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囧学霸系统 70. 杨晨专座
作者:刘纯的小说      更新:2019-05-26

  “好啦,别说那些场面话了,要笑就笑出来吧,别憋出内伤了。”李校长放在杨晨肩膀上的手一直没有放下来过,大笑起来。

  杨晨终于憋不住,脸上的笑容绽放开来,其余驻足观看的学生向杨晨投过来羡慕的目光。同样是九年义务教育,同样在江沪上学,为什么他却如此优秀,而自己课本上的习题很多都还不会。

  笑声过后,杨晨担心的问道:“李校长,学校给我奖励50万是不是太多了?我证明冰雹猜想,多亏了学校的栽培,还有吴叶青教授的指导。”

  “钱的事情你放心,这些虽然不是我一个人说了算,但终究没什么问题,按正常程序走就行了。”

  一下子多出200万,杨晨心里底气更足,办图书出版公司要不少开销,总不至于真的像陆巡所说,要融资可以去找他。现在是一个合作的时代,但杨晨还是想凭自己的能力去完成一件事情。

  回到宿舍,三双眼睛齐刷刷的看过来,口中齐齐喊出:“杨晨,晚上请客。”

  “杨晨,我说这些天你怎么都在图书馆?原来是在憋大招啊。你是我们宿舍的骄傲。”刘阳辉羡慕道,他已经不像之前那么酸溜溜了,杨晨跑的太快,他现在追不上了。

  当天晚上,他们去了碧云阁,杨晨已经记不清这是他们第几次去碧云阁了,总之每次去碧云阁,他们三人总是喝的大醉,杨晨把他们扶回家。

  第二天早晨,杨晨去图书馆,他发现里面的人越来越多。是今天突然涨上来的,外面还有不少人正源源不断进来。杨晨诧异道:“张阿姨,这怎么回事啊?”

  张阿姨撇了撇嘴,笑道:“还不是你干的好事?记者知道你一直在图书馆,一经报到,全校学生估计都知道你没日没夜的在图书馆,他们前来就是想看一下你。”

  杨晨无语凝咽,身后站着十多个人,见到杨晨,几乎都高喊着:“杨晨,果然是你,我要坐你旁边,给我预定个位置。”

  杨晨擦了擦额头上的汗,不知道说什么好,图书馆里围满了很多人,凳子上密密麻麻。杨晨的凳子是空着的,上面用a4纸贴着一个标签,写着“杨晨专座”。

  其余的人都很自觉,没有坐到那个位置上去,见到杨晨过来,他们都齐齐站起身,微笑着朝他点头示意,口中喊道:“杨晨,终于把你盼来了。”

  杨晨看了看手表,7:00,没想到这帮牲口居然来的这么早。外面依然还有源源不断的人群奔涌进来,张阿姨站起来维持秩序:“你们几个不要挤,还有,图书馆里禁止喧哗。”

  向杨晨呼喊的人群不得不压低声音,掐着喉咙,整个图书馆里陷入到一片怪异的气氛中。杨晨想走,很显然这里不适合学习了,刚迈开脚步,就被几个学生一把拉了进去,请到杨晨专座上,一双双眼睛齐刷刷的盯着他。

  杨晨左顾右盼,开口道:“同学,我知道你崇拜我,但不至于这样吧。”

  一整个上午,杨晨的学习都陷入停滞。下午过来的时候,依然跟上午一样,杨晨只好另谋高就,偷偷溜了。

  几天当中,图书馆都是这种怪异的气氛。张阿姨把这个问题反馈给了学校,学校也很头痛,这帮学生都有学生证和图书证,不能把他们拦在门外。但坐在里面的人无法学习,最后只得规定,每周一名学生只能去一次图书馆。

  图书馆不是自习的好地方,正儿八经应该是查书借书的地方,自习最好在教室进行。鉴于这种政策,图书馆总算清静下来。不过,唯有对一人开放,那便是杨晨。

  “杨晨那个小气鬼,获得这么大成就,居然不请我们吃饭。”女生宿舍里面,王丽雅撇了撇,揶揄道。

  这么说有两层意思,第一层还真像她说的那样。第二层意思,她注意陆惠芳为杨晨感到高兴,但从没有见杨晨主动找过陆惠芳,所以,借着这个由头,给陆惠芳找点借口。她知道陆惠芳很矜持,一般情况下是不会主动给别人打电话的。

  于是乎,她拨通了杨晨的电话:“杨晨,听说,市里面和学校给你奖励200万,你连一顿饭也不请我们吃,太不够意思了。”

  杨晨一想,确实如此,当即表示同意。再去碧云阁,虽说现在咱有钱了,可以去更高大上的酒店,但总不能忘记艰苦奋斗的朴素作风,所以,碧云阁一直是他们常去的地点。

  学校门口,王静雅陆惠芳和杨晨见了面,陆惠芳笑道:“杨晨,你还真是奇迹不断啊,你的那篇冰雹猜想的证明我最早先看过,没想到这么快有了成效,我眼光不错。这顿饭,我们受用了。”

  “要吃什么你们随便点。”

  走到碧云阁门口,王丽雅突然停下脚步,大眼睛忽闪忽闪道:“对了,我忘了有件事情还要去做,今天这顿饭我就不奉陪了。”说完,转身就走。

  她的心思陆惠芳和杨晨心领神会,杨晨觉得不必这么见外,何必搞得这么局促不安:“王丽雅,一起去,不用为了撮合我们,你就…”

  “是啊,丽雅,一起去,这有什么呀?”

  王丽雅不跟他们多说废话,摆摆手,转身离开了。望着她离开的背影,陆惠芳说道:“她还真有心思!”

  碧云阁里,杨晨和陆惠芳相对而坐。

  杨晨微博上的粉丝上升到70万,杨晨证明冰波猜想的消息传得满天飞,粉丝们收到消息,但杨晨大佬始终没有在微博上回应关于这条消息,按捺不住,纷纷在底下留言。

  有的想跟杨晨探讨一下冰雹猜想的证明方法,有的想请教一些数学问题,还有一些是私信,一打开,是99+的状态。

  问的更多的是,“有没有女朋友?”“要不要介绍?”“我表妹今年18岁”,“你看我可不可以?”之类的消息,杨晨一一无视。

  微博沦陷的是王甜东,很多杨晨的粉丝在他微博下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