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之田园趣事 衡香茶楼
作者:絮絮妈的小说      更新:2020-06-12

  下船出了码头,姬娘和翠妞陪云乔坐在车里,云昊骑马跟着,张戟早已先行,去前站打点了,

  因为刚出正月,南来北往的客商还未启程,街上显的有些冷清,一进了城门,迎面看见,张戟骑着马小跑过来,领着大家去了客栈,

  他们这次也是租了一个小院,并有一个单独出去的院门,私密性很好,进去看看各处都很干净,还有专门的马厩,客栈伺候的一概没要,这里的家务就交给了李华兄妹,

  云乔打扮成了小厮,与张戟两个跟着云昊上街去了,商会总行的对面,便是凉州第一茶楼,来了这里怎能不去见识见识?

  进了东街,人流渐渐的多了起来,听口音本地人居多,店铺一间挨着一间,门脸大都比较鲜亮、货物也很充足,招揽顾客的伙计们殷勤活泼,听口音有些像前世的川话,难道是南蜀人?

  三人无意逛街,走了约有一刻,就看到街面开阔了很多,一座巍峨的建筑在眼前出现,上面一方黑底金字的匾额,四个金光闪闪的大字:“商会总行,”

  都快赶上金銮殿了,难道不违制吗?云乔在心里吐着槽,

  云乔还真想到了点子上,没看张戟脸上怪异的表情,呵呵,这是要赶上王府的赶脚啊,真的是山高皇帝远?

  凉州隶属平远府,他记得那个总督是理王爷的什么人,张戟在心里记着小黑账,

  与之相对的却是一座古色古香的三层小楼,这就是他们要去的衡香茶楼,招牌是红底黑字,低调了很多,

  伙计们在外面撩开帘子,恭敬的行着礼,一进去只觉暖香扑面,有茶香、花香、各色点心的油香,交织一起再合上嘈杂的人声,云乔皱起了眉头,

  “我要个包厢,那边的,”云昊指着紧靠商会的那面问道,

  “好嘞,客官,这边,兰芝苑请,”

  进了包厢,云乔大大呼了口气,只见一排窗户直对着商会大门,里面的家具很是讲究,竟像是红木的,看着雕刻的花纹,原来人家是低调的奢华啊,对不起,刚才给人掉了两字。

  “给我们来壶大红袍,茶点拣好的一样上一碟,”张戟对伙计吩咐着,看着随意坐下的哥哥,云乔后悔了,茶没上齐前,她不能坐,只能看着那两只偷翻着白眼,早知道扮个小公子好了,

  云乔站在哥哥的背后,将神识放了出去,

  商会大门进去是一个小院,正对着三间正房,中间是一个大厅,能容纳几十人的样子,两边像是两个会客厅,装饰的富丽堂皇。

  两边各是三间厢房,摆设的俱是书房的样子,难道说是办公室?

  刚看到这里,外面一声茶来了,云乔收回了神识,伙计们鱼贯而入,将茶点一一布好,又恭谨的退下,云乔急切的关好了门,转身扑了过去,早上那点汤水早消化了,

  “你慢点吃,先喝口茶,”云昊无奈的递着茶杯,云乔斜眼看着张戟的手,丫的,不能慢,茶等下再喝,人家肚子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