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囧学霸系统 119. 气哭了
作者:刘纯的小说      更新:2019-05-26

  感受到杨秀气鼓鼓的神态,杨晨头也不抬,说道:“再给你一个星期,你好好学习一下,我会出一份这本书的试卷,合格后你再看下一本书。”

  杨秀一句话也没有说,懒得搭理杨晨,别人的导师带项目都是把课本上的知识应用到实际,杨晨倒好,现在已经有了一个实实在在的项目,却反过来要学习课本上的知识,还要解题,搞反了吧?

  见杨秀不回答,杨晨继续低头看书,实验室里顿时陷入到一片沉默当中。杨秀很想离开实验室,不想与这个颐指气使的人面对面坐着,看着都心烦。

  时间悄然流逝,只能自行思考解题。每天中午吃饭的时候,杨秀先行离开,不想跟杨晨一起走,杨晨觉得无所谓,也没打算跟杨秀一起吃饭。

  一周后,下午两点,杨秀没有去实验室,打算按照杨晨说的去听一下刘青教授的材料课。

  课堂上,刘青教授在讲台上声情并茂的讲着,底下座无虚席。根据所掌握的材料学知识,杨秀有些跟不上刘青教授讲课的进度,只能赖着性子听,勉强能跟上。

  第一堂课下后,中间休息了10分钟。第二堂课依然是刘青教授的课,这时,杨晨戴着一顶蓝色的帽子,稍微压低帽檐,将眉毛遮挡住,缓步走进了教室。

  阶梯教室的人很多,没有谁注意到杨晨。杨晨选了一个靠墙的偏中间的位置坐下,认真的听着刘青教授的讲课。他现在材料学级别已经达到了LV4,但有时候也不能光顾着看书,还是要听听刘青教授对材料学的理解。

  整堂课下来,杨晨虽然觉得讲得很简单,但也受益匪浅。材料学不仅仅是知识,还有以后的发展方向以及未来的前景,这些,刘青教授深入浅出地根据自身的经历讲了一些案例。

  刘青教授的这些讲解是杨晨在课本上学习不到的,令人稍感遗憾的是,刘青教授只讲了两唐材料课,接下来就是其它科目了。

  下课后,同学们陆陆续续散去,杨晨缓步前往电气实验室。一个多星期的时间,杨秀已经对材料学感到有点厌恶了,尤其是那种枯燥的生活,整天对着课本学习上面的知识,解题,这跟高中拼命考试有什么区别?

  杨秀慢腾腾的朝着电气实验室的方向走去,途中看到了一个背影,戴着蓝色的帽子,虽没有见过正面,但是也能猜出来应该就是杨晨,没有上前打招呼,而是默默的在后面走着。

  不多时,杨晨和杨秀前后脚步入到了实验室。又是一下午悄无声息的学习,中间两个人没有说一句话,杨晨完全能够明白杨秀心中的想法,只不过他觉得,想凭这一个项目就掌握材料学肯定是不现实的。

  材料学实验有很多不同成分的配比,绝对比课本上的知识简单一些。研制一种新材料,就是不断试错的一个过程。这种重复的劳动比解题更简单。

  杨晨不想把杨秀培养成只会做实验却不懂得创造和理论的操作员,少走弯路,对实验结果要能进行理论解释。

  杨秀不明白杨晨的用意,觉得杨晨做这些太浪费时间,现在几乎都懒得去问杨晨问题了。

  每隔一段时间,杨晨都主动询问:“你有什么新问题吗?趁我现在有时间,你赶紧问。”

  杨秀默不作声的摇了摇头,题目做不出来,有一种被鄙视的感觉,甚至觉得杨晨问这些是在羞辱她,内心表现出一种无声的抗拒。

  “你要是不想好好学习,当时就不要选择材料学,你完全可以趁这段时间去做些别的。”得不到杨秀的回应,杨晨严厉道。

  顿时间,泪水如决堤一般奔涌而出,杨秀再也控制不住,擦了擦眼泪,骤然起身,夺门而出。

  望着她离开的背影,杨晨并未感觉不妥,这样也好,好好想想该怎么学习吧。

  杨秀在操场上狂奔,泪水止不住往下流,杨晨太可气了,比我还小三岁,居然对我呼来唤去,以前胡院士也没这么做过,都是给他们最大的自由度,让他们去发挥所长。

  独自一个人在操场上漫步走着,内心逐渐恢复平静,擦干眼泪,眺望远方的景色。这时,她突然想到,杨晨似乎也没有做出冒天下之大不韪的事情来。杨晨依然在学习材料学,他可以从上午一直坐到下午,再从下午坐到晚上。

  直到晚上十点十一点,他都像雕像一般认真的学习课本。而自己呢?总是坐不住,下午四点便感到全身疲劳,晚上不会再上自习。

  自己是不是太激动了?既然杨晨都这么好学,为什么自己不按照他的学习方法学习下去呢?一叶障目,回头往后望了望,见不到杨晨的身影,找不着台阶下,自己也不好意思回去。

  既然选择材料学,就应该努力花时间把它学好,而不是像这样半桶水。拉下脸皮,朝实验室的方向走去。

  来到实验室门口,刚好碰到了胡院士,见她泪痕未干,胡院士盯着她,诧异道:“怎么啦?”

  杨秀抹了抹眼角,轻咬银牙,说道:“我没事。”

  极力让自己保持镇定,但胡院士已经看出来了,这都是杨晨给她分配任务带来的问题,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安慰道:“杨秀,既然你选择材料学,就要上心一点,杨晨是这个项目的负责人,你要听他的。”

  轻轻的点了点头,杨秀“哦”了一声,走进实验室。望着她离开的背影,胡院士脸上露出一抹微笑,心中感叹现在的小孩子还真有意思。

  听到脚步声,杨晨转过头来,若无其事的问道:“回来啦?我的试卷已经出好了,你花一个小时考一下,题型跟以前期末考试相当。”

  “好的。”杨秀总算开口,接过杨晨递过来的试卷,拿起笔,在上面作答起来。

  经过半个月的学习,反复看课本,反复解题,做这道题目的时候,比上次杨晨出的那道题轻松多了。刚刚一个小时,她就写满了试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