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过醒过 人物介绍:白家七兄妹
作者:某了的小说      更新:2019-07-07

  三山村的现任族长白胜,是白七家的老大。白家兄弟姐妹一共七人,分别是老大白胜,老二白珯,三妹白冰,四妹白思,五妹白如意,老六白离和老七白珹。

  白家七兄弟,父白七,具体真名已经无人记的。

  只知道大家都称呼他为白七,自然而然的便一直叫了下去,真名反倒不为人知,也许白氏族谱里有所记载,不过谁会为了一个名字而查族谱呢?查族谱可是大事情,必须要请出祖宗灵位告知一切后,才可查看族谱。母白姑,也是白氏家族的人。

  白胜和白珯其实是一胞双生,但是因为老大白胜出生的时候比老二稍早一刻,所以按照顺序来算白胜便是老大,白珯便是老二。

  白家有喜,生了双胞胎当然是喜极而泣了,不过这对双胞胎却只成活下来一个,在老大出生一刻钟后老二便因为其母白姑难产便早早夭折,算是白家的一门憾事。

  没过几年三妹便出生了,也许是白姑生过双胞胎后身体较弱的原因,三妹白冰出生没有久便被病魔缠身,在四妹出生后不满周岁时便因病不幸死亡。

  四妹白思,白思出生时也是身弱多病,不过还好白家还有其父白七从山上为三妹采集来的药草,命算是救了回来,但身体却是落下了病根。自小便从药罐子里长大的白思也是弱不经风,在十六岁那年嫁到了屠家村一猎户家,在嫁过去的三年后的一个冬季怀上了一个大胖小子.

  该猎户不顾家人们的反对,在冬季最寒冷的时候上山为四妹打些猎物补补身体,结果不幸碰到了因冬季猎物稀少而走出自己区域的巨型野兽,当屠家村的众人找到他的时候只有一些残碎的衣物。

  白思在听到消息后如晴天霹雳当及一口气没顺过来昏迷了过来,等白思醒来后却是发现自己流产了,双重痛苦之下的白思在当晚便自尽寻夫去了。

  五妹白如意是在三妹出生后没多久出生的,因为白家老二早早夭折,老三体弱多病,所以便求了族长给他起了这么吉利的名字。

  不过五妹的名字虽然好,但人生的经历却是恰恰相反,如意、如意、吉祥如意的意思,白父希望孩子一生都顺顺利利的,平平安安。

  也不知道是不是命运如此多折,似所有的灾难都降临白七一家似的,五妹出生之时一切还好,但在七岁那年后便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会搞砸,走路都能摔上一脚,喝水都能塞牙缝。

  更是在十五岁那年出嫁的前天,一不小心从一块巨上掉了下来,刚好头部磕在了巨石下方的一块石块上不幸摔死。

  老六出生的时候白父如临大敌般,每天都去山神庙和祖祠跪拜,也不知道是白父的诚心被先祖听到还是打动了山神。

  老六白离顺顺利利的出生,更是因为老七的原因被上代族长选为族长继承人的守护者,在六岁那年便和老大白胜老七白珹及一些族人一同前往了三皇城,等老六回来后族长便立老六为长老直至今日。

  老七白珹,也许是上天为了弥补白七一家的不幸,白珹出生之时便有着异相相伴。在怀老七当晚,白母便是见到天空中有山神虚影从山而行至白母面前而停,白母因此心有所感,便怀上了白珹。

  在白珹刚出生时,就被上代族长选为下代族长唯一继承人,更是挑选了白家的老大和老六当做守护人,在白成年满三岁便是被送至了三皇城孟氏。白珹也不负族长期望,从小就聪慧异常,对于武道的修练更是天赋异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