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囧学霸系统 120. 教授不会在坑我吧
作者:刘纯的小说      更新:2019-05-26

  虽说中间有几道题很犹豫,但还是按照自己的理解把答案写了上去,一个小时刚过,他停下手中的笔,把试卷递给杨晨:“杨晨师弟,你批改一下!”

  轻轻地嗯了一声,杨晨接过来,拿起红圆珠笔在上面仔细批阅起来。刚开始眉头紧锁,后来逐渐松开,三分钟后,批改完了,杨晨面露微笑道:“很好,78分,满足要求。”

  听到这个分数,杨秀有些高兴,同时感到压力巨大,是不是意味着这本书上的内容学习完了,就要学习下一本书了?恐怕又是半个月时间。

  果然,杨晨说道:“请学习第二本。”

  对此,杨秀感到相当无语,没有办法,既然选择了,只有硬着头皮走下去,拿起第二本继续学习!

  期间,有不懂的问题就去咨询杨晨,再加上有了第一本的基础,学习起第二本轻松多了,只要刘青教授有课,她都会跑去旁听,不错过任何一次机会。

  这次只用了12天,便把第二本的内容全部学习完了。同样的,杨晨利用这段时间把刘青教授交给他的书一起学完了。

  结果杨晨递过来的考卷,她考了81分,杨晨很满意,说道:“很好。”

  “杨晨学弟,现在是不是又要学习第3本书了?”

  杨晨摇了摇头:“暂时不用,你现在的知识储备量做这个项目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后面的内容我大致给你讲解一下,你有空的话就学习。”

  如释重负,杨秀深吸了一口气,很显然,杨晨是做了很多功课的。此时他已经把后面的知识结构和一些重点标注出来,尤其是关于做这个项目所需要运用到的一些知识。

  看到这些知识点和结构图,杨秀觉得轻松多了。

  “杨晨,下一步怎么做?”

  杨晨沉思片刻后说道:“杨秀,就凭我们两个人做这个项目,工作量巨大,我想去再找个人来,最好是材料学专业的学生。”

  杨秀点了点头,对于杨晨的这个想法,她举双手赞成。一个项目,尤其是大学的科研项目,就凭他们两个人虽说也可以完成,但中间肯定要消耗不少时间,说白了,他们两个都不是材料学专业的学生,如果再找个材料学专业的学生过来,那就如虎添翼,锦上添花。

  杨晨去了刘青教授的办公室,刘青教授抬起头来,看了看杨晨:“杨晨,项目做的怎么样了?这些天我还有时能够看到你去我的课堂上旁听呢!”

  “是啊,项目还没有开始,这段时间是知识储备时期,下一阶段,我们就着手开始项目的研究工作了。”

  看着自信满满的杨晨,刘青教授微微感到诧异,不知道杨晨目前的水平怎么样,便问道:“杨晨,材料学的知识你都学的怎么样了?”

  “七七八八,做这个项目应该没什么问题。”杨晨胸有成竹的说道。

  犹豫片刻,刘青教授还是开口道:“杨晨,并不是我瞧不起你,而是我担心你走弯路,材料学是一个大门类,短短接近一个月的时间不容易学会,我想看一下你的知识储备怎么样?”

  “好的,没问题。”杨晨淡然道。

  接着,刘青教授问了一些常识性问题,杨晨对答如流,后来又出了一些大题在白板上面,杨晨不出10分钟,已经将答案写在白板上。放下水笔,恭恭敬敬的站在一旁。

  看到杨晨写出来的答案,刘青教授格外吃惊,就好像杨晨就对着书本上抄写一样,心中了然,看来他的担心是多余的,杨晨完全有资本带这个项目。

  “杨晨,这次你来有何贵干?”刘青教授问道。

  “目前这个项目只有我和另外一个研一的学生杨秀在进行,我们并不是材料学专业的学生,我想向你借个人加入到我们项目组中。”

  “刚好,你稍微等我一下,我打个电话。”

  不多时,一个腼腆的研一材料学学生走了进来,激动的望着杨晨和刘青二人,他在电话中大体知道是什么事情,一眼看到杨晨,不由得多看了几眼。

  刘青忙招呼道:“韩笑,现在杨晨在做一个关于材料学方面的课题研究,你帮他一下。”

  搓着双手,韩笑兴奋的说道:“好的。”

  给杨晨做课题研究他非常乐意,这要是发表论文,第一作者肯定不会轮到自己,第二作者或者第三作者应该会有自己,这在以后的简历中又是一份履历。

  杨晨以前的经历告诉他,这课题研究多半都是会成功的。韩笑自我介绍道:“杨晨,我叫韩笑,是材料学院研一学生,久闻你的大名。”

  杨晨淡淡一笑:“不足挂齿。”

  杨晨对刘青教授表示感谢,便和韩笑一起离开了办公室。在走廊上,杨晨问道:“韩笑,你对石墨烯了不了解?”

  韩笑轻咳一声,点头说道:“之前,我跟刘教授做过这方面的课题研究,还算比较了解。”顿时,韩笑突然脚步一滞,面带疑惑道,“杨晨,你之前做过材料学方面的研究吗?”

  杨晨摇头,韩笑更加疑惑,问道:“这个项目是谁在带头呢?刘青教授是我们学校材料学的顶梁柱,他是项目带头人吗?”

  “不是,是我带头的。”杨晨淡然说道。

  心中泛起的嘀咕,韩笑微微皱眉,不是开玩笑吧?莫非真是外行领导内行,他刚才问我石墨烯问题,难道他自己一点都不了解?

  他无法把面前这个杨晨与以前有过辉煌过往经历的杨晨联系在一起,毕竟学科跨度太大。带着这样的疑惑,他和杨晨一起来到电气实验室,与杨秀汇合。

  相互介绍一番后,他们离开了电气实验室,朝着材料实验室走去。

  “韩笑,你们的实验室在哪里?”杨晨问道。

  韩笑哑然,他们学校的材料实验室隔着几栋,杨晨连材料实验室都没有去过,他是如何想到要做材料学方面的研究的,不会把自己叫过来,纯属全部依靠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