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之田园趣事 小姑出嫁
作者:絮絮妈的小说      更新:2020-06-12

  云小姑已经16岁了,张氏已经在积极的给她找着婆家,只在那聘礼多的人家里挑拣着,

  若是年貌相当的,云家的情况人家也看不上,剩下的有着各种的缺点,想靠钱娶个好的,云乔跟娘早已商量了,绝不会看着她掉进火坑,

  白氏也一直为她物色着人选,只是一时还没有满意的,今天看了许博,觉得品貌、脾气都好,所以才有这么一问,

  云昊没让他娘失望,许博果真还没定亲,因为刚为爷爷守孝三年,新出炉的童生也很抢手,只是他本人却要中了秀才再说亲,所以才耽搁了,

  这期间云庆义也打听了许家的情况,父母都是忠厚之人,家庭也很和睦,他还有一弟、一妹。

  白氏满意了,可这求亲也不能女家来啊,她又发了愁,辙也想不出来,只能先放下,反正许博要专心考试,这事也急不来。

  云家离学校比较近,经常做些好菜,让儿子请同学来吃,因为许博跟云昊关系亲厚,所以来的最勤,

  有天云乔发现,吃饭时许博经常脸红,这是什么情况?云家除了小姑一个妙龄女子,其余的要么三十多岁,要么不到十岁的小屁孩,难道她娘的心愿能成?

  还没等这边有什么进展呢,一个噩耗砸了过来,

  云兴山捎信让小姑回去,打算给她定亲了,之所以还没有最后定下,是因为聘礼还想多要50两,对方没有同意,

  50两的聘礼在当地已经很高了,对方已经30岁了,有一儿一女两个孩子,小姑去做续弦,

  闻讯娟子的脸就白了,她没说话默默的收拾了行李,不能给二哥、二嫂出难题,这就是她的命吧!

  云昊看看她,转身去了学院,找到许博直接问道:“家里要给我小姑定亲,因为爷奶贪财算是卖女,”

  “对方出了多少聘礼?再加多少能让你爷奶满意?”

  云昊笑了,“我小姑特别好!”

  许博当天就回了家。

  三天后,云家老宅里小姑定了亲,许家请了当地最红的媒婆,出了100两聘礼,婚礼定在了春耕前,也就只有10天了,虽然是严重的不合理。

  云家是银子最大,许博是怕节外生枝,毕竟100两也是他家的极限了,

  张氏也没打算陪多少嫁妆,再仓促也没什么关系,好在小姑这些年也攒了些针线,添妆那天,云乔跟着娘拿了两块布料去了老宅,

  三婶看见她们过来,也跟进了屋子,“哟,二嫂,你家现在可是有钱人,拿两块破布就添了妆?”

  “三嫂,你要是闹事就请出去吧,”

  “我这是为谁?不识好心,”

  “三弟妹,我劝你消停些,娟子二哥就在院子里,”

  云乔惊奇的发现,三婶竟然没有回嘴,老实的坐在了角落,原来爹爹还能镇宅?

  既然爹爹威武,云乔从包里(空间)拿出了早前买好的银头面,全套九只,直接震呆了一房子的人,

  “快拿回去,你这孩子怎么胡闹啊,”

  “这是我送小姑的添妆,抬嫁妆时我可要让爹爹察看的,这是我在阳洲专门买给你的,漂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