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之田园趣事 再见明睿
作者:絮絮妈的小说      更新:2020-06-12

  两杯茶喝完,大家又兴冲冲地出了门,沿街的店铺都挂出了灯笼,说得上是灯火辉煌,人流如潮。

  云乔他们也被人流冲散了,她身边只有翠妞紧紧拉着衣袖,生怕被人流带走,

  云乔四处张望的找着哥哥,忽然在不远的桥上,看到了一个穿着白衣的身影,那人正静静地看着她,云乔眨了眨眼睛,仔细再看,那灯火阑珊处的可不就是明睿么,

  自从九渡寺一别,差不多快有两个来月了,话说他这种身份,在这人潮中合适吗?云乔促狭的笑着,对着走过来的明睿说道:

  “哇,傅哥哥,您这穿衣的风格是大变啊,我记得你好像只穿黑衣哦?”

  明睿无奈的拍拍她的头顶:“小丫头又调皮了,怎么就带个丫鬟,你哥哥呢?”

  “哥哥刚刚还在,”

  说完又凑近小声问道:“是不是现在有危险啊?上次的匪徒都抓到了?”

  翠妞一听到危险二字,便紧张的抱住云乔的胳膊,声音抖着说:“姑,姑娘我们回府吧,”

  明睿好笑的说:“小丫头还知道害怕呀,那里有那么多匪徒?哥哥在呢,别怕!”

  低头看到云乔空着的双手,下颏一点:“走吧,哥带你去猜谜,呶,看看那边想要那盏灯?”

  明睿指的是一个高台,挂着一排宫灯,花灯是用透明的皮片制作,灯上画着美人,还能缓缓的转动,

  云乔想也不想,指着中间那盏画着飞天的美人灯,就要那个,只见明睿微微一笑,撂了俩字“等着”,就施施然的上了台,

  这个台子是县里最大的银楼所办,不光要猜出谜语,还要对出一副对联,一晚上也不过空出了两边各一个位置,还有六盏美人在飞舞呢。

  明睿上去挥笔写下谜底,守灯人看了示意正确,从桌上拿出一个卷轴展开,却是一副对子的上联:松下围棋,松子偶随棋子落。

  明睿略一沉吟,持笔在旁边空白的卷轴上写下:“柳边垂钓,柳丝常伴吊丝垂。

  看着白衣飘飘的少年,手里拿着一盏宫灯向自己缓缓走来,云乔呆了,画面好唯美!

  她想起了后世某张姓导演的电影,唉~好久好久没看电影了,一声“拿着”震醒了她的电影梦,机械的接过灯笼,低头看去,

  哇,好漂亮啊,画得美人在转动中好似活的一般,那一低头的温柔、回眸一顾的娇媚、持剑望天的潇洒……六个各具特色的美人啊,

  云乔抬头说道:“我好喜欢,好喜欢!”明睿只是笑着揉揉她的发顶,

  如果熟悉明睿的人看到,必会明白此时他的心情极好,是的,每次看到这个古灵精怪的小丫头,总会使他的心情变好,

  本来这个时候他应该在皇宫中参加宫宴,可一大早听到的恶心话让他再也不能忍受,骑马飞奔了出去,不辨方向,只想着逃离,足足跑了一天,等他冷静下来一看,来到了昌平,摸着他的乌骓,喃喃的低问:“难道你也知道我在这里比较快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