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之田园趣事 虎头峰一
作者:絮絮妈的小说      更新:2020-06-12

  云昊叹了口气,怎么这么爱演呢:“家里都同意了?早点收拾好包袱,吃过温居宴,第二天一早走,过时不候!”

  再看哪里还有红眼睛的、犟脖子的,三个人勾肩搭背、亲热无比的往族长爷爷家走去。

  秦家的温居宴办的热闹无比,除了亲戚朋友和本村乡邻,东山坳也来了好几家。

  云乔前一天便把做好的被褥送来铺上了,来赴宴的只道是秦家的殷实,只有几家明白,这是云家兄妹的情谊。

  秦叔带着大锁在山里泡了两天,打了两只狍子、三只黄羊,今个全炖了,来人个个吃的满嘴流油,喝着酒、吃着肉的男人们豪气冲天的吹着牛皮,女人们一边忙着给孩子夹肉,一边家长里短的打听着,还偷空给自己填一口,吃饱了的孩子们,在院子里嘻闹的奔跑着。

  在这种气氛的感染下,几个小子决定迟几天去县里,明天先上山干一票大的。

  冬日的早上,薄雾笼罩下的村子寒气逼人,云家的厨房里热气氤氲,李婶已经烙了一大叠葱油饼,油盐放的足,软软的一层层别提多香了,柱子和小树(云昭)也抱着大碗喝粥。

  云乔今天也要去,翠妞一早上就墨迹墨迹的,那就是要跟着,哪有姑娘都上山了,丫鬟还在家里?可今天他们还真不能带她,包括坚决要去的李叔父子,

  云昊他们今天要去深山探险,几兄弟想好好验证下功夫,啸天炔最慢的也到二层了,又有箭术加持,一个个的都跃跃欲试,包括早上加了餐的灰、黑二货。

  最后在李家大小的不甘中,全副武装的四人出发了,前面两只狗儿欢腾的跳跃着。

  一个时辰后,他们便与秦叔父子在石洞前相会了,进洞烧上水,便开始了详细的计划行程,

  他们的目标是虎头峰,此峰位于雁岭北麓,山势奇峻,峰顶终年积雪不化,半山处却是气候适宜、树木茂密。

  想要攀越此峰,需先下到一处峡谷,才能再次向上攀登,此峡谷山壁陡峭光滑,很少有人能下去。

  传说中的虎头峰,是形似虎头,虎口处棒槌满地,也有另一种说法:有两只白虎守卫,故叫做虎头峰。

  不管哪种叫法,秦叔觉得自己是疯了,同意这帮小子探险,不同意吧,又怕他们偷着去,现在只能做好周密的计划了。

  武力值云昊最高、大锁次之,小锁和小树最为灵活,柱子力气最大、耐力也好,秦叔是个老猎手,山林中经验丰富,箭术那更是百里穿杨,云乔在秦叔眼里那就是胡闹,无奈又不能丢在山上,真是恨不得变小了掖在怀里,几天后才知道,隐藏最深的就是这位了,那是全能啊。

  说好若遇到大家伙,武力高的正面攻击,灵活的拖着跑,给秦叔射箭的机会,柱子嘛那就是负重的担当了,各司其职不可乱了阵脚。

  干粮都均分背好,主要的分量还有一些绳索,砍刀之类的,秦叔背上了山洞的小锅,云乔只背了几张饼、一把小刀轻装上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