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之田园趣事 鸡鸣镇
作者:絮絮妈的小说      更新:2020-06-12

  云乔有些内急,刚才停车的时候,她还睡着,马车停好她便跳了下来,挥手谢绝了张姬的陪伴,自己向树林走去,

  树林不大却很密实,里面非常黑暗,云乔不习惯野外解决,闪身进了空间,一进去闪电冲上来跟她亲昵,

  抱怨着:“主子好久不来,扔下了闪电,”云乔习惯性的反驳说:“上次回来你还是个雕塑呢,”

  忽热她呆住了,闪,闪电它说话了,竟然会说话了?

  “它还不会说话,这是跟你签了主仆约,它可以用意念跟你沟通,”阿离从温泉那边走过来说着,

  我马上还要出去,最近只能找时间进来了,说着来到了山上的茅厕,

  这个应该是先祖所建,有一个类似后世的坐便器,不过底下却是悬空的,黑洞洞的不知通向哪里?

  云乔出来,见哥哥他们站在马车边说着什么,原来离镇子只有不到一个时辰了,

  剩下的路程,跑的快了许多,进到镇子里还走了一会,最后张戟在一个挺大的客栈前停下,店名叫兴盛楼,

  云乔坚持要四间上房,却被张戟否了,最后是男女宿舍各一间了,理由自然是姑娘不能独处,好吧,出了江湖就听老江湖的吧。

  掌柜是一个和善的中年人,看他们面色疲倦,就说可以订饭送去客房,

  李华忙去订了汤面,大家热乎乎的吃了,吃饭时,云昊决定在镇子停留一天,

  因为他们当年逃荒也曾经过这里,云乔在家画了许多爹娘的画像,打算明天去街巷打听打听,看看有没有人见过。

  当晚睡觉时,云乔擦着面脂随意问道:“姬娘可还有亲人?”

  “应该是没有了,我六岁那年与家人失散,是傅府收留了我,后来被将军选上作为侍卫培养,后来我们都进了王府,”

  翠妞听了抱住了张姬的胳膊,知她心里替自己难过,

  拍了拍她的手说:“除了训练辛苦,我过的还不错,亲人也没什么印象了,早不难过了。”

  “要不是姑娘,我也会跟家人分散地,是姑娘救了我们一家。”

  云乔拿起了游记,翻看着庆安府附近的县镇,问道:“你们除了训练,教你们识字吗?”

  当听到张姬说,会一些字但是不多,翠妞忙掏出一个本子给她:“姑娘教我读书,你也跟着一起学吧,”

  云乔笑着说:“妞啊,你把学过的文章每天教姬娘一些,姬娘每天督促你学武,你们说可好?”

  她们两人都笑了,欢快的点着头。

  次日清晨,在店里吃过了早饭,云乔拿出画像,他们决定两人一组,分别去三个方向询问,云昊兄妹,张姬、李华,张戟、翠妞三组拿着画像出发了。

  云昊在沿街的铺子里问着伙计跟掌柜的,南街走了两个来回,还是一无所获,云乔突然电光一闪,拿起画像问着周围的小乞丐,让他们看看有没有见过画像上的人,并拿出钱买了一笸罗馒头给他们,可最后还是预料中的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