了好长时间想到的。”

  “这是10个寓言小故事,你可以去写伊索寓言了。”

  “寓言不敢当,骗骗小孩子而已,希望能够让他们开心,并起到一定的教育意义,你看有什么需要修改?你说我记。”杨晨腼腆一笑,拿起笔,握在手中,摆出一副记录笔记的样子。

  “我说的你一定会改吗?”

  “当然,不然我不会给你看的,只要有道理我都会改。”

  “有没有道理谁说了算?”

  “你说了算,写这种寓言小故事也许我比较在行,说到对小孩子的呵护和教育,你应该在我之上,你们女生对待小孩子有天然优势。”

  “好吧,我看看,你记好了。”

  陆惠芳从第一页开始看,眉头紧皱,认真揣摩故事,想从其中找出一些毛病,打击他的自信,看完第一页,没有,看完第2页,没有,一直看完第5页,最终泄气。

  “陆惠芳,有什么建议尽管提,我会虚心请教的。”

  “我找不到任何毛病,人物之间的对话都是按照小学生的思维理解的,那只兔子和狐狸真可爱,没想到你这么有才华。”

  “怎么可能找不到破绽?不要不好意思,尽管开口。”

  陆惠芳有点犯难,真是找不到:“不好意思,这个我帮不了你,你拿主意就好。人物之间的对话录音我可以帮你,你总不至于能够模拟出女声吧?”

  杨晨不再强求,放下笔。

  “对了,”陆惠芳接着说,“上次你说要找插图的事情,那个美术学院的女生可以帮忙,价格我跟她谈好了,买断价,一口气给她5万。”

  两人拿着手稿,一起找到了美术学院这个叫吴娟的女生。吴娟今年刚大二,陆惠芳相互介绍道:“杨晨,她叫吴娟,答应帮我们出少儿英语插图。”

  杨晨感激地点点头,陆惠芳接着介绍道:“吴娟,他叫杨晨。”

  “不用说啦,我知道,电视上我见过了。”吴娟抿了抿嘴,“你真人比电视上还帅。”

  杨晨不好意思地挠挠后脑勺。

  “我们女生宿舍晚上熄灯前都会聊一下你。”意识到自己说的有点多,吴娟及时住口,不好意思地看了看站在一旁的陆惠芳,陆惠芳的表情没什么变化,只是为杨晨感到欣慰。

  “都聊我什么?有没有夸我很帅?”

  “有啊,有啊,这次见到真人,我回去之后,再好好传达一下。”吴娟个子比较娇小,看着杨晨的眼神有些腼腆,“惠芳,我这么说,你不介意吧?”

  这天好像一下子聊死了,陆惠芳连忙摆手,盯着杨晨说:“杨晨,在学校你比我还红啊。”

  很快步入正题。杨晨把手稿递给吴娟:“你看有没有什么难度?有困难随时提出来。”

  吴娟接过来看了看,点点头:“没什么难度,我最喜欢画卡通版小动物了,包在我身上。”

  三人就插图事宜展开讨论,最后达成一致,插图数量包括封面50个左右,杨晨考虑到50个插图工作量相当大,不能占用吴娟太长时间。少儿英语主要面向8~12岁小孩,市面上那些几乎全是插图。

  杨晨想跟他们做一些区别,主要的构想是孩子们能够看到一些童话寓言,起到一定的教育意义。如果大人要给孩子看插图,可以看别的少儿英语书籍。杨晨不想涵盖面太广,囊括所有,想早点把系统的任务完成。

  “吴娟,5万块钱嫌不嫌少?”杨晨说出最为关心的问题。

  吴娟急忙摆手:“不少啦,不少啦,5万是笔很大的收入,我每个月生活费1000块,50个插图对我来说不算什么,我以前画过很多插图都被我扔进了垃圾箱,分文不值,这个价格让我很满意,让我觉得作品受到了重视。”

  看到吴娟一脸满足的样子,杨晨的心放下了:“我先扫码把钱支付给你。”

  “不用,陆惠芳已经支付给我了。”

  杨晨愕然,下意识瞥了瞥陆惠芳,并未多说什么,在吴娟面前争着这个不太好。然后,他们就什么时候完成稿件达成了共识:两周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