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之田园趣事 元宵花灯
作者:絮絮妈的小说      更新:2020-06-12

  最后云乔一人送了一副玉耳塞,实在是没一个及笄的,簪子是戴不了的,当然那支乌木的簪她也买下了,可以摆着看嘛。

  当各人的手上或多或少都拿了东西时,酒楼到了,进去一看人还挺多的,找了两张靠窗的桌子,分男女坐下,

  伙计将菜单拿来,云乔翻看了一下,想起前世某大侠书中的炒一本,这一本里也没几个菜嘛,那就炒两本,一桌一本好了,看着大家谴责的目光,

  云乔摸着鼻子说:“过年么……”好吧,你有钱你说了算!

  店家也没有真炒一本,只是按着热凉荤素搭了两桌菜,虽然肚里不缺油水,还是吃了个满面油光,实在是比家里做的好吃多了。

  饭后云乔特意叫了消食茶,开玩笑,这一个个的肚子挺着,这是有多撑啊。

  再逛便有了点疲态,吃饱了大脑缺氧啊,听从了云乔的提议回去养精蓄锐,晚上是重头戏啊。

  回去睡了一觉,再出来时已是华灯初上了,恢复了生龙活虎的众人,也定了规矩,自己的妹妹自己看着,没有妹妹的就算机动保镖,哪里需要哪里去。

  只见大街上的灯笼已经点上了蜡烛,到处是张灯结彩,热闹非凡,东街两边布满了猜谜灯笼,彩头也不错,吸引了大批的读书人在这里一展巧思,

  “陶令最怜伊,山径细栽培,群芳冷落后,独自殿东篱。”这是个菊花!云昊猜中了,拿了灯递给妹妹,这是一支莲花灯,有着粉粉的花瓣,

  不一会儿,个个手上或大或小都提溜上了,街上人流如潮,食肆里的香气也浓郁起来,

  纷纷去寻了自己想吃的,或拿或坐,这时是只恨手少了,

  云乔和哥哥带着王阳兄妹坐在馄饨摊前,一人手上还拿着一张薄饼,那种脆脆的、咸咸的薄饼,王阳喝了一口汤,鲜的能吞掉自己舌头了,

  王阳想起了云乔说的汤面,便对摊子仔细的观察起来,云乔看到了,心里给点了一个赞,有心就成!

  逛着逛着到了自己的铺子门口,云乔请大家进去歇歇脚,她趁机也把花灯都放下了,

  云昊带着王阳在铺子里转着:“年前我们在这里做过生意,赚了不少银钱。

  过完年我和妹妹要去找爹娘,这里空了下来,你可以好好琢磨琢磨,看看能做什么?至于成本我可以借给你,”

  王阳看着铺子心里全是佩服,他爷奶不喜欢娘,更不喜欢他姥姥家,从小他就没去过几次,

  可他喜欢二舅一家,小的时候,二舅会把他架到肩上,大点了会带着他到处去玩,二舅娘也偷着塞点好吃的给他,看着云昊,这个姥家他最喜欢的弟弟,在那样的重压下,还挣下了这么一份家业,他虽比不上,也不能落后太多吧。

  “小昊,感激的话我就不说了,我不会让你太失望的,有你在前面,哥会努力让爹娘也过上好日子。”

  云昊心里一松,就像妹妹说的,帮人也得人自己立起来,忽然想到:“阳哥,你得学认字,这做生意不识数儿可不行,我走了,小锁他们还住在这里,你不会了可以问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