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囧学霸系统 89. 发年终奖
作者:刘纯的小说      更新:2019-05-26

  回到学校,匆匆吃了点饭,已经是晚上八点了。考试整整6个小时,还是蛮累的。在图书馆的座位上趴了一会儿,开始编辑论文。伸了个懒腰,手机发出提示音,点开一看,陆惠芳发过来一条微信:

  【没什么问题吧?笑脸笑脸。】

  杨晨回复:【应该没什么问题,不过最终结果还是要等成绩公布出来才知道。】

  【明天星期六,你有什么打算吗?】

  【我在写论文,最近一个星期都会闭关。】

  这次,陆惠芳的微信发过来有点迟缓,过了两分钟。

  【好吧。】

  刚准备放下手机,就收到了何梅发过来的一条微信:【杨晨师兄,考试还顺利吧?】

  杨晨回复:【最终还要等考试成绩出来。】

  第二天一早,杨晨先是去银行查了一下余额,差不多350万。包括学校200万的奖励,还包括新华书店和全国各大书店,以及某宝上的商家打过来的账款。

  查看每一笔收入来源,这一切杨晨都没有管过,都是胖子在一手操办。

  有了这么多钱,要不先去买套房?很快他摒弃了这个想法,这个是公司资产,还要给别人发工资以及分红。交税这件事情,杨晨也交给了胖子,不想在这些琐事上浪费太多时间,当起了甩手掌柜。

  他在编写论文的同时,只要陈勇和于立新有空,他都会花上两个小时的时间,辅导他们的四级英语。月底,税务的事情已经办完了,胖子拿着账单递给杨晨。这张卡上还剩下320万,其中学校和市里奖励部分不用交税。

  杨晨把大家召集过来,不一会儿,胖子,陆惠芳,陶子平,刘阳辉,以及吴娟都来到了指定教室。本来他们是打算去碧云阁的,但公事去那里谈不好。

  杨晨向大家汇报了近一个月来取得的成果:“总共收入120万,再过几天就放寒假了,这些钱我会按一定的比例分发给大家,当做大家的年终奖。”

  闻言,大家面面相觑,心情激动,还没有工作就开始有年终奖了,倒是让人感到很意外。

  “下面,我给大家说一下分配方案,如果有什么疑问,可以随时问我。”

  大家屏住呼吸,目光灼灼地盯着杨晨。

  “陶子平,刘阳辉,你们两个这些天工作非常勤奋,我和胖子都看在眼里,原先说的是给你们每人每天400,我核算了一下,你们已经工作了32天,那就是每人12,800。”

  听到这个数字,两人相视一眼,深吸一口气。工资绝对不太低,一般的普通本科毕业生毕业刚出去工作,大概就是2000~4000。

  他们这段时间的工作主要是寄快递,跟书店和淘宝的商家进行联系,自认为这份工作其实蛮轻松。两人脸上绽放出笑容,忙说道:“杨晨,谢谢你没把我们当外人。”

  “吴娟,”杨晨的目光锁定在她脸上,吴娟整个人顿时一怔,杨晨叫她过来的时候,她是懵的。自从收到了杨晨的汇款,就感觉这件事情跟她没太多关系了。

  “你绘制的插图非常出色,再给你1万块钱的奖励。”

  “杨晨学长,无功不受禄,你已经给了我得到的,我不能再要求更多了。”吴娟脸色红润,不好意思的开口道。

  “甭跟我客气。”随后,杨晨在黑板上写下了1万和12,800这两个数字。

  “我们公司成立之初,就已经约定好这是股份制的,我占40%的股份,陆惠芳占20%,胖子占20%,你们有没有意见?”

  胖子如醉如云里雾里,吃惊道:“杨晨,我有这么多吗?20%大概就是24万。我的天哪,我还以为你顶多给我5%就不错了。”

  陆惠芳微微颔首,对此没有异议。

  胖子拿手比划着,口中喃喃道:“杨晨,我数学成绩不好,你可别埋汰我,这加起来是80%,还有20%呢?”

  “这20%我打算分配给吴娟,刘阳辉和陶子平。吴娟,刘阳辉和陶子平三人三人均分,都是6.7%。”

  他们是拿工资的,觉得这是一笔意外钱财,不由得再次面面相觑,脸色复杂,充满感激。

  然后,他们几人去了碧云阁,酒过三巡,刘阳辉红着脸,打了个酒嗝,端起酒杯,站起来躬身道:“杨晨,实话实说,最开始我有点瞧不上你,后来你取得的成绩让我刮目相看,还有点忌妒你,直到后来你走的越来越远,我们连你的尾巴都看不到了,至此,我对你变成了崇拜。我何德何能受你这么大的恩惠。”

  刘阳辉感到鼻头一酸,抿了抿嘴,端起那一大杯酒,咕噜一声,一饮而尽。

  陶子平也站了起来,感激的说道:“杨晨,你念着我们的好,其实我们并没有怎么帮助你,上天给了我恩惠,让你变成了我们的同学,谢谢你的美意。”

  然后,他也跟刘阳辉一样,全部喝了进去。

  “你们两个别喝的那么猛行不行?待会别指望我把你们两个扶回去。”杨晨无奈道。

  吴娟同样充满感激,她不太善于表达,端起那一杯酒,说道:“杨晨学长,我对你的感激全都在酒里了。”

  正准备一饮而尽的时候,杨晨阻止道:“吴娟,你别太见外,你不用喝酒,女生少喝点酒比较好。我喝。”

  杨晨把面前杯子倒上满满的一杯酒,全部喝了进去,然后往空杯里面连续倒了两杯,都是全部下肚。他以前从来没有喝这么猛过,一下子喝了三杯,有点微醉道:“我还要对你们表示感谢呢,没有你们,我们根本无法做得这么成功,这三杯酒该我敬你们。”

  酒过三巡,到了晚上九点,胖子刘阳辉和陶子平喝得烂醉如泥,杨晨有些微醉,陆惠芳和吴娟没怎么喝酒。杨晨依次负责把他们三个一起送回了宿舍。

  学校放了寒假,校园里的人寥寥无几,都回家过年去了。2月5号这天,杨晨在家里的电脑上输入了准考证号和密码查询分数。

  点击确认前,心情非常紧张,但那个分数跳出来的时候,心终于放下了。英语95,Z治,83,高等数学148,数学分析147。

  看到这个惊人的分数,他吓了一大跳,总分47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