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之田园趣事 虎头峰二
作者:絮絮妈的小说      更新:2020-06-12

  小队往北进发,开始一段山路虽然也崎岖难行,旁边还有一些树木可以攀附,可渐渐的山壁越来越陡,越来越光滑,往下已无路可走了,

  云乔站在悬崖边,伸手拿过藤绳,在几人的合力下牢牢的绑在一块大石上,另一端绑在了自己的腰上,

  这座悬崖太高,需要在石壁上凿一些孔,好有一些落脚点,云乔下去的理由很充分,身子轻,轻功也最好,云昊知道她的依仗,并没反对,

  云乔双手抓紧绳子就下了悬崖,不知道是不是她太轻的缘故,拽着的人感觉受力很小,只有云昊明白是盘丝在护着她。

  盘丝在她腰上缠了几道,在触及腰带时缩了一下,有了盘丝的保护,云乔腾出了两只手,脚蹬着崖壁向下滑去,找着石头的缝隙,一路凿出下脚的孔洞,快下到中间时,看见了一块突出的尖角,忙将第二条绳子绑在了上面,

  云乔解下了腰间的扣,连拽三下通知上面,自己又沿着第二条绳子凿壁而下。

  底下有一小片平地,这里不像有人来过,野草有齐腰的高度,树木森天,藤蔓缠绕,

  突然一只小兔跑过,云乔手腕一翻,小兔被盘丝绑回,

  “哼…!”一缕声音从云乔的腰带发出,

  她正忙着揪草绑兔子,并没听见,当云乔的手刚刚捉住兔子,盘丝就嗖的一下闪了回去。

  第二个下来的是小树,有了蹬脚的孔,下来快了许多,一看到兔子就高兴坏了,忙用草牢牢地绑住。

  就这样艰辛的向下,一个一个峭壁的攀爬,见到小溪时,众人都瘫坐在了地上,从云昊跟秦叔背上下来的灰、黑二货,没了悬壁上的怂样,撒开丫子奔了起来。

  谷底的水草更是丰茂,气候也温暖如春,溪水却是刺骨的冰,奇怪的是并没有什么野兽,只有些野鸡扑腾着,

  一会儿小灰邀功似的叼着一只野鸡跑来,刚获得云乔的一个摸头杀,小黑也不甘示弱的咬着一只跑了回来,

  看着没事人一般跟着俩狗跑的云乔,秦叔深深感到人不可貌相,

  云乔跟着小灰一路收着植物,看到眼生的都先扔进空间,兰草也收了一堆,品种么,空间出品会有凡品嘛?

  可惜阿离没醒,不知这个峡谷里有什么宝贝,总觉得有些怪怪的,这么大个峡谷怎么会没有野兽呢?云乔研究着四周。

  一会传来叫她的声音,小灰还咬着她的裤脚往回拽着,

  回去看到小锁、小树等几个小子,拿着洗干净的野物,叫嚷着云乔去做,其中小锁的声音最大,一想到云乔烤的肉,他的口水就流了下来。

  先搭炉子炖上一锅鸡汤,其余的兔子跟鸡都架在火堆上,烤的喷喷的香,云乔还偷着给鸡汤里放了灵液,这向上爬会更难哟,有机会就要赶紧加点料。

  吃了饼子跟肉,众人的体力得到了恢复,看日头约莫刚过中午,水囊里灌满水开始向虎头峰进军。

  趟过小溪,对岸的地势还算平缓,路是没有的,需要踏草而行,两只狗儿在前面探着路,后面人手一根棍子敲打着草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