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过醒过 人物介绍:白胜-白泽-白离
作者:某了的小说      更新:2019-07-07

  族长白胜,白七家的大儿子,七长老白泽,是上一任族长的独子,当年白氏显现麒麟子白珹,上任族长为了保护族内麒麟子,亲自挑选了几名继承人守护者,更是挑选了几名年龄相仿的族人,在白珹幼年便前往孟氏家族进行训练。

  其中就包括了:

  白胜,现任的白氏族长。

  白离,现任的六长老。

  白泽,现任的七长老。

  后来族内麒麟子白珹的诈死,带给上任族长很大的伤痛,听闻消息的当场便仰天悲痛,吐血不止,昏迷了过去。

  当初的白珹可是他最骄傲的族人,也是族内天赋最为惊人的孩童。为了白珹,上任族长几乎付出了一切,也是他选择的下任接班人。希望他能平安成长起来后,能带领族人们更强大,更加繁荣。只是苍天无眼,从三皇城和异域游历那么些年一直平安无事,在选择回来时却是碰到这种悲惨的事情,悲痛之下没过几年便黯然逝世。

  在去世之前上任族长按照族规,从族内的守护人中进行选择族长,当时的守护队由一名长老、八位族中的战士和三位孩童,一共十二人组成。

  当时的十二人在外游历近五十年后,回到族内的只有三名成长起来的孩童和当时带队的长老。余下的族内的战士不是因保护他们而亡,便是战死在异域或者因为各种原因死去。

  白珹诈死后,族长的挑选只有三个选择,白泽、白胜、白离,带队长老回到族内时已经身负重伤,回到族内后抓住上任族长的手只交待一句:“我对不起白氏,我无脸面对族中先祖”便自绝身亡。

  上任族长在处理完长老后事后,便开始从三人中进行挑选,当时呼声最高的其实是白泽。白离是选择了退出,如无意外,最后族长之位便会落在白泽身上。

  白胜也许是心怀内疚想为族人做些什么,便选择和白泽竟争,三人的感情在这些年来不似亲兄弟也胜似亲兄弟,想不明白的白泽愤而质问:“为什么”

  白胜选择了沉默,面对白泽的质问,他问心有愧,他不敢面对,不敢面对这些年的感情,也不敢面对白泽愤怒不解的眼神。

  也许是感应到了白胜的悲哀,也许是什么别的原因。白泽第二天便离开了三山村,又回到了三皇城,做了名外派长老,一直守护着白氏在三皇城内的族业至今,后因白氏又有麒麟子出世,便被族长白胜以族长令招回。

  而白离没过几年后便离开三山村四处游历,在一次身负重伤逃回三皇城后,侍奉孟氏主母张姬多年,后接到大哥的传信回到三山村接任六长老一职。

  PS:麒麟子,意思是族内出现天赋惊人的孩子,或者在出生之时天地生出异象。

  PS:族长令,相当于族长的权威,因各种原因,族长想要沟通远离家族的族人,自身却不便外出,或者证明什么重大事情,都需要族长本人或者族长令。长老令与族长令有相同的功能。