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囧学霸系统 71. 点读笔测试
作者:刘纯的小说      更新:2019-05-26

  【你说杨晨理科成绩不好,江沪大学重文轻理的呢,你倒是给我们说说,还有哪所大学最近几年证明过同等水平的猜想?】

  王甜东一时无语,一打开微博,便看到铺天盖地的谴责他的消息,更有私信威胁他和他的家人。

  本来,王甜东有着三百多万的粉丝,他时常在上面发一些商家的产品广告,以此获得收入不菲的广告费。每当有什么时事热点,他都会跑出来蹭下热度,然后再发一些广告。而现在,很多他的粉丝粉转路,路转黑,渐渐离开了他。只有不到100万了。

  商家渐渐不抱希望,取消跟他的合作,王甜东欲哭无泪。

  ……

  胖子马不停蹄的忙活着出版少儿英语书籍的事情,穿着一身西装来到了一家点读笔的设计厂家:苏达市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事先打电话约好在这家公司见面。公司前台告诉他约定的地点,不一会,胖子和公司销售李经理便坐在会议室的圆桌两侧,开始就点读笔展开讨论。点读笔现在有着广泛的应用,可以用在手机上写字,幻灯片上翻页。

  他们的客户一般都是一些大公司,订单在几十万到上百万不等,一般销售都是直接过去跟他们谈。此次,他让胖子来他们公司,明显没有把他放在眼里。胖子虽然不爽,但暂时无可奈何,谁让他们现在处于起步阶段,而对方已经是点读笔行业的领先者呢。

  “你们主要做什么产品?”虽然在电话中问过一些初步情况,但李经理现在想问得更清楚一些。

  “我们准备搞少儿英语,就是哪里不会点哪里的那种点读笔。”

  “哪个品牌?”

  “我们不是品牌,我们准备办一家图书出版公司。”

  撇了撇嘴,李经理靠在椅子的后背上,不屑的问道:“我担心你们的销量不行,我们把点读笔设计出来,明显要亏本,你们老板是谁?”

  “我们老板是杨晨。”

  杨晨?李经理心中微微一愣,这个名字太熟悉不过了,以销售人员的敏感嗅觉,一些新闻还有商机什么的,他们都会主动关注。

  “你说的是获得全国大学生未来之星英语大赛的那个杨晨?”

  胖子点点头,李经理心中感叹,人不可貌相,如果真的是他,这笔生意有得赚呢,销售量至少应该在几万到几十万。

  起身拿出一个杯子,李经理放上一袋茶叶,浇上热水,双手捧着恭敬的递到胖子跟前:“您喝茶。”

  胖子微微错愕,脸上闪现一抹不易察觉的满意笑容,应该早点把杨晨的名字说出来。态度截然不同了,刚才他有些拘谨,现在倒是放得开了,整个人往靠后一靠,翘起二郎腿。

  胖子好交际,但不是一个爱说大话的人,他只是一名学生,还没有谈过几十万金额的业务。不过,他是客户,对方是供应商,心安理得。

  “您稍等,我失陪一下。”李经理脸上露出和蔼的笑容,走出门外,不多时,来到了销售总监的办公室。

  “刘总,我今天碰到了一个大客户,要不您亲自过去一下?这名客户现在还没有发展壮大,但应该是一个潜在的大客户,我们以后应该有很多商业往来。”

  刘总监视线从电脑屏幕上挪开,转移到李经理身上:“什么潜在大客户?”

  “他们是做什么的?”

  “他们是一家新办的图书出版公司,向我们预定点读笔,准备出版英语书籍。他们老板是杨晨,就是那个获得全国大学生未来之星英语大赛一等奖的杨晨,最近还获得了一个什么冰雹猜想的证明,现在还在热搜榜前三位。就凭着目前的影响力,他出版的少儿英语书籍绝对不会差到哪里去。”

  闻言,刘总监眉毛挑了挑:“他现在在哪儿?带我去见他。”

  不多时,李经理刘总监和胖子便在原先的会议室见了面,李经理相互介绍了一番。

  “李总,我能见见您的老板吗?”刘总监问道。

  “没问题。”这声李总把胖子叫的心花怒放,倍儿爽,拿出手机,拨通了杨晨的电话,打开免提,介绍一番后,胖子说道,“杨晨,刘总想跟你谈一下。”

  “胖子,你拿主意就好了,这种事情不用问我。”

  杨晨正要挂掉电话,刘总监急忙凑过来:“杨老板,久仰大名,我想邀请您来我们公司参观参观,我们的点读笔在全国数一数二,以后说不定能长期合作。”

  杨晨眉头一皱,觉得还是很有必要去看一下,胖子业务能力强,但说到技术,杨晨还是要把把关的,当即表示同意。

  两个小时后,刘总派专车将杨晨接了过来,态度格外殷勤。这很正常,搞市场销售的只要碰到一点商机,都会往前冲,这是他们的业绩。他对自己的产品很放心,但国内做点读笔的不止他们一家,他们要去别家也很正常,必须把他们拉过来。

  以杨晨目前的影响力,销售十万册应该没什么问题,刘总监带他们去了另外一个会议室。这个会议室比刚才那个更宽敞,一个折叠床大小的液晶显示器放在门口墙边,里面正播放着一个PPT。

  “两位请坐!”刘总监恭敬的说道,“我向二位介绍一下我们公司的产品。”

  期间,漂亮的女助理端过来一些水果零食。他们公司设计的点读笔波及面很广,却没有做过少儿英语的点读笔。

  这对他们公司是一种缺失,也是一种商机,所以对此格外重视。刘总监介绍着点读笔的功能和性能,还有一些测试以及认证等。杨晨问了几个问题,都得到了满意的回答,并对点读笔提出了一些功能性的要求。

  接着,刘总监带着他们参观生产车间以及实验室。生产车间里面,多条流水线正有条不紊的工作着,穿着统一服装的员工正在认真地进行组装。实验室对点读笔做各种性能和可靠性方面的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