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囧学霸系统 82. 不能厚此薄彼
作者:刘纯的小说      更新:2019-05-26

  杨晨微微一笑,发布了一条微博,说他决定参加这一次的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走正常流程。此言一出,杨晨的微博评论区炸了,有人纷纷为杨晨点赞,而黑他的人说他是在炒作。杨晨不再过多关注,关闭网页,回到了宿舍。“杨晨,你真的还要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吗?“胖子难以置信的问道。

  “是的,我已经决定了。”杨晨斩钉截铁道。

  “你这又是何苦呢?如果我是你,管他们怎么说,直接入学就行,我肯定是考不上的,我多希望能有你这样的机会。”胖子面带惋惜。

  刘阳辉和陶子平向他投过来惋惜的目光,觉得他太实诚了,何必跟网上的人计较。最重要的是,他又要刻苦学习了,以后晚上能见到他的时间就更少了,很想念曾经在宿舍里熄灯之后一起聊妹子的那段时光。刘阳辉没有拼死拼活去学习了,杨晨是一艘火箭,已经跑远了,他这只蜗牛花再多努力都无法追上,不如索性放弃,还是按部就班按照自己的节奏来。

  当吴叶青从校长口中得知杨晨执意要参加考试的时候,略微有点惋惜,打电话给杨晨:“杨晨,你真的准备好了吗?按照流程是要考数学分析这门课程的,但你们本科阶段没有上过这门课,我有点担心。我知道你数学成绩很好,但数学门类很多,分支不同,你确定要这样走下去吗?最重要的是,只有10多天就要考试了,你根本来不及。”

  “吴教授,您放心好了。别给我透题哦。”

  吴叶青哑然失笑,真不知该说他什么好。

  “吴教授,您可别笑我,我们是半斤八两。”

  闻言,吴叶青脸色微微一变,随即露出一抹微笑,的确,杨晨说的有道理,他自己不跟杨晨一样吗?喜欢杠,还真是臭味相投。“放心好了,我不是那样的人,既然你已经决定了,那我就要抱着考核你的态度,也许你通不过我的考试。”

  “这样最好,千万不要手下留情。”杨晨微笑道。

  傍晚,天已黑,校园里的一条林荫小道上,一道靓丽的倩影和一位身材高大的少年肩并肩的行走着。辉煌的路灯光芒透过树缝照射下来,留下一片朦胧的模糊阴影。落叶哗哗的从树上飘落下来。

  沉默片刻,陆惠芳抿了抿嘴,开口道:“还真是奇怪,9月初,你还面临着被学校退学的危险,转眼间,还不到三个月,你都已经毕业了。”

  “是啊,时间真是快,我也没有想到。”杨晨笑了笑,挠了挠后脑勺。

  “你真的决定应网友的要求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

  “是啊,还有10多天,应该没什么问题,学校这几天在帮我在办报名手续,本来我都错过了报名时间,但教育局已经决定允许我破格报名。”

  陆惠芳心中默默的为杨晨感到骄傲,虽然杨晨在短时间内取得了不菲的成绩,但她丝毫没有觉得杨晨离自己越来越远,反而觉得他们更加有话题可聊。原先他们是两条平行线,如今这两条平行线微微倾斜,似乎在不远的地方会有交叉点。

  与之相反的是,张秀珍没有这种感觉,他感觉杨晨离自己好像越来越远了,有点追不上他的脚步。行走了半小时,他们分别了,没有说一些很依恋的话,就是很普通的分别。毕竟,杨晨以后还是要考这所学校的研究生,现在仍然在学校里。

  来到图书馆,杨晨翻看Z治辅导书,半天就看完了,通过自己的理解,找了一份往年的模拟试卷,选择题对了80%,没法保证大题答得怎么样,但跟标准答案比起来,能够想到的点都答上了,整个试卷非常丰满。

  他注意到学霸积分没有明显增加,可能是Z治这门课没有包含在那几个学科里面吧,杨晨当然没有在乎这些。

  至于考研英语,杨晨花半个小时做了一张试卷,选择题都正确,作文写得还可以,只是不知道能考多少分。至少能考个八九十分吧。

  数学分析这门课,通过两个小时的学习后,学霸积分有所增加,做了一套模拟试卷,考了70多分。杨晨显然不太满足这样的成绩,接下来的几天,他都在啃这本书。

  1月8号这天,他做了三套模拟试卷,都能考140多分,长吁了一口气,靠在凳子上。杨晨紧张的心情总算放松不少。

  1月10号这天早上,杨晨来到图书馆,见有一个同学站在那里,摩拳擦掌,似乎等了很久了。见杨晨过来,他急忙小跑过来:“杨晨学长,我叫陈勇,这次四级考试我考的不理想,我现在已经大三了,没有多少机会再去参加四级考试了,如果拿不到这个证书,以后找工作恐怕会很难,能帮我补习一下吗?”

  冬天的早上异常寒冷,在这个没有暖气的城市里,陈勇搓着手掌,冻得青紫的脸上泛着一丝焦急。

  现在来找杨晨帮忙翻译英语论文的同学愈演愈烈,本校的学生都没有什么论文可翻译的了,但隔壁的院校不知从哪里收到的风声,时不时赶过来,每个星期杨晨都能收到一两份这样的翻译请求。

  杨晨欣然接受,还是那个价,不能厚此薄彼,虽说钱不多,但苍蝇腿也是肉。

  补习英语自然是要收费的,有位经济学家说得好,钱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是阻止消费。试想,如果你想要东西很便宜,甚至免费,肯定会有很多人前来,而资源总是有限的,为了使这些资源分到合适人的手中,只能抬高价格,阻止消费。

  虽然这种说法听上去很势利,但仔细一想,确实有点道理。要是给这位同学免费,那其他同学岂不是都过来了,谁会闲钱多?

  “现在有很多英语补习机构,你怎么不去参加培训呢?”杨晨很诧异。

  “我去过好几家英语机构,从大二到大三,英语成绩都没有明显提高,可能是我自己太蠢了吧,总找不到里面的精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