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之田园趣事 爹娘
作者:絮絮妈的小说      更新:2020-06-12

  “三妹,三妹醒醒,”云乔正在想,用什么理由把稻米拿出来呢,一个少年的声音让她意识瞬间归位。

  “旭子哥,你来了,我哥已经睡了,他白天整地了,你坐啊。”

  来人是云旭,大伯家的长子,也是云兴山的长孙,比云昊大三岁,已经15岁了,因为是大孙子,养的也比较好,个子目测有了一米七多,云家的基因好,因他肤色像了大伯娘比较黑,看起来很是健壮。

  云旭皱了皱眉头:“不用叫你哥了,我娘让我送点东西给你们,姑娘家家的,天晚了,早点进屋去。”

  说着他将一个篮子放到小石桌上,转身大步离去。

  云乔看向篮子,满满的青菜,扒开底下果然有些东西,一个小小的蓝布包,还有两双鞋子,一双男一双女,应是娘早前做好的。

  屋门吱呀一声,云昊从里面出来,月光下身姿挺拔,看不出疲态,看来头开的不错,云昊的目光看向了云乔手上的蓝布包,

  “这是娘的,怎么在这里,”云昊心里一阵懊恼,那日走的时候人乱了,怎么忘了娘的布包。

  “大伯娘让旭子哥送来的,还有娘做的鞋,”

  “布包里是姥爷、姥娘留给娘的,一根木簪、一件小衣服,你收好了,等娘回来再给她吧。

  看着云昊抱着布鞋难过的样子,云乔打起精神说:“明年如果爹娘还不回来,我们就去找他们吧!”

  云昊猛的抬头看过来,随即耷拉下脑袋说“你还小,受不得那苦,爹去找娘的时候,叫我一定要带好你等他,”

  “我们练好武功,再多攒些银钱,哪里去不得?”

  云昊心想“对啊,有了银钱,哪里去不得?”顿时心里一片火热,明天上山去!

  这个晚上云乔在空间里开始了劳作,看到库房里的菜跟粮食盘算着,想个办法卖掉一些,

  又去药田里转了转,挖了棵人参,看了看有些小啊,也不知道是多少年的,算了,小就小吧,又挖了两棵何首乌,先去药房试试。

  理清了俗务,云乔去了右侧小屋,专心的开始练习凤凰炔。

  清晨,半山上云雾缭绕,鸟儿清脆的鸣叫着,云乔告诉哥哥自己认识了一些草药,

  先前知道了太多的神奇之事,此时早就说啥是啥了,由着妹妹找药材,自己去看陷阱,并打算再多弄一些,

  别着新做的弹弓,啸天炔已经练了有一个月了,也吃了云乔偷加的灵液,目力进展的那是飞快啊,已经隐隐的察觉出气感,用弹弓打小野物那是一打一个准啊。

  不提云昊这边干的欢实,却说云乔这时正跟一个人大眼瞪小眼呢,准确地说是一个少年,大约十五六的样子,穿着一件皂色锦衣箭袖袍,头上一支银色小冠束起了墨色秀发,一双细长的凤眼眼角微挑,面色有些苍白,薄薄的嘴唇紧紧的抿着,眼神却是锐利的与云乔对视着,

  云乔此时已经回神了,美色误人啊,眼前就是一大麻烦,她转了转眼珠,讪笑着说:“对不住啊,走错地了,您忙着。”转身就想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