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之田园趣事 移栽棉苗
作者:絮絮妈的小说      更新:2020-06-12

  一回去,李叔就笑着对云乔说道:“姑娘快去看看,苗子长的可好了,”

  后院,秦叔给地里浇着水,见他们都回来了忙拉着显摆,只见棉苗碧绿挺拔,长得很是精神,

  忙问别的苗田怎么样了,秦叔笑着说:“家家都拉了河泥,肥偎的足足的,长的可旺了,什么时候能栽到田里?”

  “现在就可以了,这第一年不好请外面人,大家要辛苦些,”

  想着自家那八十亩地,还好二十亩种了小麦,

  育苗的时候村里人就注意到了,不过看到,都是一小块的种着没太在意,

  这棉苗种到地里,便掀起了风波,说什么的都有,看到里长家也种了两亩,任姓很多人也不干了,

  “这是新作物,谁也没种过,云家从外面花钱买了种子,可要是没成,这损失就大了,你们掂量,赔得起么,云家说了,等学会了教大家种!”

  里长的话让大家渐渐散了,也有那不甘的,可想想风险是有些大,地里不光有出产,还有税赋压人呢。

  新买的那些地打了好几口水井,云乔都给灌了些空间溪水,没办法谁让肥力不够呢,

  云乔全家都下了地,包括赶回来的的云昊和许博,书院的学生们都回来了,

  号称:如此重要的历史时刻,怎么能少了他们的见证,小姑在家里帮忙做饭,没想到家境殷实的小姑父,干起农活也不在话下,

  地少的人家两三天便移栽好了,后来几天都自觉的跑到云乔家帮忙,大伯和云旭也跑了过来,白氏便叫云乔和翠妞回去,让她们帮小姑做了饭送来,便开始了天天猪肉烩菜,顿顿大白馒头的日子,

  奋战了十天全部移栽完毕,凡是帮过忙的人,云昊挨家去请,说是晚上来家吃饭,

  庄稼人也都爱凑个热闹,没想到云家还备了几坛子酒水,汉子们都高兴的嗨起来了,

  大伯和云旭也被他拽来了,云庆义拉着大哥坐下,要说没心结那是不可能的,就当个同姓兄弟吧,他安慰自己,毕竟他一家没害过孩子们。

  喝酒、吃肉,不管在哪个时代,都是很受欢迎的活动,小一辈的桌上,是云乔的果酒,上了大半年的学,他们学会了敲瓯唱词的雅意,一个个红着脸,敲的叮咚作响。

  那边秦叔拉着张戟,商量着想去打猎,云爹是最热切的一个,他有一年多没进过山了,还真是想的不行,尤其看着家里的那张熊皮,每每都能燃起汹汹的斗志。

  学生们一走,云爹就开始整理他那些物件,云乔在空间武器库里,找到了一架箭弩,不光可以连发,射程也能达到千米,

  她装着从库房找出,送给爹看,她爹一看哪里还顾得了别的,在手臂上绑好,就开始了试射,

  云乔趁机提出她也要去,云爹已经从秦叔嘴里得知了闺女的本事,可知道归知道,他心里小小的闺女,还是无法与森林里那跳跃奔跑的精灵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