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囧学霸系统 121. 有硅烷偶联剂吗?
作者:刘纯的小说      更新:2019-05-26

  他倒是听说过有些人带项目,自己根本什么都不了解,对技术一窍不通,全靠下面的人出谋划策,付诸行动,加班加点。

  杨晨不会就是这样的人吧?尤其是刚才在介绍的时候,他了解到杨秀是电气学院的研究生,这跟材料学八竿子打不到一撇,这两人怎么想到进行材料学方面的研究的,刘青教授不会坑自己吧?

  轻咳一声,脸色微微变了变,韩笑装作若无其事的问道:“杨秀,你学过材料学吗?”当然,他不敢这么明目张胆的问杨晨。

  “学过一个月,中间还听过你们的刘青教授讲过一些课,现在已经有所了解了,怎么啦?你问这个干什么?”杨秀从他的话语中听出来一丝瞧不起的味道,她是个急性子,后面的这句问话明显加重了语气。

  连忙笑了笑用作掩饰,韩笑说道:“没什么,只是随口一问。”

  他现在有一种想走的冲动,跟两个门外汉谈材料学总有种对牛弹琴的感觉,他发誓如果这个项目课题研究成功了,他一定要申请第一作者。越来越看不懂杨晨了,莫非杨晨以往所做的那些成就都是靠这种浑水摸鱼得来的?

  很快,他便站直了身体,失去了之前刚看到杨晨时恭敬的态度,以及向杨秀自我介绍时礼貌的话语。轻轻的嘟了嘟嘴:“咯,快到了,进去吧。”

  进到一栋研发大楼,上到第5层,期间他们都没有开口说话,气氛有些怪异,按照以往韩笑的性格,跟陌生人交际的时候,如果一直保持沉默,他会努力找话题,而现在他觉得这一切都是多余的,没有这个必要。

  向左拐,向前走了30多步,便停留在一个科室前面,只见上面金色的牌匾上用黑色字写着:材料科学实验室。

  “就是这里了,我带你们进去吧!”韩笑掏出刘青交给他的钥匙,打开实验室的门,里面的空间比杨晨和杨秀想象中的还大,这几个科室相互连接而成。

  走进去后,杨晨环视了一眼周围,开口问道:“韩笑,你们这里有石墨烯吗?”

  “有的,你跟我来。”在化学材料的柜子面前停下,杨晨打量一眼,里面有很多化学药品,其中一瓶便是石墨烯。

  他没有见过石墨烯,只是从书本上看到过,杨秀就更加没见过了。

  这里装有化学药剂的瓶子放的不是很正,上面贴着的标签和说明有的朝左,有的朝右,甚至有的朝向后面,很难通过标签看出到底哪瓶是石墨烯。

  见到杨晨的目光不住来回扫视,韩笑心中泛起了嘀咕,不是吧?连石墨烯都不知道,还做什么研究?此时的他很想打电话跟刘青教授投诉。

  “就是这个。”嘟了嘟嘴,韩笑戴上白色手套,拿出来一个瓶子,扭开瓶盖,里面有一盒塑料纸包裹着一些透明的薄膜,语气冷淡道,“这是单层石墨烯。”

  拿起瓶子,杨晨细细打量着,原来石墨烯长这个样子。同样的,杨秀正用好奇的目光饶有兴致的注视着瓶子里的石墨烯材料,心中惊叹万分,书上得来终觉浅,还是躬行比较好。

  见到两人没有见过世面的目光,韩笑撇了撇嘴,喉咙里发出一声冷哼,这都什么人啊?一点基础都没有,连石墨烯都没有见过,就来做材料学研究,什么时候材料学这么不受人待见,门槛这么低了?

  杨秀忍不住惊呼道:“哇,原来石墨烯是这个样子,好漂亮啊。”

  见到杨秀一副没有见过世面的样子,韩笑在心中冷笑一声,我的天哪,怎么做测试啊?居然连石墨烯都没有见过,搞毛线啊!

  杨秀正准备伸出芊芊玉手将里面的石墨烯拿出来,韩笑递给他一个塑料镊子,面色冷然道:“杨秀,不要用手,用镊子,大学材料学虽然没有学过,但起码高中的化学应该学过吧,拿的时候不能用手直接拿,会污染样品表面的。”

  见到韩笑不冷不热的表情,杨秀脸上的笑容顿时冷却下来,他意识到韩笑分明瞧不起他,不由得也跟着冷哼一声,有什么了不起?不就是学材料学的吗?我要是学过两年,有过实践经验,一定能够超过你。

  韩笑对杨晨的印象非常差,甚至怀疑他以前取得的那些成就是不是也通过各式各样的方法浑水摸鱼获得的,这种学术造假是要举报的,学校绝对不允许这样的人存在。

  “好了,我们到外面去吧。”

  韩笑正准备盖上盖子,杨晨突然说道:“韩笑,这是石墨烯的原始样品,如果我们要用,最起码要将它的表面改性一下。”

  闻言,韩笑微微一愣,砸了咂嘴,看了几本理论书,还知道这个基本的概念啊,我倒是想看看你如何改性。

  双手交叉在胸前,韩笑扬了扬嘴:“杨晨师弟,想必你的材料学基础非常扎实,要不你就将它的表面改性一下吧。”

  “什么表面改性?”杨秀问道。

  “你连这都不知道啊?就是对石墨烯的表面进行处理。”韩笑甚至都不正眼瞧一眼杨秀。

  杨秀注意到自己问了一个非常傻逼的问题,连忙住嘴,还是不要在人家面前班门弄斧了。从这些天来她跟杨晨的相处来看,杨晨只是不断的从书本上获取知识,没有去过材料实验室,他应该不知道如何进行操作吧?

  心中为杨晨捏了一把汗,同时她也很期待,杨晨万一真的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表面改性石墨烯怎么办?这样想着的时候,只见杨晨抿了抿嘴,说道:“实验室有超声波清洗仪吗?”

  刚进实验室的时候,外面有一台超声波清洗仪,使用说明都贴在超声波清洗仪后边的墙壁上,杨晨居然没看见?

  不过,鉴于他已经问到了,韩笑还是回答道:“有的。”

  “谢谢,你们这里有硅烷偶联剂KH570吗?”

  闻言,韩笑微微一愣,回答道:“有的,在另外一个药架上面。”

  “好的,你带我过去取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