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之田园趣事 昌南县
作者:絮絮妈的小说      更新:2020-06-12

  “那就只有两个可能;一个是进去就被打晕了,还有一个,”张戟顿了顿,“还有一个就是自愿走的,”说完看着云乔,神情略有些忐忑。

  云乔努力在记忆中搜寻着,白氏那天有没有什么异常地地方,可她失望了,可能原主还小,记忆是一片模糊,

  “娘不会跟人走的!她不会扔下我跟妹妹,也不会扔下爹!”云昊低沉的声音传了进来,”

  三人都沉默了,若是被掳……云乔晃了晃脑袋,把这个想法先pass掉,要稳住心态,哪怕是蛛丝马迹也要查找出来。

  中午的时候,他们赶到了昌南,进了城门先找大车店寄存了车马,众人稍事整理便去寻找饭店,肚子饿的咕咕叫了。

  昌南县的街道比起府城都要宽上几分,何况有东西南北四条大街,条条都很繁华。

  路上的话题使云昊有些沉郁,云乔拉着哥哥直喊饿,成功的转移了云昊的注意力,

  很快在路边看到了一间食肆,门脸不大,一个蓝色的布幌高高挑起,上面写了闻香阁三个字,

  可能正是饭口,里面人还挺多的,刚走到店子门口,便疾步跑过来一个小伙计,嘴里吆喝着直往里让,

  一迈进店里,扑面而来的是各种香味,香是有了,这味不知怎样?

  六人要了一张靠里的大桌,先要了一壶茶喝着,然后听伙计报起了菜名,云乔作主点了些大荤还有一些下饭的小菜,

  上来一看,菜色比府城的春熙楼也不差什么,习武之人饭量都不小,这一餐吃的是盘光碗净,云乔吃饭的时候,听到了两个人的低声谈话,这二人坐在窗子底下,虽然隔着几个桌子,云乔的耳力还是听了个明白。

  从食肆出来,张戟说这里离鸡鸣镇,差不多还有三个时辰的路程,大家决定不再耽搁了,买了些糕点,灌好水囊,就继续赶路了。

  这次翠妞和云乔坐在一起,换了张姬赶车,云乔坐在车里想着刚才听到的对话,那两人好像是一个什么帮的,被派出来找一个人,听着好像是一个姓白的女人,自己娘也是姓白,可是他们找人的范围却跟自己家不沾边,也可能是同姓而已,

  “姑娘你躺下睡吧,这样会着凉的。”翠妞扶着她说道,

  “给姬娘倒杯热茶,你也靠一会儿,”

  张姬在外面连说已经喝了,她穿了一件长款皮袄,头脸也围的严实,并不是太冷。

  马车里的小泥炉烧着木炭,暖暖的云乔也有了困意,座椅足够宽大,她盖着被子,一会就睡着了。

  赶车的人换了几茬,天色都暗了下来,云乔睁眼看到翠妞和张姬一左一右打着瞌睡,前面窗口看到张戟在外面坐着,便坐了起来,张姬警醒的睁开了眼睛,正要叫醒翠妞,只见云乔轻轻摆摆手,将翠妞扶倒在座椅上,盖上了被子,自己披上外衣坐到了边上,张姬忙到了一杯热茶递过来,云乔小口的喝着,看到外面一片树林忙敲了敲前窗,示意停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