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囧学霸系统 128. 领导来访
作者:刘纯的小说      更新:2019-05-26

  10分钟后,胡院士来到电气学院实验室,迫不及待的问道:“杨晨,快演示给我看看。”

  几人让开一条道,胡院士顺着杨晨手指的方向走过去,径直来到实验桌前。

  “实验数据呢?快给我看看。”

  杨晨打开已经熄屏的电脑显示器,输入密码,测试数据便呈现出来。

  降低了8℃多,这么大改变?胡院士不敢相信:“杨晨,你介不介意我重新验证一遍?”

  “没问题。”任何实验结果都应该能够被重复检测到。

  胡院士像个学生,找过来一张凳子,坐着检查杨晨连接的电子线路,重新调试电脑上的程序软件,然后开始测试起来。

  见他聚精会神的样子,杨晨三人面面相觑,一种无法明说的意味弥漫开来。胡院士身为国家工程院院士,国家的顶级精英人才,已经度过了需要亲自测试的情形。

  以前的项目都是他有了方案,然后让项目组的其他成员一起完成,他定期审核试验结果和试验进度,中间有疏漏及时调整,很少亲自操刀。

  可是今天,他全身心坐在凳子上,身体前倾,脑袋探出,认真的摆弄着手中的实验仪器和测量工具,仿佛回到了20多年前的学生时代。

  杨晨三人没有说话,静静地等待着,以免打搅他。约莫一个小时后,胡院士总算抬起头来,用难以置信的目光看着杨晨:“我反复测试了5遍,没什么问题,这个研究成果太震撼了,你申请专利没有?”

  杨晨摇摇头,胡院士叮嘱道:“先申请专利,再写论文,研究成果先不要公布出去,等申请专利成功,再让苏省科技厅过来验收不迟。”

  “好的。”

  接下来的几天,杨晨都在处理专利的事情,按照专利的格式写完后,提报给学校的专利部门进行审核。专利申请生效已经是一个星期后的事情了,杨晨开始着手准备论文。

  写论文是对自己劳动成果的归纳总结的过程,不能有逻辑上的漏洞。

  “胡院士,我的论文写的差不多了,专利申请完毕,现在,可以把罗研究员叫过来验收这个项目吗?”

  “是时候了。”胡院士兴奋道。

  “您帮我联系一下罗研究员。”

  胡院士皱眉道:“杨晨,这件事情你亲自联系比较好,你是这个项目的负责人,你亲自联系,后续方便跟他们打交道。”

  杨晨了解胡院士的用心,不过他还是不想越过胡院士这一级,一是对胡院士的尊重,自己能够加入这个项目,胡院士是自己的伯乐和引路人。二是他不想跟这些大领导有太多接触,做学术还是单纯一点比较好。

  杨晨顿了顿,胡院士顿时清除他的想法,不由赞赏,多少人在他的眼皮底下妄图结交一些领导,而杨晨似乎没这方面的意图。令他感到意外的同时,又有点佩服他的勇气。

  “好吧,我不为难你,我当你们的中间人。”

  胡院士在电话中跟罗杰说了这件事,让他随时过来验收,罗杰整个人定住了,见那边迟迟没有声音反馈回来,胡院士焦急道:“罗研究员,您怎么啦?”

  “我没事,好的,具体时间待会我给你电话。”

  挂掉电话,一旁的辛庭长看到罗杰一副微微失神的样子,问道:“怎么啦?不会是杨晨那个项目有了进展吧?”

  口中这样说着,但只是随便说一下而已。的确,他时常惦记着杨晨的项目,但他并不认为这个项目能够这么快完成。

  “辛庭长,您怎么知道?”

  “你说什么?难道还真是杨晨的项目有了成果?我只是随口一说。”

  “真的,辛庭长,当胡院士通知我这个消息的时候,我也不敢相信。您看,我什么时候去验收比较好?”

  “尽快,今天下午去也好,我跟你一起去。”

  辛庭长拿起座机,对着话筒说道:“把我今天下午的行程往后面拖拖,我还有个更重要的事情要处理。”

  杨晨这个散热项目完成时,小范围的人知道了,比如李校长很快收到了消息,毕竟这个项目还没有正式验收通过,大面积传播出去,万一闹出了乌龙,影响不好。

  当他听说罗杰下午就要过来验收的时候,而且辛庭长也要跟着来的时候,激动不已。同时有些焦急,大领导视察工作,起码应该拉个横幅什么的,时间太仓促,哪有时间准备?总不能把上次的横幅直接拉过来使用吧。

  正在焦头烂额的时候,辛庭长像是已经预想到了他们的想法,一个电话及时打了过来:“李校长,不用搞那些边边角角,我和罗杰打车过来,横幅什么的就没有这个必要了吧?”

  李校长有些过意不去,不说别的,拉横幅起码表示对领导尊重,但辛庭长语气坚决,不由分说,所以李校长只好打消了这个念头。

  辛庭长和罗杰刚进出租汽车,出租车司机问道:“两位先生,你们这是去哪呢?”

  “江沪大学。”

  “江沪大学好啊,以前,这个学校的文科成绩很好,理科成绩中等,但是这半年以来,一个叫杨晨的学生在数学上取得了很多成果,比如那个数学猜想,对了,冰雹猜想,在世界上有很高的知名。今年,我闺女要高考了,问我咨询哪所大学好,我说当然是江沪大学,我闺女欣然接受。一所大学能够培养出杨晨那样的人才,学术氛围肯定好。哈哈!”

  听到他爽朗的笑声,辛庭长和罗研究员跟着大笑起来。他们穿着很普通,在人群中是绝对不突出的那种,所以连出租车司机都没认出他们。

  不多时,出租车停在江沪大学门口,辛庭长付了钱,两人下车。宏伟宽阔的校门前,同学们进进出出,丝毫没有注意到今天有个大人物会光临他们学校。

  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辛庭长和罗杰一同走进校园。李校长在校园门口焦急的等待着,时而度着步子,时而搓着双手,翘首以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