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之田园趣事 同济堂
作者:絮絮妈的小说      更新:2020-06-12

  卖了猎物,三人轻松了不少,天已经黑透了,他们去了上次云乔住的客栈,要了两间上房,

  府城的院试已经考过了,客栈也冷清了不少,不知道云庆德考没考上秀才,最近老宅消停多了,她也就没怎么关注,要是中了怎么也得有点动静吧,

  “姑娘,你想什么呢,快来洗一洗,秦爷说今天不出去,让店里把饭送过来,”

  这钱跟药材在身,秦叔不是一般的紧张,虽然没出去吃,他也让厨房做了好几个菜,今天猎物多卖了一倍不止,翠妞的小嘴都没合上过,

  “妞呀,你知道府城最大的药铺吗?”饭快吃完的时候,云乔问着翠妞,

  翠妞茫然的摇了摇头:“我家以前谁病了都是请村里刘大爷,抓药上城边的刘家药铺,地方不大点,肯定不是城里最大的,”

  “嗯,那快吃,这碗你都吃了,”云乔看她喜欢吃糖醋肉,指着碗说道,

  “送碗的时候,我去问问掌柜的”秦叔加快了速度,最后三人都吃撑了,又不能出去,俩妞只好在房子里遛,

  一会儿秦叔过来说:“打听到了,最大的药店是同济堂,离这儿不远,东家是京城的孙家,掌柜的很是和善,”最后又叮嘱了一番,才去隔壁歇了。

  第二天,秦叔早早来叫了门,打算卖了药材再吃饭,云乔两个也快速的收拾停当,三人背着包袱去了同济堂。

  药店已经打开了大门,伙计们里外收拾着,看到他们,殷勤的请了进去,

  “您三位是看诊呢还是抓药?看诊今儿个是张大夫坐堂,”柜台里的伙计和气的问道。

  秦叔有些紧张,对伙计说:“我们在山里头采了些药,想看柜上收不收?”

  “收药得我们大柜在,今儿他跟掌柜的都还没来呢,要不您几个坐那边等等?”

  “哎,哎,那您忙,我们等等,”

  这一等就差不多一个时辰了,云乔的肚子咕咕叫,药店的伙计也有些不好意思,送了几趟水,秦叔看着店里的生意,心里也落定了,这实力应该能收得了!

  当云乔的肚子又一次响起的时候,听见伙计叫着:“掌柜,您可来了……”

  说话间伙计看到后面一个年轻的公子,赶紧打住了话头,

  那前面的老者看了伙计一眼,忙对后面的年轻人说:“三少爷,您先到后面看看,小老儿处理点事就过来,”

  年轻人摆了摆手径直往后去了,

  伙计带着老者和一个中年人走了过来,那老者和气的说:“鄙姓王,是这里的掌柜,这位是本店的大柜,你们有药要出?”

  秦叔忙站了起来:“我们前儿从虎头峰下来,可否找个僻静地方看看?”

  面前两人对视了一眼,眼光发亮的对秦叔说:“请到里面院子来,小胡,去请少爷过来,”

  到了院子秦叔先从包里拿出了首乌、天麻等打开,又将那八支人参一一的摊开,示意他们查验,

  这些参最好的是那支200年的,王掌柜眼睛一溜就拿了这支,请青年人看它的五形六体,一边讲解着,

  说完对着秦叔一拱手说:“这是我们东家,今天这药品相不错,保存的也好,我们都要了,您打算多少银子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