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之田园趣事 寿礼
作者:絮絮妈的小说      更新:2020-06-12

  秦叔不由自主的看向了云乔,云乔上前笑着说:“掌柜伯伯,除非碰到紧急的情况,这什么品质的参都是有定数的,何况您这同济堂那可是有名的童叟不欺,嘿嘿,你给价就成。”

  呵呵呵,大家都笑了起来,“那成,这些我给个整数600两!小丫头,以后有了好货可别忘了我们同济堂呀,”

  600两给的比较高了,这跟虎头峰有很大的关系,能上那里采药的,都是有些真本事,这条线一定要牵着。

  那个年轻东家饶有兴味的看着云乔,这个丫头小小的年纪很会说话,眸子闪闪的很是精灵,爷爷的寿辰就要到了,每年这个时候六兄弟都要明争暗斗的想要拔个头筹,这些虽然也不错,可是做寿礼还是差点。

  云乔一拍脑袋:“哎呀,叔,怎么忘了我背上的?”说着忙解开自己背着的包袱,小心的拿出了一个叶子包裹,刚一展开就被张掌柜给捂住了,

  “小丫头,你这是信不过伯伯啊,宝贝还藏着?”

  云乔嘿嘿的干笑着,张掌柜转头对那东家说:“少爷拿钱吧,1000两,寿礼齐活了。”

  又对着秦叔说:“1000两不算高,可参王也得碰上有缘人,你们可愿意?”

  云乔看秦叔木木的,忙笑着点头答应了。

  谢绝了张掌柜留饭的邀请,三人告辞,出了同济堂。

  走了一会,秦叔的身子还僵硬着,云乔好笑的拉了他一下:“叔,我饿死啦,咱去吃饭吧,”可不,这早饭都没吃呢。

  秦叔回了回神,放松了一些,看着旁边没人,忙拿出银票包递过去:“银子还是你拿着吧,叔揣上都不会走道了,”

  云乔也没客气,拿过来放到怀里(扔空间了),还拍了拍表示很安全,抬头看见一个馄饨摊,直接跑过去坐好:“大娘,来三碗大的,”

  馄饨皮薄馅大,汤面上飘着绿绿的葱花,喝上一口,这五脏六腑都归了位,又支使着翠妞去隔壁买了蟹壳黄的烧饼,咬一口满嘴脆香,云乔享受的眯上了眼睛。

  “小乔儿~,”谁在叫她?

  云乔一看原来是大伯云庆知,“真的是你,秦兄弟,你们这是?”大伯惊喜的问道,

  “我跟秦叔来卖野物,大伯,你们是回家吗?”

  云庆知正是来接二弟的商队,今天刚到府城,没想到在这里碰上了云乔,可巧他们还同住了一间客栈,

  哈哈,真是瞌睡了有枕头啊,云乔想在府城多玩几天,秦叔却是归心似箭,放他一个人回去又不放心,这下好了。

  回到客栈云乔就要分钱,按当地的习俗,上山团队打了猎物都是平分的,

  她只拿了自己和哥哥的份额,剩下的包好交给秦叔:“这里是你们的,叔回去把柱子跟小树的交给他们爹,给我哥捎个话,我在府城玩几天就回去,”

  秦叔不同意,瞪着眼睛,不同意钱这么分,也不同意乔儿留下,

  云乔见状笑着说:“我们是一个团队,不能破了规矩,还有,您不知道我的本事吗?放心吧,我玩几天就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