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之田园趣事 温居一
作者:絮絮妈的小说      更新:2020-06-12

  一时间只听着吧嗒没人说话啦,等到第一波瘾过了,才听到秦婶说:“哎呦,这妞妞不得了啊,这么一弄可真香!婶以前做的可没这味呀,”看着频频点头的大小锁,云乔偷笑“没灵液呀,怎么会有这味”。

  第二天,背着干粮的打猎队伍雄赳赳的向大山进发,秦婶与云乔回了东山坳,秦婶是来帮兄妹俩收拾房子的。

  一进三间正房保留了客厅及书房,卧室留着父母回来使用,两个孩子都住了二进正房,一左一右,中间做了起居室。

  房间的灰尘抹洗干净后,秦婶在后面做着被褥,“再过一个月河滩的芦花就开了,你们要多撸些回来,这里拆开一些,多填些进去,冬天能暖和些,”

  “婶,家里冬天也都不用棉被吗,”秦婶有点吃惊的看着云乔说:“那么精贵的东西,还能做被?有钱人家,能做个袄就不错啦,”

  秦婶做好了针线活,就急忙的回去了,

  云乔一边归置着厨房、客厅,一边盘算着尽早住进来,空间的棉花已经收了两茬了,后院也要尽快种下去了。

  晚上云昊带着两只兔子、一只野鸡回来了,俩人商量着温居饭,有了这些再添些肉、菜,也就够了,日子定在了后天。

  第二天他们把小屋里里外外擦洗了一番,被子也都洗唰、晒干了,云昊跑了一圈通知亲友,走到了老宅门口,犹豫半天还是没进去,不想刚转头刚走了两步碰上了云兴山、云庆仁下地回来,

  “小昊,怎么没进屋,这是有事?”大伯温和的问道,云昊只得说道:“爷、大伯,我跟妹妹后天搬家,办温居饭,来请爷奶、叔伯、婶娘去热闹下,”

  云兴山阴沉着脸,看都没看他一眼进了院子,大伯有些尴尬的笑笑说:“你先回吧,若你爷气消了,我们就去。”云昊松了口气,心里隐隐盼着还是别消气吧。

  “今天是个好日子,咱们老百姓呀,今个真高兴……”一大清早,云乔就一边小声唱着乱七八糟的调调,一边整理着房间,这个家,是她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一份温暖,她要整整齐齐的交还族长爷爷。

  时辰到,随着六叔的指令,云昊顶着米笸罗,云乔抱着一个小坛子,被簇拥着往新宅去了。

  走到了山脚下的新宅,云昊顶着米笸罗第一个进了大门,随后的众人跟着云乔一哄而入。

  秦婶、柱子婶、六婶直接去了厨房,男人们抬着桌子在院子里铺排开了,

  云乔领着乡邻们看房子,房间里除了基本的家具,间间都是空的,铺盖也就两套,还是单的,灶房的东西大都是昨天借的,

  看着新宅子眼红的人也渐渐歇了心思,房子也不算多,就是院子大些,两小没田没地的,也能种些粮糊口。

  大家的笑容也都真诚了许多,欢喜的帮着上菜,孩子们也笑闹着,院子里的香气飘了起来,

  族长爷爷和里长相携而至,看着院中的热闹,赞叹的点着头,这两个孩子不简单啊,兴山可赔大发喽。

  可不是赔大发了,云兴山听到跑回来的三孙云昌说:“那院子好大,全是好吃的,爷,你带我们去呀,那俩丧门星都不理我,我要住在那,把他们都赶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