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囧学霸系统 88. 考研结束
作者:刘纯的小说      更新:2019-05-26

  杨晨极度意外,刚刚加了她的微信,就看到她发布了这条消息,明显是发给自己看的。心里的感觉怎么怪怪的?接着往下翻。

  【1月5号,听说杨晨学长还是决定去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我真为他捏了一把汗,希望杨晨学长能够顺利过关,祈祷祈祷。】

  【12月24号,今天我去新华书店,买了一本书,是杨晨学长编著的少儿英语,我看了,非常喜欢,同时,把它介绍给了只有10岁的表弟,他一见倾心,呵呵,天气真是太好了。】

  【9月10日,杨晨学长在全国大学生未来之星英语大赛上的表现真是令人叹为观止。】

  见她发的一条一条朋友圈,杨晨心里很复杂。

  本来,他准备直接设置不去看她的朋友圈的,但现在都这么发了,不看似乎不太好,索性留着,看这个突然冒出来的妖蛾子搞出什么鬼。

  仔细一想,有一个人这样默默关注着自己,这种感觉还真是奇特。

  午睡起来,已经是下午两点,杨晨起床给陈勇和于立新发了条微信,问他们今天什么时候有空辅导英语?

  消息刚一发出,立刻收到了他们的回复,说下午四点有空。

  人一多,就不好在图书馆辅导了,说话的声音肯定加大。杨晨发了一条微信过去,以后我们选择辅导的阵地不在图书馆,而在自习室,你们看看哪个自习室比较好?

  10秒钟后,立刻收到了他们同样的回复,很显然他俩是在一块的,应该还是同一个舍友。

  此时,胖子等三人已经不在了,见杨晨这么有成就,他们也不好意思睡到很晚,除了忙工作上的事情,他们一般都会上自习。

  没有想过让杨晨给他们辅导,仔细想了想,情有可原,因为杨晨目前的成绩主要集中在英语和数学上,陶子平和刘阳辉去年12月份的英语4级考试出来后,对了答案,没什么问题,而数学在大二早就不是他们学习的内容了。

  胖子的英语虽然马马虎虎,但他认为杨晨这个时候正在考研,向他请教不太好,所以没有开口。

  来到图书馆,杨晨打开笔记本电脑,想着现在该干些什么?系统没有给自己发布任务,刚好可以利用这段时间琢磨一点自己的事情。

  杨晨一直觉得证明了冰雹猜想这个很有历史意义的数学命题,着实不错,但毕竟只有一个,所以他打算再多写几篇论文。不想等到系统给他发布任务的时候,规定他不许写注水论文。

  虽说这样的论文有点注水性质,跟冰雹猜想比肯定不如,但作为一个在数学上想要有建树的人,要一步一个脚印。

  现在就开始写论文吧!系统,这次由不得你了。刷刷刷写好了10个标题:

  论单向函数的存在性。

  用复数证明几何方法。

  用复数证明代数问题。

  一个组合恒等式的推广。

  常生成函数的几个应用。

  矩阵初等变换的应用。

  ……

  当他把摘要写上去的时候,已经15:40,关上笔记本电脑,朝着和于立新和陈勇约好的指定教室走去。来到教室,陈勇和于立新已经到了,见到一个陌生的面孔,杨晨走上前去,主动伸出手,问道:“你就是于立新吧?”

  于立新连忙点头,一脸崇拜,同时又很腼腆的对着杨晨微微鞠躬。然后开始了讲解。

  这个教室里只有他们三人,杨晨站在讲台上,他们二人坐在最前面的位置。

  “于立新,我已经跟陈勇讲解了阅读理解的一些方法和出题思路,为了不耽误大家的进度,现在我给你们讲解完形填空,待会下课后你过来找我,我跟你讲解阅读理解。”

  听到杨晨的这番话,于立新一颗悬着的心总算是放下了。刚开始惴惴不安,毕竟没有给杨晨800块,想必,他对讲解的知识有所保留。现在来看,杨晨愿意把所有内容讲解出来。

  “哦,对了,差点忘了一件事情。”拍了拍后脑勺,杨晨拿起在图书馆借来的一本IQ测试书籍,对于立新说道:“你先做一套题目,测试你的IQ。”

  和陈勇当初的反应如出一辙,好在没过多久,于立新便测试完了,IQ为108,杨晨很满意,开始讲起完形填空。

  一讲就是两个小时,中间没有停顿,只是偶尔停下来解答他们的疑问。

  直到六点,有些同学经过这里外面变得嘈杂起来,于立新和陈勇才意识到时间已经不早了,到了吃晚饭的时间。

  “好了,今天到此为止吧,你们两个商量好时间,我们再约。你们先下去消化。”

  吃完晚饭,杨晨回到了图书馆,继续开始编辑论文。终于在1月12号这天,已经整理好了三篇论文,没有急于发表,打算把这10篇论文都同时整理好后再发布。

  1月13号14号是研究生初试时间,好在杨晨的考试地点就在隔壁学校。1月12号这天下午,他花了一点时间熟悉考场,1月13号早上,他便把所有的资料带齐,步入考场。

  两天考试下来,杨晨感觉题目还是蛮简单的,需要花三个小时才能做完的题目,花一个小时就能写完。

  真正花的比较多的是Z治,花了两个半小时,那些题目虽然都会做,但那些大题写起来真是够浪费时间的。笔一刻不停的写着,都还要两个半小时。

  考试刚结束,走出考场的时候,杨晨便收到了吴叶青教授打过来的电话。

  “杨晨,考的怎么样?没有发挥失常吧?”

  “应该没有。”杨晨淡然道。

  “很好,如果你发挥失常,没有通过这次研究生初试,我绝对不会手下留情的。”

  通话结束后,杨晨点开微信朋友圈,又看到了何梅发的一条消息。

  【今天是杨晨学长考研结束的日子,预祝他考验成功。】

  看到这样一条朋友圈信息,杨晨心中涌现出一股怪异的感觉。在隐私设置里面,杨晨看到了一个设置选项“不看他的朋友圈”,手指移动到上面稍作停留,还是移开了。

  寻思一番,还是保留着吧,毕竟这是别人的一份祝福。况且没有听到哪个同学说何梅喜欢自己。她这样的做法就像在写日记,但这个日记分明是写给杨晨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