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囧学霸系统 66 录音
作者:刘纯的小说      更新:2019-05-26

  吴娟离开后,杨晨拉下脸:“你这样不厚道。2万块钱的奖励,还有全国数学建模大赛获得的3万块奖励,都在我这里,绰绰有余。”

  见杨晨一副难为情的表情,陆惠芳笑道:“你不用觉得我在资助你,我现在把它当成一份工作。我们的任务是出版英语书籍,开出版社。这个构想是你提出来的,你是公司创始人,我顶多是公司股东,5万块投入并不多。”

  陆惠芳考虑的很周全,资助并不能让杨晨有成就感。如果是一个项目,每个人分工不同,按照流程制度应该就没问题。

  “好的,这项钱的支出我先记下来。”

  “杨晨,没想到你数学建模大赛也获奖了,以前看到你在研究数学问题,这么快就有了成效,我当初的投资眼光不错,恭喜你。”

  陆惠芳与杨晨握手,与洁白的肌肤接触的一刹那,杨晨除了感觉到有点异样之外,陆惠芳的想法顿时涌入杨晨大脑。一般碰到这种情况,别人的想法会清楚无误的以文字的形式出现在杨晨脑海里。陆惠芳的想法没有一个字,像是一片混沌,看不清楚。隐约能够感知到陆惠芳的一些想法,她对我有意思?

  正在揣摩的时候,陆惠芳见时间有点长,抽回手。

  “杨晨,我爸认识一个人,有一套昂贵的录音设备,以前还给一些明星录过歌,要不我们的录音就选择那里?”

  杨晨点点头,一起前往陆惠芳提供的地址。车行驶过程中,杨晨仔细分析这件事情。为什么陆惠芳的想法只是一个大概的构想,却没有字出现?有点不科学。

  “系统,怎么回事?”

  “人看书的时候,会不自觉在脑海里流露出字迹,具体的想法多数时候也是这种画面。如果只是一种情绪,比如惊吓恐慌就没有明确的字体表达。”

  如果当时陆惠芳与自己握手的时候,问一些有针对性的问题,陆惠芳脑海里的想法应该能够转化为文字信息。比如“你吃饭了吗?”吃了或者没吃就会以文字形式显示出来。

  车上,陆惠芳打了个电话,半个小时后到达目的地。面前是一栋豪华的高楼大厦,进进出出的人不多,陆惠芳和杨晨走了进去。前台的视线从面前的电脑上移开,站起身,露出职业化的甜美微笑,微微一躬身:“陆小姐好。”

  陆惠芳微微点头,前台扫视杨晨时,目光一闪而过,并未停留。

  “他叫杨晨,是我同学。”陆惠芳介绍道。

  “你好。”前台露出灿烂的职业化微笑,点头道。

  来之前,陆惠芳已经给这里的负责人方新华打过电话,说了一下关于借录音棚的事,不要太声张。方新华心中激动,房地产老总的女儿来找自己,是看得起自己的表现,抑制住内心的激动,方新华还是严格按照陆惠芳说的,站在录音棚门口。

  “方先生已经在上面等您了,您上去就可以看到。”

  乘坐电梯到14楼,在录音棚门口看到了方新华。

  “陆小姐你好,你来这里真是蓬荜生辉,荣幸之至。”方新华满脸堆笑,嘴里像抹了蜜一般,他今年40多岁,倒没有像一般普通小伙子一样对陆惠芳有什么非分之想。

  陆惠芳微微点头,方新华接着说道:“录音棚已经为您空出来了,随时可以录音。”看到一旁的杨晨,内心没有露出看不起的情绪,能够走在陆惠芳身边的都是拿得出手的,三步并作两步走过去,想与杨晨握手。

  杨晨缩回手,抱歉一笑,不想浪费系统的一次奖励。方新华脸色一怔,倒也没什么,心中反而更高看了杨晨几分。录音棚的门打开后,方新华手一伸,恭敬道:“二位,你们随便用,有什么事情随时吩咐我们。”然后转身离开。

  这个录音棚不仅在苏达市数一数二,就算给一些明星录制唱片的时候也都是非常好的设备。陆惠芳操作设备很娴熟,不用工作人员指导。

  两人录了一遍。杨晨觉得陆惠芳的声音很好听,但觉得自己的声音还是有些瑕疵,录完一遍接着再录,有一种近乎强迫症的吹毛求疵,一直录了4个小时总算录完,对于杨晨这种精益求精的态度,陆惠芳并不意外。

  陆惠芳不好意思,也跟着录了几遍。配音完全按照动物的音调来配,揣摩情境,分析每个人物的心理,按照他们的方式说话,效果很好。

  把录音拷贝到手机里,录音结束后,两人打开门,发现方新华已经在那里等了很久。见他们出来,脸上立刻堆满笑容:“陆小姐,还有什么吩咐吗?”

  “不用了,设备很好用,谢谢。”

  听着陆惠芳的感谢,望着他们离开的背影,方新华感叹陆小姐虽然是陆巡的千金,但一点架子都没有,不像有些明星,还不是什么一线二线,过来这里录个音都要八抬大轿伺候,稍不满意就被投诉,明明自己唱得不好,怪录音棚不好。

  还是陆小姐好,轻轻地来,轻轻地走,不带走一片云彩。

  路上,杨晨向陆惠芳陈述他的想法:“我们后面要做的不止出版一本少儿英语书籍,而是出版一系列英语书籍,把产品内容做起来。”

  面对杨晨的宏图大志,陆惠芳微微错愕,她没有创业的打算,或者暂时没有,她以后的出路或许是学术,实在没办法,走投无路了,再去继承父亲的位置。真是伤脑筋。

  建立出版社不能一蹴而就,陆惠芳眨巴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问道:“你准备怎么做?”

  “我准备把胖子拉进来。”

  陆惠芳颇感同意,胖子交际面广,说话好听,人很真诚,业务能力强,是理想的人选。

  江沪大学一间空旷的教室里,杨晨和陆惠芳坐在一边,胖子坐在对面。

  “什么,你要搞出版社?你准备怎么搞?”胖子惊愕的张大了嘴。

  “目前就我们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