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之田园趣事 野猪
作者:絮絮妈的小说      更新:2020-06-12

  洞里传出来的声音越来越弱,云昊凑近一看,哇,高兴的一下子跳了起来,野猪,是野猪!陷阱里是一只大野猪,肚子被竹签子扎了几个窟窿,已经奄奄一息了。

  野猪在山林中,虽然比不上老虎的威名,其实还是很凶悍的,起码现在云昊不一定能对付,

  云昊又去看了其余的陷阱,只带回了一只山鸡,看到云乔已经砍了不少藤条,赶忙的过去帮忙,“哥,这猪还是直接卖了吧,拉到镇子上卖,”云乔的顾虑不是没道理,想到昨夜三叔的作为,发财还是要悄悄的。

  “我们从南边下去,秦叔就住在山口,从秦村去镇上还要近一些,”

  近两百斤的野猪,拖到秦力家门口的时候,两人已经累的站不起来了,

  虽说习武有一段时间了,毕竟岁数还小,身体的承重力很差,

  这秦力是云庆义打猎时认识的,两人有着过命的交情,

  听到动静出来的秦力,看到小丫头那一脸的污糟,心疼的不得了:

  “锁他娘,快来看看妞妞,”

  话音没落门里奔出来一个大婶,30多岁的模样,一双亮亮的眼睛,个头不太高,却比较壮实,一过来就抱起了云乔,直往屋里去了:

  “傻妞妞啊,有啥事过来叫你叔呀,这小胳膊小腿的,受了大罪了,”

  也不顾衣服埋汰不埋汰的,放在了炕上,

  “婶,快让我下去,身上都是土,”

  “土啥土,待着,”说着一个小子端了一盆水进来,又快速的跑了出去,看起来跟云昊差不多大,秦婶一边替她擦洗着:“妞啊,不认识你二锁哥了,忘了他最喜欢给你找果子吃,”看云乔红了小脸,就呵呵的笑了起来,擦完又拿了干净衣服替她换上,

  云昊也稍作收拾进了屋来,看着兄妹俩喝了两碗水后,秦力问道:“昨天你们的事我才听说,叔没能早些知道愧对你爹呀,

  好小子,你不愧是你爹的娃,有志气,自己把日子过起来了,

  妞妞跟婶在家,天热,野物放不得,我带着哥哥们推去镇上,”

  秦叔几个把猪抬上推车,往镇上去了。

  秦婶出去洗衣服,让云乔看门,长长的衣服卷起来,行动很是受限,她去了厨房,看着满满的水缸,一瓶灵液就倒了进去,她喜欢这家人,在这里感受到了浓浓的疼爱,除了哥哥,从没人这样亲近的待她。

  外面的鸡咯咯的叫了起来,这是下了蛋报功呢,她跑到后院捡了鸡蛋,又给后园子浇了溪水。

  傍晚秦叔他们才回来,喝着微温的菜拌汤,就着贴饼子,几个人很是快活,

  野猪卖给了城里的王员外,他是秦叔的关系户,常去送猎物,前不久他家刚得了一个大孙子,正好后天办满月,整猪都收了,还给了个好价钱,爷几个也帮着收拾清爽了才走,还带了一副下水回来。

  云乔换上了晒干的衣服,跟着秦婶去河边洗肠子,下水要好吃,洗那是个关键啊。

  今晚上他们住在秦家,打算明天爷几个去打猎。

  晚上在院子里架起了大锅,云乔把洗好的下水放进去过水漂,水烧开略煮了一会,又全部捞了出来,铁锅倒水烧干,少放了一点油,扔了一把干辣椒炝锅,把肠子切段放进去煸炒,煸出油后倒水焖煮,半个时辰后那简直是香气四溢啊,幸亏邻居住的远,云乔又把其余下水都放了进去,再放了大酱跟盐,等到大伙都馋的不行时,二锁子偷偷捞了一块,咬了一口,一边嚼着一边香的直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